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李鹏指出: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2 09:52
 

 

  北方网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近日在天津考察工作时强调,要学习好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快建设发展步伐。要牢牢树立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精会神地关心、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11月28日到30日,李鹏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立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盛霖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位于滨海新区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中心、冈谷物流中心、滨海国际汽车城、天津港新扩建集装箱码头、天津钢管公司,考察了天津的梅江小区、天圆广场,实地察看了天津市区水系改造工程,听取了天津市的工作汇报。

  李鹏对天津近年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天津经济发展快,城市面貌变化大,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他勉励广大干部群众在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鼓舞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快发展。

  对天津市在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城市危房改造、水系整治、道路建设、发展服务业推动再就业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李鹏给以很高评价。他说,作为一个特大城市,天津的面貌这几年发生了很大变化。危陋平房改造、河道整治、道路拓宽、绿化和夜晚灯光等建设,加上良好的治安状况,使老百姓有了一个比较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也真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生活的改善。这些变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体现了我们的干部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实践。他说,天津要进一步改变城市面貌,最大的难题是水的问题。解决水的问题要靠国家的支持,更要靠自己的努力,要开源节流并举,提高水的利用率,同时要在海水淡化技术方面寻求新的突破。

  李鹏对城市低保和就业问题十分关心。他说,低保是改革发展和维护稳定的重要环节。天津在这方面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就业保障是最根本的保障,要在做好低保工作的同时,加大再就业工作力度,积极发展服务业,拓宽就业渠道,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天津要利用城市面貌综合整治的机会,大力推动旅游业、餐饮业和社区服务业的发展,以吸纳更多的人员就业。天津搞海河两岸综合开发大有可为。

  在谈到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时,李鹏说,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报告中进一步明晰了国有企业的产权。这是在经济体制改革方面迈出的一大步,必将有利于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有利于国有企业建立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当前,一方面要运用高新技术开发新产品,一方面要瞄准市场推动老企业的技术改造,从而不断提高国有企业的竞争力,壮大国有经济。天津市一手抓国有大中型企业八年的嫁接、改造、调整,一手抓电子信息、生物技术和现代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像无缝钢管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路子是对的,效果很好。

  天津滨海新区面貌的巨大变化给李鹏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察看了新区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滨海新区和开发区、保税区工作汇报后,他说,天津滨海新区变化很大,天津经济开发区近十年的成功实践证明,邓小平同志“开发区大有希望”的论断是完全正确的。李鹏希望开发区瞄准市场、发挥优势、明确思路、勇于进取,把渤海湾边这片昔日不毛的盐碱地建设成富于生机活力、环境优美的新都市。

  在考察中李鹏一再强调,党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在未来的20年里再翻两番,这是一个宏伟的目标,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在改革开放20年翻两番的基础上再翻两番,其性质、内涵有了很大的不同。要研究靠什么再翻两番,比如说,以什么产业为基础,以什么产业为支柱,以什么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些都要很好地研究、很好地规划。

  李鹏对教育事业的发展一直十分重视,对天津中小学布局调整和高中示范校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新建的高中示范校43中,他走进一间间教室,与师生们亲切交谈,非常高兴。他勉励学生在很好的环境中努力学习、发奋读书、学业有成,将来更好地为祖国的建设服务。

  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民办教育促进法草案已经全国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但对一些问题尚有争议。考察中,李鹏与有关负责人就民办教育促进法草案中的几个问题进行交谈,听取意见。大家认为,民办教育发展到今天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很有必要以法律的形式予以规范,以促进其健康发展。党和政府倡导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为教育发展做贡献,国家对投资教育者也应考虑其合理的回报,以鼓励其积极性。

  李鹏说,我们提出科教兴国,而教育是科技的基础。因此,无论是党和政府还是全社会,对教育事业都十分重视。民办教育是整个教育体系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也同样是为国家培养人才的公益性事业,是利国利民的高尚事业,对此必须有清醒明确的认识。促进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不但有社会上的实际需求,而且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快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也要看到,民办教育有其特殊性,应该允许民办教育的出资人有一定的、合理的经济利益上的回报,当然也必须明确,不能使单纯追求利润成为投资民办学校的目标。

  参加汇报和陪同考察的市领导同志还有房凤友、宋平顺、刘胜玉、邢元敏、王文华、皮黔生、罗远鹏、潘义清、杨栋梁等。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元冬维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