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浙第一制贩毒大案告破“制毒博士”如何入歧途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3 08:56
 

 

  香港老板出钱,博士生负责技术攻关,制成毒品销往香港,这样一条“发财之路”最近被台州警方一举掐断。前日,台州警方将涉嫌制贩氯氨铜220公斤的“制贩毒枭”王敬祝、林绍清,以及惹人注目的“制毒博士”黄小庭,移交检察院提起诉讼。

  浙江有人制贩氯胺铜毒品

  今年年初,嘉兴警方对化工企业排查中获得一条秘密线索:一个名为王慧的台州女人,到嘉兴一化工厂购买苯基丙酮(制毒化学品、制造兴奋剂原料,属国家管制物品)。此前浙江没有发现过制造毒品案件。浙江公安厅禁毒警官立刻召集嘉、台警方,并决定由台州警方负责案件调查,2“·6专案组”迅速成立。

  专案组查明,“王慧”确是台州人,但用的是假名,是椒江某医药公司的财务。严密监控一个星期后,她本人无任何嫌疑迹象。但王的丈夫王敬祝,却引起警方注意。

  王敬祝,1995年时曾登记注册台州市椒江华东医药化工有限公司,1998年注销。同年10月,又在临海水洋镇和他人合办水洋化工加工厂,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被公安机关查处,现取保候审在家。现在,他又开办了一家化工厂。在与王关系网调查中,有一人与其来往较密。此人名叫林绍清,福建人,与港商有非法业务来往。

  “制毒厂房”悄悄转移

  两个月的前期侦查非常艰难。3月初,警方从椒江某制药有限公司获得一丝信息:王敬祝曾向该厂购买一种废料,并放在椒江某一化工厂原脂车间进行再回收生产。专案组与环保部门一起,对该厂公开检查,在车间发现氢气及生产兴奋剂的各类原料。“制毒”案线索终于露出一线生机。

  但一个多月,狡猾的王敬祝将生产厂房,悄悄转移到了三门县健跳镇的某私人化工厂。专案组急赴三门县,秘密传唤了化工厂老板潘某。但潘某说王敬祝生产什么他不清楚。

  警察“偷”毒品化验

  民警对该厂严密监控,当生产好一种成品后,就采取秘密手段,“偷”出一点样品。但由于样品都是毒品半成品,不能作为有力证据。今年7月7日,专案组得知王敬祝将于9日发送一批货到深圳,林绍清将在深圳接货。专案组民警发现路桥到深圳的客车,需途经温岭客运站。

  12:40到温岭站,民警与客运站人员联系,乘温岭站乘客上车之际,悄悄与工作人员打开货箱,在一大箱白色粉状中取出一小撮。下午2点,化验结果确是氯氨铜。

  “行动!”省厅禁毒官员指挥深圳、温州、台州三地警方联合行动。第一行动组在温州苍南,扣下了这4大箱货,共65公斤氯胺酮。第二行动组,逮捕在深圳航空大酒店房等货的林绍清;第三行动组,将在三门化工厂研制毒品的王敬祝抓获,并缴获大量生产毒品的原材料及试验器具;第四行动组在王敬祝家,也搜查出安眠酮及氯胺酮等毒品包装工具。

  浙江第一制贩氯胺铜大案成功侦破,并斩断了一条从台州通往香港的贩毒通道。

  博士帮忙制毒

  去年10月3日,林绍清姓何的香港朋友将一克粉状的氯胺酮样品交给林,问他能不能找人生产。林知道毒品利润巨大,找到王敬祝,林绍清当场付给他8万元钱。

  11月初王专程到上海,找到老朋友——湖南某大学教授江某帮忙。江教授又给他介绍了在上海某研究所工作的博士生黄小庭。11月16日,黄小庭研制成功出氯胺铜样品,并投入生产。而林绍清以每公斤7600元的价格向王敬祝收购,以12500元卖出,从中攒取巨额差价。

  王敬祝和林绍清非法生产销售氯胺酮220多公斤,生产氯胺酮原料游离碱60多公斤,以托运、护送等方式,分七次把货交给香港人何某,其中非法牟利450多万人民币。

  “制毒博士”如何入歧途

  制毒博士,在本案中尤为瞩目。黄小庭,男,1976年出生,湖南茶陵县人。

  黄小庭童年生活非常艰难。小学时,每天起早摸黑的要往返山路4个多小时,中午吃的都是霉干菜,可学习成绩名列前茅。17岁时,他考上湖南某大学,21岁时,以优异成绩考取上海某科研所研究生,26岁获得博士学位。本来今年底,他将被国家选送到美国去攻读博士后学位!然而,黄小庭踌躇满志时,王敬祝在自己导师江教授的介绍下找到了他。

  黄小庭查阅大量有关氯胺酮的资料,交给王敬祝时并告诉他说:完全可以生产。王敬祝当场就给了黄小庭1500元。还说:“如果试制样品成功,给你15万。”黄小庭去美国留学正需要钱,于是答应了。为试制样品,先后12次从上海到椒江、三门等地化工厂,进行具体指导试制样品。黄小庭到案发,已收了王敬祝13万元。

稿源 青年时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