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军事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透视伊拉克军事实力 陆军空军海军详细情况披露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10 13:28
 

 

  12月7日,伊拉克向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递交了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制情况的报告。伊拉克军事实力到底有多强,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问题。今天的中国国防报刊登文章,对伊拉克军事实力进行了分析和披露。

  陆军有37.5万人、主战坦克、装甲车4600辆,各类火炮有4000多门,还有少量“飞毛腿”导弹等

  1991年的海湾战争之前,伊拉克有相当强的军事实力。但是在海湾战争中,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歼灭了大量伊拉克有生力量,摧毁了大量的伊拉克军队的先进武器。在海湾战争之后,根据联合国的决议,又一直对伊拉克实施经济封锁,伊拉克购买新的武器非常困难,伊拉克的军事实力与海湾战争前相比大大下降了。但是在中东地区的阿拉伯国家中,伊拉克还是有一定的军事实力的。

  伊拉克的陆军共有37.5万人,分为3大部分,第一部分是陆军常规部队,第二部分是共和国卫队,第三部分是特种共和国卫队。伊拉克的陆军常规部队共编有5个军,作战部队共编为3个装甲师、3个机械化师、11个步兵师;共和国卫队共编有两个军,作战部队共编为3个装甲师、一个机械化师和两个步兵师;特种共和国卫队共编有4个旅。此外,还有7个突击旅和两个特种旅。

  伊拉克北部驻有两个军———第1军和第5军。第1军和第5军的兵力沿库尔德地区周边部署,主要担负库尔德地区和北部油田的安全。伊拉克东部驻一个军,即第2军,兵力部署在巴格达东部地区,主要负责防范伊朗境内的伊拉克反对派可能发起的进攻。伊拉克南部驻有两个军———第3军和第4军,主要负责伊拉克南部边境的安全和防范南部的什叶派穆斯林的反抗活动。

  共和国卫队两个军分驻在伊拉克的北部和南部。据报道,一旦美国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将把最精锐的一个机械化师和一个装甲师部署在巴格达外围,以加强对巴格达的保卫。每个师的兵力为1万至1.5万人。

  特种共和国卫队的总部驻在首都巴格达,其常备部队有1.2万至1.5万人,战时可迅速动员为2万至2.5万人。特种共和国卫队的部队主要驻在巴格达市区或巴格达附近地区,是除特别安全局和秘密警察外惟一可在巴格达城区驻防的陆军部队,主要担负保卫巴格达和总统府安全的任务。特种共和国卫队虽然没有大量配备坦克和其他重型武器,但其成员大多来自长期支持萨达姆的提克里特等部族地区,对萨达姆绝对忠心。此外还有一个负责巴格达地区地面防空作战的空防部队指挥部。其中有一个便衣营专门负责保卫萨达姆的总统府、萨达姆国际机场、萨达姆住所的安全,同时负责萨达姆的交通安全。

  伊拉克陆军有主战坦克2200辆,其中先进的T-72有700辆;装甲车2400辆;火炮2050门,其中拖曳式火炮1900门、自行火炮150门;火箭发射器约500具;少量的“飞毛腿”导弹发射车。

  空军有15个飞行中队,装备各类飞机370架,并有数百架武装直升机、运输机等

  伊拉克空军共有3.5万人,共编为15个飞行中队。由于美、英两国在伊拉克南、北分别设置了两个“禁飞区”,伊拉克在“禁飞区”内的空军基地无法使用。因此,伊现有的空军飞行部队只能集中驻在首都巴格达附近的几个空军基地上。这些空军基地主要有巴克尔(提克里特)、卡迪西亚、哈里亚、萨达姆等,其中在巴克尔空军基地驻有7个飞行中队,在卡迪西亚空军基地驻有4个飞行中队和战斗训练团,在哈里亚空军基地驻有一个飞行中队,在萨达姆空军基地驻有3个飞行中队。除上述空军基地外,伊拉克空军的基地还有拉希德、阿布·格雷布等。

  目前,伊拉克空军共装备各型飞机约370架。具体装备情况大致是:轰炸机有6架,主要是图-22型轰炸机;战斗/攻击机96架,其中有米格-23、“幻影”F1EQ/BQ、苏-22/20型、苏-25、苏-24等;战斗机85架,其中有米格-21、米格-25、米格-29等;侦察机5架,全部是米格-25型侦察机。此外,伊空军还有约140架教练机、41架运输机。

  伊拉克空军作战飞机装备的机载武器有空地导弹和空空导弹等。

  由于遭受长期制裁,美、英又在伊拉克南、北设置了两个“禁飞区”,目前伊拉克空军进行的飞行训练非常有限,一般飞行员每年只能飞行20个小时,再加上很多作战飞机因缺少零部件而无法起飞,因此,伊拉克空军目前的战斗力非常低,根本无法与美、英等空军对抗。

  西方情报机构认为,伊拉克已经在研制无人机。他们说,目前伊拉克拥有的无人机主要有阿勒·亚马-A型侦察无人机、马拉库卜型靶机、萨拉卜-B型靶机以及L-29型无人机等。

  除伊拉克空军外,伊拉克陆军还拥有一支具备一定实力的陆军航空兵。这支陆军航空兵共编为5个航空大队,共有约10个飞行中队,分别驻在基尔库克、巴格达、巴士拉、斯威尼亚等基地。伊陆军航空兵共装备了各型直升机400多架,其中武装直升机约100架、运输直升机约375架等。

  防空部队约1.7万人,有500多具地空导弹发射器、6000多门防空高炮,还有少量的海军和准军事部队

  伊拉克有一支约1.7万人的防空部队。由于多次遭到美、英空军的打击,伊拉克防空部队已经没有先进的探测装置。空中预警主要靠过时的地面监测装置。伊防空部队有4个防空中心。伊防空部队装备有500多具地空导弹发射器。另外,伊拉克防空部队还装备有约6000门防空高炮。

  伊拉克海军已在海湾战争中大部被摧毁。目前,伊海军仅有约2000人,主要港口有巴士拉、祖拜尔等,装备了大约6艘巡逻艇、一艘导弹艇、5艘内河巡逻艇、4艘扫雷艇和3艘支援艇。

  伊拉克拥有一支4.5万至5万人的准军事部队,其中安全部队约1.5万人、内务警察约两万人、萨达姆突击队1万至1.5万人。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