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美不信60公斤重报告内容 布什为攻伊拼证据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10 13:28
 

 

伊拉克递交的“万页”报告

  12月7日,伊拉克政府向正在巴格达的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递交了长达12000页、重达60公斤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报告”,并重申他们并没有研制或拥有美国所指的生物、化学武器和核武器。与此同时,旨在实地检验指挥、控制和通信系统能否符合可能爆发的第二次美伊战争要求的“内部观察”大型军事演习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拉开帷幕。

  “万页”报告重达60公斤

  当地时间7日20时,伊拉克“国家监督局”负责人哈桑阿明将军将厚厚的一包文件——“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报告书”亲手递交到联合国驻巴格达的一名外交官的手中。据悉,这份报告长达12000页,总重量达60公斤,其中一些内容是英文,另一些是阿拉伯文。伊拉克称,这份报告将证明伊拉克没有生化或者核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据悉,该报告将首先送往位于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然后再送往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在那里被递交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手中,然后再由安南交给监核会初审、过滤后向安理会成员分发,光是这个过程最快也得一周时间。

  在20世纪90年代,伊拉克曾经拿出了3份所谓“详细完整”的有关化学和制导武器的澄清报告,5份生物武器的澄清报告。当时的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成员认为,伊拉克这些文件没有提供足够精确的数据,使得核查专家没法作出准确的评估和判断。伊拉克此次提交的“万页”报告,是新瓶装旧酒,还是具备了实质性内容呢?伊拉克表示,报告中含有“大量最新信息”,其中有些内容可能“永远不能公开披露”。其中关键部分是关于海湾战争后伊拉克对联合国核查武器的销毁情况,以及是否新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能否如实地反映现有的武器状况是该报告的核心内容,成为该报告成功与否的关键。

  美国不信报告内容

  众所周知,目前的联合国核查是伊拉克避免战争、寻求和平的“最后一次机会”。“万页”报告能否为伊拉克带来和平,驱散阴云,无疑是世人关注的焦点。随着美军已经基本完成进攻伊拉克的军事部署,美国打击伊拉克的决心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但是鉴于伊拉克在武器核查问题上同联合国的合作以及其他安理会国家的制衡,美国军事打击伊拉克的行动又少了一个借口。

  核查期间,美国一方面表示对核查行动的不满,一方面单方宣称自己已拿到确凿证据,证明伊拉克违反了联合国决议,但是又拒绝说明自己的证据。随着“万页”报告的出笼,布什政府无疑面临着是否承认这一报告的境地。目前种种迹象表明,美国政府对伊拉克的“万页报告”不屑一顾。他们表示,以往提交的报告既有英文版本,也有阿拉伯文版本,而这次提交的报告却是英文和阿拉伯文相混杂,加大了联合国人员的工作难度,光是将阿拉伯文翻译成英文就需要数周时间,所以可以断定伊拉克简直就在跟联合国玩拖延时间的把戏。

  美国总统布什7日在每周例行的广播讲话中说,美国将认真研究伊拉克提交的有关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报告,然后再判断伊拉克是否满足了联合国决议的要求。

  布什表示,伊拉克迄今在态度和实际行动上都没有根本转变。他重申,在必要时美国会领导国际同盟以武力解除伊拉克的武装。

  布什并无“可靠证据”

  自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恢复对伊拉克核查以来,美国一方面对核查工作不满,一方面又宣称自己掌握了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确凿证据”,但始终不肯说出它的来源。美国总统布什手中当真有“确凿证据”,能证实伊拉克的确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吗?美国有影响的政治类杂志《展望》最新一期的封面文章回答了这一问题。

  据报道,布什政府的所谓“可靠证据”其实是拉姆斯菲尔德的整个五角大楼一手炮制出来的结果,这些被政治化扭曲了的情报根本不符合不偏不倚、无成见的情报工作原则。

  这篇配有“糟糕的情报,糟糕的战争”副标题的文章称,五角大楼在如火如荼地准备“倒萨”战争时,还在国内开辟了第二条战线:对中央情报局(CIA)的情报战争。并且,在五角大楼施加的强大压力下,CIA被迫放弃了不偏不倚、不掺杂成见的情报工作原则,向五角大楼和白宫钟情于“倒萨”战争的新保守主义鹰派们的成见低头。

  CIA前高官、反恐专家文森特·坎尼斯特拉罗说:“(CIA)面临着重大的压力,他们被要求炮制支持既定政策的情报。”坎尼斯特拉罗说,主要来自于五角大楼的压力破坏了CIA向白宫提供客观、无偏见的情报的能力。

  文章说,五角大楼向CIA施加压力的一个重要途径是一个“9·11”后不久成立但一直没有被正式命名的情报小组。该小组的主要关注对象就是伊拉克,尤其是伊拉克与“基地”的关系,以及伊拉克动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企图”。

  《展望》杂志称,情报小组以及整个五角大楼关于伊拉克的情报基本上都来自伊拉克国民大会(INC)。而这个由一心渴望美国入侵祖国的伊拉克人查拉比组建的反对派组织,不仅在提供情报上没有成见的可能性是零,其搜集、处理情报的能力也近乎零。但五角大楼负责制定战争政策的高层人物,越来越将符合他们愿望的INC当成主要情报源,从INC那里搜集关于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拉克与“基地”组织的关系和伊拉克国内政治的相关情报,并看来非常信任这些情报的可靠性。

  文章说,布什政府对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可靠证据”极有可能正是来自INC这些非常不可靠的情报源。

  对INC的情报,CIA前高官坎尼斯特拉罗说:“许多是宣传,许多是迎合五角大楼的视听,另一些是为了实现查拉比自己当伊拉克总统的野心。”他接着说:“他们从来不分辨什么是情报、什么是宣传,那些所谓的接受调查者和叛国者所说的,其实正是查拉比希望他们说的。但就是这些拼凑出来的情报,部分直接到了总统和副总统那里。”

  明年一月美伊开战?

  就在伊拉克向联合国递交“万页”报告的同时,驻海湾地区美军已经基本配足了数量众多的重型坦克、军舰、飞机、炸弹和作战部队,完全可随时开展攻打伊拉克的行动。一位高级军官透露,这场战争很可能于明年1月某个时候爆发。

  据《纽约时报》8日报道,目前该地区已集结了约6万陆海空三军将士和约200架战机。其中仅在科威特一地,美国就部署了约9000名陆军、24架“阿帕奇”武装直升飞机和可装备两个装甲旅的武器弹药。据悉,美军为备战需要,还特别在科威特城南部修建了造价2亿美元的后勤仓库。

  据悉,本周,将有4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在伊拉克附近水域部署完毕并做好“战斗准备”。一旦需要,正在东南亚地区值勤的第5个航母编队也将抵达海湾地区。正在当地训练的特种部队则继续演习搜索伊拉克“飞毛腿”导弹及其他秘密武器的工作。

  而更能说明美军正在积极备战的信号是,负责海湾地区战争事务的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6日已经抵达卡塔尔,主持从9日开始的代号为“内部观察”的大型模拟军事演习。据悉,这次演习将完全以伊拉克作为假想敌。以上种种迹象似乎表明,美国总统布什将在“不久的将来”,下令攻打伊拉克并推翻萨达姆政权,并在“几天内展开战斗”。美军将领也纷纷表示,现在已经基本上做好了“兵发巴格达的各方面准备工作”,只要得到命令,美军的主战坦克、步兵战车和火炮将迅速“扑向伊拉克”。

稿源:生活时报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