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郑州发生液化气大爆炸 警方首用直升机应急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11 22:14
 

 

  昨天下午3时10分左右,郑州市岗杜北街85号对面的10间平房突然发生爆炸,更可怕的是,在已经发生爆炸正在熊熊燃烧的3个液化气罐旁边,还有44个装有液化气的气罐随时都有可能引发新的爆炸。12辆消防车,62名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在居民区里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警方动用直升机

  3时20分,记者在郑州市铭功路附近采访,忽然看到不远处的天空浓烟滚滚。还没等记者弄清是怎么回事,便有热心读者打来电话说岗杜北街发生液化气爆炸事故!5分钟后,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周围挤满了群众。岗杜北街85号对面一排破旧的平房燃起熊熊大火。临近大门口,有3个煤气罐正吐着1米多高的火舌,中间的一间房子已经坍塌,与之相连的几间房子正噼里啪啦地掉着瓦片和木椽子,令人吃惊的是,在燃烧的液化气罐旁边躺着一堆还没有爆炸的气罐!

  平房总共10间,前面是一个小卖铺,后面是一幢两层居民楼。“赶快离开!”消防官兵扯破喉咙向记者喊道,“随时有可能再爆炸!”3时25分,消防官兵匍匐前进,开始搭设第一根高压水龙带,一场紧急抢险开始了!

  3时28分,记者发现现场上空有一架标有“公安”字样的直升机在低空盘旋。现场的郑州市公安局一位领导说,这是郑州警方首次动用直升机处理突发事件。主要是从高空了解火势扑救情况以及提供周边信息。

  扑火用时40分钟

  两根高压水龙带从左右两个方向对着3个正在燃烧的气罐猛浇,整整半个小时过去了,火势没减。消防队员开始用高压水冷却的办法对着着火的气罐浇个不停。但屋顶此时仍不时蹿出火苗,火势有进一步扩大的危险。

  浇!浇!浇!3时49分,经过40分钟不停抢救,大火才基本被扑灭,消防队员开始进入平房冒险清理现场。

  4时整,屋里第一个气罐被抬出。紧接着,大大小小不同规格的气瓶、大罐、小罐先后被抬出平房。

  接着,消防队员开始搜索房间,记者尾随其后。在西边的房子里,放着像刚用过的锅碗瓢盆。旁边是一台干洗设备。庆幸的是,屋里没有发现伤亡人员。

  据记者了解,为了扑救大火,消防部门共动用了12辆消防车,62名消防官兵,从随时都有可能爆炸的房子中“抢”出了44个大小不等的液化气罐。更让人后怕的是,这些液化气罐里都装有液化气!正在现场指挥抢险的消防部门一位领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抢救不当,1998年西安液化气大爆炸那样的惨剧很可能就会在郑州市发生!

  地下“倒气点”惹祸

  现场一位目击者说,她当时在不远的地方买东西,先听到一声巨响,紧接着又是两声,这时从屋子里跑出一个男子,他的裤子烂了,之后屋子开始燃烧起来。

  旁边一位姓李的商户说,这几间平房平时白天不开门,每天晚上都有一辆面包车风雨无阻往这里送液化气罐,经过一番倒腾,次日凌晨再运走。

  据警方现场了解后透露,该平房是金水区房管局的,目前租给一家房屋开发公司。

  一位知情的市民说,这个地方过去就是“倒气”的,即把大罐的气倒腾到小罐里,从中想法弄出点多余的液化气来赚差价。为此事,附近居民曾打过新闻媒体的热线电话,后来,迫于媒体曝光的压力,倒气站停了一段时间。但几个月前,这里又有人开始“倒气”。

  下午,记者打电话询问了郑州市南阳路工商所,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给这个气站办理任何营业执照,“倒气”明显属于违法活动。

稿源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