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北京十大名案昨天发榜包括蓝极速网吧纵火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18 07:38
 

 

  昨天上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对媒体公布了从数十万件案件中评选出的2002年度北京市十大名案。

  1、最无情的报复———无知少年点燃无情大火:蓝极速网吧纵火案

  “蓝极速网吧”纵火案震惊全国。几名少年轻率的报复行为致使25人死亡,多人受伤。8月27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此案一审判决,涉案人中,两人以放火罪判处无期徒刑;一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全国从此开始对网吧的大整顿。

  2、最有争议的涨价———不服票价上浮通知,律师提起公益诉讼:乔占祥诉铁道部票价上浮案

  河北律师乔占祥以铁道部上浮票价未经价格听证程序为由,请求法院判决铁道部撤销复议决定,撤销票价上浮通知。虽然乔占祥终审败诉,但社会舆论普遍认为,此案对我国行政法制进程以及公民法律意识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3、最不适当的域名注册———“玉兰油”夺回中国域名:宝洁公司诉国网信息公司网络域名纠纷案

  生产玉兰油的宝洁公司以国网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侵犯其“olay.com.cn”域名为由将其告上法庭,市高级法院终审判决,国网公司注销“olay.com.cn”域名,并赔偿宝洁公司损失900元。

  4、最昂贵的重名———俩“老妈”打架上法庭:“皇城老妈”诉“皇蓉老妈”侵犯著作权、商标权案

  皇城老妈酒店发现它在北京有个“克隆版本”,两家店不但广告灯箱上的字号字体相同,而且宣传手册、手提袋、介绍卡片风格也相似。市一中院审理认为,皇蓉老妈侵犯了皇城老妈的著作权,赔偿17万元。

  5、最宽宏的催债———信达公司诉迁安化工公司巨额债务纠纷案

  河北迁安化肥厂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2.1亿元,拖欠本息高达3亿多元,从银行接管债权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诉至市高级法院。经法院调解,信达公司对债务人及保证人的窘境表示了谅解,同意只需归还1.7亿元即可,对其余近1亿多元的债务予以免除。

  6、最难以忍受的噪音——高速公路噪音扰民:52户居民诉高速公路噪音污染案

  52户拆迁到位于京石高速公路旁的丰台区六里桥附近的居民,因为不堪忍受高速公路噪音一纸诉状将开发商和北京首都公路发展公司告上法庭。丰台法院判决开发商在两个月之内为住户安装隔声窗,一次性支付3000元赔偿金。

  7、最凶残的铁锤———李吉文等“打闷锤”案

  李吉文、张余、万彭彭与王庆来均是外省市无业人员,2001年11月至12月间,他们以铁锤猛砸过往行人头部的方法连续抢劫9起,致使8名妇女受伤,一名警察死亡。李吉文、张余被判死刑。

  8、最“低廉”的劳动———郝培生等的哥诉出租车公司侵权案

  郝培生等5人于1993年到北京市圳峰出租汽车公司当出租司机。公司从没有给他们缴纳过社会保险,且发放给他们的工资每月只有300元。5名的哥将圳峰公司推上被告席。海淀区法院判令圳峰出租汽车公司补付郝培生等5人的工资及经济补偿金。

  9、最友好的诉讼——京城异味扰邻案

  70多岁的张文卿夫妇将做了12年邻居的潘老太太告上法庭。原因是潘老太太屋里发出异味,影响了他们的生活。经石景山法院法官的细致调解,双方言归于好,并表示互谅互让、互相帮助。

  10、最厚颜的否认———“铁嘴钢牙”否认撞人,高明法官依法判刑:“零口供”交通肇事案

  褚某驾驶一辆无照拉客的红色“摩的”将一位清洁工撞倒后逃离现场,匆忙中又将行人王某撞倒在地。愤怒的群众将褚某当场抓获,没想到他却对刚发生的事实统统予以否认,然而,法官依据18份缜密的证据,认定褚某交通肇事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6年。

稿源 北京晚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