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陕西一公司称将投两千亿建西部无烟城遭质疑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1-04 09:52
 

 

  关于陕西毅诚公司“西部无烟城”计划的调查

  2002年12月17日,有媒体以《西部无烟城———“一线两带”的灿烂明珠》为题,介绍一家名不见经传的“陕西毅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毅诚公司)”,“以370家国际性财团为依托……打造民族经济巨舰”,拟在陕西省兴平市境内,建设一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际化大都市———中国“西部无烟城”。该项目“东接咸阳、西安,西临武功、杨凌,规划面积138.8平方公里,总投资2284.77亿元人民币。”这个新城市将成为“亚太经济的新亮点”、“西部深圳”、“西部上海”。

  这篇文章还介绍说,毅诚人心目中的中国西部“无烟城”,就是关中高科技工业园。而关中高科技工业园是“国务院在继苏州工业园之后,批准的建立全国最大的第二个高科技工业园———关中高科技工业园。”

  毅诚公司还将投资1280.67亿元建设西安地铁。文章说,毅诚公司提出的地铁二号方案,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有4条地下铁道和两条东至临潼、西到咸阳国际机场的高架轻轨及配套项目区。总投资1280.67亿,其中配套项目工程投资639.592亿。

  如此“经过国务院批准”的巨大项目,却从未见任何一级政府机关提说过,让人生疑;如此一个“以370家国际性财团为依托”的民营企业却从未听人说过,也是让人不可思议;如此巨额投资,莫说是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来实施,即使是大型跨国公司,也从未见在中国有如此大的投资项目。这到底是神话还是谎言?

  投资总额比三峡工程还要多200多亿元

  就在本报记者对此将信将疑之际,多家媒体都相继刊发了这一消息。又有媒体以《亚太经济新亮点“一线两带”的璀璨明珠:西部无烟城28日动工建》为题,宣称:“中国西部无烟城将于2002年12月28日在兴平破土动工,而且前期建设资金185.4亿元人民币已经到位。”

  据记者了解,举世瞩目、经过全国人大多次讨论的三峡工程,预计总投资也不过“2039亿元人民币”(注:据最新测算,到2009年历时17年的三峡工程全部竣工时总投资不会超过1800亿元,比原来预计还少花200亿元人民币)。而此“陕西毅诚投资有限公司”还仅为一民营企业,毅诚究竟有何实力,敢夸如此“海口”?

  刊登专版的报纸还介绍了“无烟城”详尽的规划设计、投资预算及《无烟城开发区平面示意图》,其中说,“拟建的中国西部无烟城是一个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具有高科技智能环保,具有西部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的综合性新型城市。前期建设资金185.4亿元人民币,占总额的8.5%;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35.57亿元人民币,占总额的7.7%;绿化环保生态建设投资145.4亿元人民币,占总额的12%,后续城市各区建设投资1545.24亿元人民币,占总投资的71.7%。

  “无烟城将按国际标准设计成高科技产业、智能生活、文化教育、商业贸易、休闲娱乐旅游度假五大功能区,建设成集电动汽车、纳米新材料、信息工业、生物工程、环保产业、旅游、休闲、居住、文教为一体的西部金融、信息、文化、软件开发四大中心……”“毅诚”2002年4月才注册成立,而对开发商———2002年4月才注册的陕西毅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媒体则是这样描述:“一个一直保持低调运作,在省外、国际上被人所周知,而在我省却一直默默拼搏,开拓进取的团队。”“从香港到马尼拉,从欧洲大陆到美国本土,无处不有毅诚儿女为建设西部奔走的脚步。公司与欧洲证券集团、香港侨资国际集团、哥本哈根集团、环球国际集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等多家财团、银行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公司与欧洲证券集团、香港侨资国际集团签订协议,筹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条件成熟即成立境外上市公司,打开国际黄金大通道,利用国际资金滚动增值,吸引巨额资金,投资西部开发。”

  文中还提到毅诚人“获得了兴平市政府的信任与支持。政府成立了项目建设小组,市局各单位、乡镇配合,共同为项目开工建设排除障碍……”

  文章还提到:“承揽无烟城投资建设的陕西毅诚投资开发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无烟城前期185.4亿元建设资金已就位,各方面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占地4.2万亩的一期工程开工也已进入倒计时,总工程预计2010年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总工期历时6年。”

  一个“西部上海”、“西部深圳”将在陕西省兴平市几年内崛起的宏伟计划,令西部人为之一振。国内多家网站随后相继转载刊发此消息,并引起中央媒体的高度关注。一时间,总投资2200多亿元的“西部无烟城”项目,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本报记者近日多次接近“陕西毅诚投资有限公司”,并采访兴平市政府及省上计划、金融、工商等有关部门,希望能一破谜底,结果发现……无烟城占兴平四分之一,人摊投资41万元

  无烟城是兴平市2002年谈成的最大的引资项目

  兴平市是陕西省咸阳市所辖的县级市,位于关中平原腹地,北依莽山,南临渭水,东经咸阳,距西安市50公里,西经法门寺至宝鸡市162公里,是座以大中城市为依托的卫星城。据咸阳市政府网站信息,兴平市全市辖8镇6乡2个街道办事处,248个行政村,总面积510平方公里,总人口55.5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14万人。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撤县建市。

  计划占地138.8平方公里、总投资2284.77亿元人民币的“西部无烟城”项目,对于兴平市意味着什么,可算而得知:即占地超过27%,每个人头均摊投资可达41万元以上。

  2002年12月20日下午,周五。记者驱车赶到兴平市政府,办公室人员说知道“西部无烟城”项目,不过市长正在开会,无烟城项目具体由市发展计划局联系落实,让记者找发展计划局高从军局长了解一下。

  “确有此事,无烟城项目可是我们兴平市今年谈成的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在兴平市发展计划局,高从军局长给记者热情介绍无烟城项目,“兴平市一年的财政收入才9000多万元,工资支出需1个亿左右,不加快发展不行呀!”他随即给记者拿出近50页的一沓资料,称这是毅诚公司《中国西部无烟城项目建议书》及兴平市政府与毅诚签订的协议,“全面得很”。

  记者在这份资料中看到,兴平市政府办公室以兴政办机字(2002)27号文件,正式宣布成立包括27个机关局、乡、镇领导为组员的“科技无烟城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发展计划局。

  记者还看到兴平市政府与毅诚公司签订的“无烟城”投资项目合作意向书,上面对双方权利义务做了较明确的约定。其中约定兴平市政府为毅诚公司提供开发建设用地“30-35万亩”,毅诚可用“先租后征”的办法,加快项目实施;毅诚公司则负责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项目投资。毅诚还答应成立兴平“无烟城”项目分支机构,并在“设立分支机构60天内首批5亿元资金到账”。

  据毅诚公司规划,“西部无烟城”区域处于兴平市境内西宝高速以南、渭河以北,东西全长30.5公里,南北平均约5.3公里,涉及兴平市桑镇、汤坊乡、田阜乡、庄头镇、丰仪乡、阜寨乡等6个乡镇。无烟城一期工程地处兴平市境内渭河北岸的滩涂地,西起桑镇的张堡村,向东为汤坊乡的岳家村等,东至田阜乡的段家村,占地42000亩。

  “毅诚”将向国际金融界融资

  毅诚公司在对2284.77亿元无烟城项目投资的“资金来源说明”中说:“公司采取BOT运作方式,积极向国际金融界融资。其中香港侨资国际投资集团已与我公司达成意向协议,为我公司无烟城项目提供300亿美元的项目资金;还有欧洲证券集团为我公司提供150亿美元的贷款,采取CD单形式,制定资金滚动计划,进行国际资本增值。”

  文中还提到:“所有无烟城建设项目资金,届时将统一由建行陕西省分行为我公司设立项目建设资金专柜或项目支行”;该项目“将创造40余万就业岗位,估计未来无烟城工业总产值将占兴平市全市的78%,其中90%以上为跨国公司产值……”投资额是兴平去年固定资产总投资的571倍

  “投资这么巨大的项目,对任何一个地区甚至一个省的经济拉动作用都非常大,为什么毅诚公司会偏偏选中兴平市呢?”记者问兴平市发展计划局高局长。

  “兴平市虽然区位优势突出,但经济发展落后,市上强调招商引资是政府部门的第一要务。今年将招商引资办并到了现在的发展计划局,因此我经常出差,参加各种招商引资会。2002年9月在上海的一次经贸会上,我认识了香港侨资集团的一位王先生。王先生对兴平很感兴趣,很快就回访兴平,在西安逗留期间,认识了聘王先生为顾问的毅诚公司的吴毅总经理。吴毅早就有无烟城项目计划,经过我的积极努力,吴毅决定将无烟城项目定点在兴平。”高局长说。

  “一个礼拜后,吴毅就实地考察兴平,我们市长亲自陪同吴毅考察,终于促使吴毅下定决心,在兴平投资建设无烟城。毅诚人目前不仅作出了规划,而且在兴平成立了无烟城分公司,一批人已扎到兴平在工地开始勘探、规划。”

  “这么大的无烟城投资项目,是否按有关程序向上级部门完成了立项、报批?”记者问。“坦率地讲,无烟城项目,我们兴平市计划局还没有立项,我们等毅诚公司部分资金到位后,立即向上级报批。”高局长说。

  “据了解,兴平市的2002年固定资产总投资也不到4亿元,毅诚公司投资无烟城的2284亿多元人民币的资金,相当于兴平市去年固定资产总投资的571倍。这么巨大的一笔资金,毅诚会从何而来?”

  “这个我也说不很清楚,他们只说国际融资。具体你们最好问一下毅诚公司吴毅。”高局长随后向记者介绍了吴毅在西安的办公地点。

  毅诚总经理吴毅:“300亿美元近日到位”

  抽签定下工程奠基日期2002年12月22日下午,鹅毛般的大雪覆盖了整个西安,雨雪泥泞。记者第三次冒雪来到位于西安市城墙外融汇大厦7楼的“陕西毅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终于见到了经过多次约见,都称其很忙的总经理吴毅。

  “我们冒雪去楼观台抽了个签,看了一下无烟城奠基的日子,最终定在2003年元月8日。”随行的毅诚公司外事部黄解放部长向记者介绍了吴毅。吴毅大约30多岁,淡土色的毛料上装及油光整齐的头发,显出一定的派头。记者事先多次去过毅诚公司,据公司员工说,除了吴毅能说清楚公司的包括无烟城资金、规划等方面的事情外,其他人都不很清楚。一些公司员工竟不是很清楚吴毅为董事长还是总经理,一般只笼统称为“吴总”。

 记者最关心的莫过于2284亿元资金从哪里来。“美联储300亿美元专项资金本月25日,最晚27日就将到账。”吴毅坐在宽大的老板办公台后对记者说:“我们公司在上海有一家分公司,国际融资渠道非常通畅。我们的资金准备不负债,给我们贷款的欧洲证券公司由美联储担保。美联储的资金要求是公益性的,而无烟城就符合高科技、环保的要求。开始答应给我们150亿美元,最近又加了150亿美元。唉,没办法,我刚才还拒绝了一家国际财团的资金。”

 “再过几天,最晚本月27日,美联储的300亿美元将打到建行陕西省分行啦!届时我们将请建行陕西省分行开具一份保函给欧洲证券。因为风险,一般银行是不开具保函的,但我们是钱到账后再开保函,银行不会有什么风险。我们已经和建行陕西省分行进行过多次接触,建行陕西省分行6个处全部参加,他们正在为我们即将到来的资金忙活。”吴毅侃侃而谈,踌躇满志。

  “建行将为我们开具一份一年零一天的保函。欧洲证券集团将拿保函和西安地铁以及无烟城的项目实现资本滚动增值。欧洲证券集团是个下辖40多个基金公司的大公司,他们将运营保函,一年内就可实现最低4倍、最高24倍的资本增值,即1200亿美金到7200亿美金的增值部分。”

  “届时‘保函+项目’运作的利润按美联储分50%,欧洲证券分10%,毅诚分40%的比例分成。我们毅诚将拿这源源不断返还的40%利润的资金,投资‘西部无烟城’和西安地铁,造福西部人民。而最重要的是,这40%的返还部分是不用还本付息的,最少能达到1200亿美金。从2003年元月份开始,在4个月之内,这1200亿美金将全部到毅诚的账上,也就成为我们的自有资金。”“整个亚太地区仅有7人能够运作这种国际融资”“现在企业的利润一般都达不到20%,欧洲证券如何实现短短一年内保函就增值4~24倍计划?”记者问。

  “这个给你们解释半年,你们也不懂。我们主要利用的国际游资这部分,这个量大得很。国际资本市场的水很深,通俗点给你们说吧,如果把国内的证券、期货等比喻成处于资本市场的‘初中’阶段的话,那么这就算最高峰的运作。再也没有这么高的等级!目前整个亚太地区仅有7个人能运作此事。具体运作,这是秘密。不过据我了解,目前此类运作在中国只有三单,一单是北京奥运会建设项目,一单是上海浦东开发区的项目,第三单就是我们毅诚公司的‘西部无烟城’项目,而我们毅诚还是惟一一家民营企业运作此项目的。”

  “这么一个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为什么偏偏相中了毅诚公司?”记者问。

  “人活着,就要干事!平凡人都能听得懂的话,那我们干的事也太平凡了!”吴毅说,“不是所有的项目都能增值,西部大开发,这是千载难逢的机遇。西部没有道理不产生一个‘西部深圳’,‘西部上海’!为争取到无烟城项目建设资金,我们反复强调西部和环保的公益性质。谈判已经谈了40多天,人家几十位谈判代表,我们仅两位,不过我们挺过来啦。我们公司聘请到代表中国参加加入世贸组织谈判的六位律师中的一位,此人能量大得很,对国际融资技巧非常熟悉,所以我们能成功,而别人不能。”

  “那目前吴总已经成功在望了!”记者说:“如果此事做成,吴总也算完成了一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事,造福老百姓啦!”

  “不是如果,这已经是事实!”吴毅非常肯定地纠正了记者的假设:“我可不想像马胜利、牟其中、史玉柱一样,我只想做一位商人应该做的事。虽然这事我们公司许多员工不信,但我信,因为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不仅无烟城能成功,而且西安正在规划的地铁项目将来也一定会交给我们公司来做!”

  不过,记者在离开时注意到,像这样一个“国际化程度很高”的企业,竟看不到一台电脑。偌大的办公隔断里空荡荡的,只摆着很少的一些办公桌椅。

  有关部门:“300亿美金境外融资根本不可能”

 陕西省计委投资处:这简直是瞎胡闹!

 为了求证毅诚公司所言,记者在随后的一个星期里相继采访了陕西省计委、陕西省工商局、建行陕西省分行及中国银行等有关部门。

 “我们从未听说过‘西部无烟城’规划,没有立项。”在陕西省计委投资处,一位负责人拿着刊登无烟城消息的报纸说:“我们也是从报纸上知道这件事的。总投资2284亿元人民币建一个城市,不可能,不可能,这简直是瞎胡闹!”

  省计委一位工作人员说,按照正常的项目立项报批程序,如此超大型的项目,即使兴平市报到咸阳市,咸阳市报到省上,省上也批不了,要国家最高层批。

  陕西省2002年全省实际引进外资也不过4亿美元。别说你为陕西省吸引来300亿美元外资,就是真正引来3000万美元,省上也高兴得很。”陕西省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办公室(筹)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接触过许多动辄夸口能引来几十亿美元外资的人,这些人口气都很大。他们以为陕西人老实,不懂国际规则,提出一些无理要求被拒绝后,就恼羞成怒。对于此类人,我们历来是‘客客气气接待,按照原则办事’,不给一些居心叵测的人以机会。”

  建行陕西省分行:根本没听说过如此金额巨大的境外资金

  在建行陕西省分行,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公司来建行接洽,建行6个处在为境外300亿美元近期到账忙活”的事时,国际业务部工作人员马上摇头:“300亿美元境外融资?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建行根本没有听说过如此金额巨大的境外资金,更没有与什么企业接触过此事。”

  建行人士对记者说,稍具国际金融常识的人,都可以发现毅诚公司所言的三大漏洞。第一,美联储是美国的央行,地位相当于我国的中国人民银行。它主要的职能一是制定货币政策,二是负责金融机构监管。在资金方面,美联储只对银行融资,而从来不和企业法人及自然人发生直接融资关系。第二,中国是实行外汇管制的国家,引进资金必须严格履行有关报批手续,必须有合法、合理的用途,否则即使外资进入,也动不了。第三,大的项目一般不会一次性进入,只会根据工程进度逐步分批进入。一笔巨额外资的进入,不仅需要长期深入的谈判和考察,还需要考察企业实力,而这是个复杂的过程。即使外资方有注入资金的意向,也必须和建行签订资金代理协议,委托建行管理此项资金,否则建行分支机构无法接收。而建行在资金未到之前,不会答应任何履约性的承诺,也不会出具任何证明。

  吴毅其人,34岁,宝鸡金台区人,高中学历

  为核实毅诚公司的资金实力,记者在陕西省工商局了解到,吴毅,34岁,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人,高中学历,退伍军人。1987-1998年曾在福建省厦门某公司工作,1998年后回到西安,迄今先后在西北有色金属某地质队和西安某工贸有限公司工作。而成立于2002年4月9日的“陕西毅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2800万元人民币,共有4名股东。其中吴毅占股85%,所出资的2380万元现金为陕西秦尼房地产公司“代出资”,“代出资证明”上注明:“2380万元属于吴毅等人暂存我公司的私人款项。”验资证明由陕西广合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由于没有关于吴毅此笔资金的其他资料,有银行人士认为,我国法制目前尚不完善,企业注册资金并不能完全证明一家企业的资金实力。

  银行保函有何功用?记者采访了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的有关业务人员。据他们介绍,银行保函业务是指银行应客户的申请而开立的有担保性质的书面承诺文件,一旦申请人未按其与受益人签订的合同的约定偿还债务或履行约定义务时,由银行履行担保责任。要办理银行保函,申请人必须提交保函的背景资料,包括合同、有关部门的批准文件等;由银行审核申请人资信情况、履约能力、项目可行性、保函条款及担保、质押或抵押情况后,方可对外开出保函。

  对于毅诚公司“300亿美元境外资金”的事情,多家银行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不可能给其出具保函”。因为此项目金额巨大,给国内银行会带来较大的潜在风险。因为万一申请人没有能力履约,出具保函的银行则必须承担履约责任。按照规定上亿元人民币的发往境外的保函,一般地方分支行都无权批准,必须上报总行。现在一些人盯上银行的保函,是想利用我国国有银行在国际上的良好信用,达到某些目的,对此银行一般都会保持警惕,以防被人利用。

  专家认为:“这也许是现代版的《皇帝的新装》”

  “西部无烟城”有三个不可逾越的障碍“毅诚公司所言,也许是真实的,也许是不真实的。我们不能按照常规眼光,条件反射般一听‘300亿美金’就认为是假的。时代发展了,我们不能简单地拒绝新事物。此事真假与否,需要实践和时间的检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说:“如果不真实,一般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国内引资者上了国际骗子的当,因为专业知识和外语能力的欠缺,他们对国际骗子的言语、资料,信以为真,无意中当了一回现代版《皇帝的新装》中的皇帝;另一种可能是,人都有侥幸心理,虽然他们对骗子的言论也有所觉察,甚至半信半疑,但仍抱有一线希望。”

  这位专家建议,其实检验骗子有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骗子一般都会“口惠而实不至”,他们大多想“空手套白狼”。比如拿有关政府文件去骗建筑公司垫付工程款项,一些建筑公司为了承揽工程,轻信骗子手中的政府文件,最后上当受骗,而骗子公司逃之夭夭。

  西安交通大学金融学院的博士生导师冯涛教授分析说,“西部无烟城”这个宏伟的计划有着三个不可逾越的障碍:一是,作为一个138平方公里的城市行政区的建设权,国家不会让一个企业去做,这么大的项目第一步首先要解决的是土地储备问题,这只能由政府来完成;二是,300亿美金不是儿戏,美联储作为国家银行的性质,决定其根本不可能做这种所谓国际资本融资的事儿;三是,兴平市政府本身也不具备完成这个项目的能力。冯教授同时表示,长期的教学科研过程中也没有听说过“欧洲证券集团公司”。他认为,实现资本运作4~24倍的增值是根本不可能的,即使成功,也是泡沫;提出这个项目的公司炒作“西部无烟城”这样一个概念,不排除“炒作概念-圈地-银行套现”的可能性。

  资金未到位,兴平不同意在2003年元月8日动工奠基

  2002年12月31日,也就是去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记者再次打电话到毅诚公司,询问“2002年12月25日,最晚27日300亿美金是否已到账”情况时,毅诚的吴毅在电话中显得有点不耐烦,只声称“一切已经就绪,中央和省上都在为这件事儿动起来了。你研究资金这个问题没有意义!”

 记者接着问道:“原定的2003年元月8日奠基的事定下来了吗?如果定了,请到时候通知一下,我们将前往采访。”吴回答:“这个定了。”

 2002年12月31日当天,记者从兴平市政府方面又了解到了吴毅没有透露的另外一些情况。据称,毅诚公司告知兴平方面,欧洲证券集团公司的有关高层人士将于当天中午12时30分抵达西安考察项目进展,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有关人士也已先期抵达陕西分行,就资金接洽有关问题展开沟通工作。

  同时,这个引起各方高度关注的中国“西部无烟城”的项目建议书已由毅诚公司正式递交陕西省兴平市人民政府。由于毅诚公司5亿元前期启动资金没有按照原先协议到位,兴平市有关方面没有同意项目在2003年1月8日动工奠基。

  在记者当天下午所进行的采访中,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有关部门明确告知,建行总行未曾来人就所谓的“西部无烟城”项目展开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西安地铁项目前期工作的西安地铁筹备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告知:从未与这个不知名的公司有过任何形式的接触。

  截至2003年1月3日发稿时,记者从兴平市发展计划局得知,毅诚公司称其介绍的“欧洲证券集团公司”高层人士已抵达西安,拟于近日到兴平市对无烟城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记者迅速将此消息向毅诚公司求证,但毅诚公司外事部部长黄解放予以否认:“要来哩,但还没有到。”

  已经拉开序幕的中国“西部无烟城”的故事还将继续,让我们继续关注。

稿源 华商报 编辑 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