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图】海底上演“人鱼婚礼” 大海深处盟誓今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1-18 10:36
 

 

  人们向往至死不渝的爱情,人们渴望亘古不变的永恒,人们也深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不朽。于是,情侣们用各种形式去诠释着他们的爱情,他们选择了“海誓山盟”,选择了在“海底”的婚礼。

  这是北京富国海底世界市场部经理朱思盈对海底婚礼盛行最惟美的解释。她表示,提及婚礼,人们往往更多地联想到场面的热烈、操办的忙碌、礼节的繁琐。但现代都市人对婚礼的要求已远远不止如此。鸡鸭鱼肉、大吃大喝、杯盘狼藉的场面早已落俗,拿新郎新娘开心取笑的“游戏节目”更使新人们厌恶但却无奈。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个性化的婚礼。

  朱经理说,中国人重视婚庆仪式是一种传统,虽然以往的提亲、下聘、彩礼等环节及繁冗仪式已被抛弃,社会上一度也提倡简单的“新事新办”,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对“新事新办”提出了新的注解:结婚用品必须是新的,结婚仪式必须是新的,所以我们看到有人万米高空跳伞成婚,有人爬上珠峰峰顶“山盟”,那么有人潜入大海深处“海誓”也就很自然了。

  她告诉记者,前不久,就有一对来自河北省廊坊市的情侣,潜入水中完成了终身大事,体验了属于他们的“蓝色之爱”。海底婚礼如梦似幻

  富国海底世界悠长的海底隧道里,美丽的鱼儿在湛蓝的海水中欢快地游着,这样的场景真让人沉醉不已,此时记者不禁暗自赞叹那对情侣的独到眼光和前卫意识,在如梦似幻的海底盟誓今生,让大海见证自己一生一世的爱情,恐怕多少年后,当他们回想起这一时刻,仍会为之感动。在朱思盈的描述下,记者想象着那对新人浪漫的婚礼。

  抛去华丽的婚装,身着彩色潜水服的新婚夫妇在潜水教练的帮助下,携手沉入海底的婚礼殿堂。潜水员是他们的主婚人、鱼儿是他们的亲友团、海龟是他们的唱诗班、龙虾是他们的座上客。新娘脖颈上鲜艳的花环由新郎亲手戴上,他单膝跪地向心中的挚爱之人求婚,新娘含羞应允,于是一枚钻戒圈住了新娘的手,也套牢了彼此的心。紧接着,拜天地、交换结婚证书,默默无语中许下了永久的誓言。

  仪式完毕后,新娘在新郎的牵引下在海底漫游一周,体验人鱼共舞的和谐,并向专程到场的亲友及游客致谢。游鱼往来穿梭,途经他们的身旁,摇一摇尾、摆一摆手,也算送上了一份祝愿,告诉他们“要白头偕老哟!”“旱鸭子”也能潜水

  人们往往关心的是,如果自己没有任何潜水经验,如果贸然下水,会不会出问题。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富国海底世界的潜水主教练李辉告诉记者,那位廊坊新娘在体验这次海底婚礼之前,连游泳都不会,是个典型的“旱鸭子”。

  “在新人潜水之前,我们都会让专业的教练对他们进行简单的培训。”李辉介绍,最先教的是学会在海底呼吸。由于陆地呼吸和海底呼吸截然不同,所以这是重要的一课。“海底必须靠深呼吸,深吸慢呼,千万不能急促。”李辉告诉记者。

  接下来就是打手势,在海底不能说话,手势就成为了惟一的交流方式。“拇指朝上就是向上游,相反就是向下潜,还有握手、接吻。”李辉说到这里笑了,他告诉记者,本来婚礼中的确考虑让新郎新娘水中接吻的,但由于新娘还不适应摘掉潜水呼吸器,只能退而求其次地让新郎吻了一下她的面颊。

  据介绍,正式举行海底婚礼以前,潜水训练除了“言传”还要“身授”,新人必须亲自到水中体验一下。用50分钟到1个小时的时间来掌握在水中保持稳定并圆满完成各种动作的技巧。先要“实习”才能“转正”

  李辉特别提醒新人们注意的是,有意举办海底婚礼之前,一定要提前来一趟,除了培训这一课不能漏掉之外,最重要的是适应若干环节。“第一个环节,就是潜水呼吸器,新人需要衔住它。由于它是胶皮制成,所以对胶皮过敏的人就不能够潜水。”

  据了解,富国海底世界曾经遇到过这种情况。“已经有三四对乘兴而来,败兴而归的新人了。”朱思盈说,“再有就是要考验新人的心理承受能力,这需要新人有一点勇气。”据介绍,在富国海底世界128米长的海底隧道中,有将近8000尾鱼,这里面绝对少不了鲨鱼,须鲨、白鳍鲨、沙虎鲨……它们自然会游过新人身旁,没有很大的勇气,谁知道会不会被吓得四肢无力。

  “其实我们这里的鱼类可以说是‘温文尔雅’,已经人性化,而且除了固定的喂食时间决不会吃东西,所以我们安排的婚礼时间也会错开喂食时间。但对常人来说,即便没有任何危险,心里多少还会打鼓。”正因如此,正式行礼之前,还是先“实习”一下比较稳妥。

  准备工作完毕,新人们除了穿上潜水服,背上氧气桶,为了保持在水中的平衡还需要在腰间别上一块铅块。进入水中没有必要慌张,据“过来人”——那位廊坊新娘介绍,在水中的感觉和在陆地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脚上大大的脚蹼让她走起路来感觉有些别扭。

  “其实,如果有可能我们希望新郎新娘能够穿上结婚礼服在海底举行婚礼。”朱思盈认为,那种白纱飘摇、裙摆舞动的场面会令婚礼更加完美,真的成为了美人鱼的婚礼。“穿着婚纱翩然于海底,留影的那一刻会是多么美妙。”当然,前提必须是新郎新娘都有过潜水的经验,而且闭气的时间稍长一些。“潜水、接吻、拍照,然后可以再带上氧气桶,这样的婚礼没有人会不期待……”海底婚礼绝非天价

  结婚到底要花掉多少钱?记者一位即将结婚的同事说,如果按照每桌600元、办18桌的标准,简单算个乘法就是10000多元人民币,当然杂七杂八的花车、礼服、烟酒应酬等费用还不算。记者大略“研究”了一下,如今的婚礼最少也得花费10000元,而“高档”的婚礼记者就不敢给界定了。

  那么海底婚礼呢?会不会是个“天价”呢?朱思盈告诉记者,如果只算上新人在海底潜水的一部分,那么只收取潜水的费用,每人380元,但海底婚礼肯定要有亲友陪同观看并且要有宴席的,这样就没有办法算出一个具体的数字来。“只有给了确实的人数,我们才能够根据新人的需要计算费用。”

  据了解,那对廊坊的新人,随同70多位亲友,婚宴才花费了不到10000元人民币。“婚礼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新人可以事先打电话过来,我们会根据他们的要求订一个双方满意的价格。”

  也许仔细算一算,海底婚礼的价格要略高一些,但如此别出心裁的婚礼,足够你一生回味。当你白发苍苍,牙齿摇摇的时候,给孙子讲起这水中的浪漫,相信他会凝神而听,想象着你年轻时美丽的模样,思忖着“原来我的奶奶竟如此‘前卫’”。(

稿源:天津青年报 编辑:郑文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