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非典时期非常车市 车市涌动销售热潮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25 18:48
 

 

  (北方网记者)“非典”对中国经济无疑有着巨大的影响,甚至有专家预测,中国今年的GDP增速有可能要较预计的低一至两个百分点。然而“非典”阴霾下的全国车市却是“风景这边独好”。

  在几个“非典”疫情比较严重的城市,家轿市场都是火红一片,车反而卖得更欢了。据统计,“五一”期间,国内有不少经销商都表示战果令人惊喜。尤其是15万元以下的家庭轿车市场更是火爆,普利马、福美来、赛欧、威驰、威姿等因为有现车或较易提货而大受欢迎。

  同样受到“非典”的影响,国内汽车业不但没有像交通、旅游、餐饮业一样陷入低谷,反而出现了异常快速的高增长,“非典”时期的汽车市场持续“高烧”,并呈现出许多异乎平常的现象。

看车人少买车人多 购车计划普遍提前

  看车人少买车人多

  疫情发生后,全国车市的一大特点就是成交率非常高。一些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阶段前来专卖店的消费者数较疫情发生之前要少不少,但新车的销售量并没有下降,这意味着有效购买大大提高。

  据天津东联丰田汽车专卖店销售顾问丁女士介绍,“非典”时期,到店的人数大大减少,下降了50%左右。虽然来店看车人数少了,但成功率却很高。原来到店100人,成交5人。现在到店10人,成交1-2人。在所有成交的威驰车型中,13.5万和14.5万的两款占了50%。华星北方东风雪铁龙专卖店销售经理车小姐也向记者介绍说,“非典”时期,每天的销售额在50万左右,比同期有所增加,其中爱丽舍的销售额占各款车型的70%。实际上,看车的人少了也不是坏事,销售顾问能集中更多的时间、精力和热情来接待那些真正想买车的顾客,服务会更到位,成交量就会更大。

  在天津汽车华北销售专卖店,同样,“五一”后人气有所提高,但也只有非典前的一半。看车人是少了一些,但来的人很有针对性,他们往往直奔自己想要的车,直接掏钱买单。该店经理肖先生介绍说,“来看车的人大多目的性较强,而且比较急,成交率很高。对普通的消费者来说,经济型家轿是首选。很多有计划购车用户和有意向的用户提前购车,在经济条件一定的条件下,选择经济型轿车过渡是明智之举。”

  购车计划普遍提前

  非典改变了人们的购车时间表,汽车也意外的从单纯的交通工具变成了阻击SARS的新武器。在车市上,记者了解到由于“非典”的影响,本来计划明年再买车的消费者,因为不愿意家人去挤公车或者打出租,所以才临时决定买车的,为这还借了亲戚一些钱,买车的计划提前了一年。据北方网汽车频道的网上调查显示,最近一段时间购车者中至少有30%的用户是决定提前买车的。

  买车防非典是现在买车人的普遍心理。在有车族们当中流行着这么一句话--“买车阻击SARS,进车放心呼吸。”来自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数字显示,4月份北方市场销售车辆3621台,成为今年销售的第一个高峰,其中销量前十名的品牌中11万元以下的车型市场占有率超出了40%。4月中旬以来,成交率大幅度提升,成交率大约在80%以上,私人成为买车的绝对主力。目前派力奥、西耶那、本田、POLO、夏利、吉利等车型占据了销售排行榜前列。汽车热销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心态发生了变化,由于“非典”因素,绝大部分潜在消费者选择了果断购车而不再徘徊观望,以减少可能存在的传染途径,保证自己在“非典”期间的外出安全。非典以一种极端的方式改变了人们对私家车的态度,让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私家车具有的私密性、安全性和必要性。

  销售服务体贴周到

  “非典”对国内车市的刺激可谓双刃剑:很多人由于忌乘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持币待购,果断选择了早买车、买小车;与此同时,部分消费者因担心购车环节中的卫生问题而显得有些迟疑。对此,汽车厂家纷纷推出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售车方式。

  和往常相比,无论是汽车综合市场还是4S专卖店或者是联营店,各大汽车经销商在消毒、防疫措施上都下了很大功夫,他们为员工购买了医用口罩、体温计和一些增强免疫力的中药,汽车展厅和展车里几个小时消一次毒,有的还为每一位来展厅看车者赠送口罩,给他们的车免费消毒。

  吉利提出“营造放心购车环境”倡议书,奇瑞推出“您买车,我接送,健康购车活动”,并开通接送热线电话,对前来看车的消费者实行市区免费接送服务,不论顾客订购与否,都会将顾客安全送回住处。同时,应顾客要求,可上门提供样车、办理按揭、保险、上牌、交接等一条龙服务。海马天津世宏远东专卖店还特意针对“非典”时期,开辟了独立的客户休息专区。

  好几家车商还正在准备开展网上订车或电话购车业务,以方便用户。

  抗击“非典”,不只是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国家有难,人人有责。中国的汽车业是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而成长,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汽车企业都显示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非典”的阴影总会过去,车市仍将延续往日的繁荣。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天津市金融局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 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大佬去哪儿】黄光裕出狱了,马斯克怒怼贝索斯“抄袭狗”
西安奔驰维权女车主关联公司破产
国家卫健委:29日新增诊病例19例,其中本土8例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出台 首次将牙膏参照普通化妆品管理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李易峰天津见面会 邀请影迷带父亲看《老炮儿》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夏有乔木》将映 吴亦凡:看原著小说时被虐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