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调查揭秘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附图】俄特工部曝光希特勒和爱娃自杀细节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27 15:12
 

 

爱娃
希特勒的尸体

  林格和久恩舍均是希特勒的贴身随从,直到二战结束的最后一刻,两人仍一直跟随在希特勒身旁,亲眼目睹了希特勒自杀的全过程,并亲手埋葬了希特勒的尸体。1945年,苏军攻克柏林时,两人被俘,1950年初,两人被军事法庭判处25年有期徒刑。今年6月22日是希特勒兵发苏联、卫国战争开始59周年纪念日,俄特工部门首次向新闻界透露了林格和久恩舍在军事法庭上的供词,披露了希特勒自杀前后的一些细节。

  准备自杀

  1945年4月,苏联红军突破柏林防线,希特勒指挥部内一片混乱。4月24日,希特勒紧急召见警卫分队长沙乌布,商谈军事文件处理问题,希特勒的私人侍从林格被命令不许进入。不一会,沙乌布走出希特勒办公室,要求林格把保存在他那里的两只装着军事文件和几沓德国马克的箱子浇上汽油烧毁。

  25日,希特勒把贴身侍卫林格叫到屋内,宣布可能是他一生最难做出的一项决定:如果柏林失守,他和爱娃将自杀。为防止尸体落入苏联军队手中,他命令在他死后将尸体和他居住的防空洞全部焚毁,现在应该准备好两箱汽油,放在防空洞入口处,随时准备使用。

  枪毙连襟

  苏军已接近希特勒的总指挥部,德军高级将领纷纷逃命。4月29日,希特勒派一名叫费格良的军官去外面侦察情况,谁知费一去不返,另希特勒大为光火。费在希特勒身边负责通讯工作,除工作关系外,还与希特勒有一层亲属关系,他是爱娃两个妹妹之一的格列捷莉的丈夫。

  希特勒亲自下令在柏林全城搜查费格良,终于将其逮捕。经询问证实,费因惧怕落入苏军手中,准备逃离柏林。希特勒下令立即处死叛徒。费大为震惊,试图同爱娃见面,让她说服希特勒改变决定。但爱娃只派使女接见了他,明确告知不准备为他说情。费格良被带到防空洞附近的公园内,当众摘去军功章和肩章。一阵枪声过后,费倒在血泊中。

  最后的婚礼

  爱娃听到希特勒的死亡决定,显得很镇静,她愿与希特勒一起共赴黄泉。但在此之前,她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她要与希特勒举行婚礼,正式成为他的夫人。

  4月29日,希特勒与爱娃的婚礼在简陋的防空洞中举行,柏林街上隆隆的炮声为这场特殊的婚礼凭添了几分肃穆。德国宣传部的一名高级官员作为证婚人主持仪式,正式宣布他们成为夫妻。婚礼结束后,希特勒夫妇与其他人一起共同组织了一个简陋的茶宴。婚礼显得有些凄凉,因为他们明白,婚礼距他们的黄泉路不远了。

  饮弹自尽

  4月30日,希特勒开始实施自己的死亡计划。早晨,保镖把希特勒喜爱的一只狗带进卧室,希特勒准备检查一下毒药的性能。狗吞食毒药后,马上死去。

  下午3时45分,希特勒走进属下的办公室,与部下告别。随后,他返回自己的办公室。两名贴身保镖跟随他进入办公室,想同他做最后的告别。此时的希特勒早已失去了过去叱咤风云的风采,成为一个无助的老人。他希望属下能向西突围,请求德国盟军的支援。最后,希特勒再次提醒保镖,不要忘记他焚毁尸体的嘱咐。

  两名保镖刚刚走出办公室,里边便传来的一声枪响。众将旋即推开了办公室的门,一幅惨景出现在面前:希特勒歪倒沙发上,上身穿白衬衫,扎黑色领带,灰色西服,下身全是黑色:黑裤黑袜黑皮鞋。子弹从右太阳穴穿入,周围墙壁和地面上溅满血迹。

  爱娃服毒后已停止了呼吸,蜷曲着坐在希特勒右边,身上薄如蝉翼的纱裙也溅满了血迹。地上扔着希特勒使用过的两把手枪。

  遵照希特勒生前旨意,大家把两具尸体平放在地面,洒上汽油焚烧。几个小时后,几名保镖把两人尸骸合葬在附近。5月5日,苏联红军从地下挖出了希特勒和爱娃的尸体。

  根据林格和久恩舍的供述,希特勒自杀的原因是:希特勒惧怕柏林失守;他的健康每况愈下;希特勒不肯在对手面前投降(当时传说苏联发明了一种能使人昏睡的瓦斯气,他担心苏联军队突然使用这种气体,使他来不及自杀而落入苏军之手);不想被苏军生俘,他怕自己和爱娃被处死后,尸体被苏联示众。

  但苏联特工部门并不完全相信希特勒随从的供述。苏联怀疑希特勒是在服毒后被保镖开枪打死的,但并未获得这方面的证据。

  苏联还怀疑,挖出的尸体可能不是希特勒本人,尸体可能被人偷换过。在对久恩舍的审讯过程中,苏联方面提出过希特勒尸体是否有可能被他人尸体代替的问题,但希特勒保镖坚决否认这一点。久恩舍说,不能想象尸体被偷梁换柱,因为希特勒从未有过替身,也没有过同胞兄弟,别人不可能跟他长得那么像。

稿源人民网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