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钢铁长城”:记“非典”战斗下的“非常战士”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27 16:37
 

 

  有人形容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好比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防治“非典”一线的“战争”的主角——四川省人民医院共产党员与广大职工一起筑起了一道抗击“非典”的“钢铁长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本色。

  江南:“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江南是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在防治非典的任务下达以后,她被任命为院“非典”应急治疗临床专家组组长。此后,院内院外的防治非典知识宣讲,协助医院《非典防治应急预案》的制定,按上级将感染科改建为“SARS”病房,还有大量的各科病人的会诊等等工作,原本就很忙碌的江南着下是更没有空闲了,有时一晚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江南说,“我是一名传染科医生,又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只能顾大家,舍小家”。按照上级防治“非典”的战略部署,省里要建专门的“非典”病人定点收治医院,江南又被抽调协助该医院筹建。忙碌的工作,让江南无暇估计读高中的女儿,更无法回泸州老家守护身患肝癌而为在旦夕的老父亲。5月11日,正在医院工作的江南收到了家人打来的电话,听到她最怕听到的消息:父亲因病情太重,带着遗憾走了。此时的江南,多么想尽快回到老家,安慰年迈的母亲啊!可是,她想到,自己身上任务重大,不能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于是,她强忍着心中的悲伤,一直到5月13日下午完成重要任务之后,江南才匆匆回了老家。自古忠孝不能全,在父亲的遗像前,江南深信深明大义的父亲一定能理解自己,原谅自己。很快,她又返回了医院,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贺吉林:“在党和国家有难的时候,个人的事都是小事”

  5月8日,温江通平镇的大街上,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防治非典宣讲点面前,一群穿着白大褂的医疗护理专家正在为过往的农民朋友散发宣传资料,讲授防治“非典”的知识。这之中,就有内科科护士长贺吉林。看她认真地为一位老菜农讲解的样子,谁也不会想到不久前她才做过一次大手术,身体还未度过调养期。4月22日,接到医院紧急任务通知,手术在家修养的贺吉林立即返回医院,投入到感染科病房的改建中做中。4月25日,贺吉林又毅然在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决心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她说,“服从组织安排,是每一个党员的基本义务。我个人的身体不算什么,让我感动的是我们感染科的一群护士,她们克服家里的种种困难,走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她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王永茂:“穿上隔离衣,感觉又成为一名战士”

  王永茂是四川省人民医院的汽车班的司机。得知医院要安排专车专人负责接送发热、咳嗽病人,他即主动向上级请战,“让我上吧,我年轻,没有更多的负担,派我去更合适”,经过考虑,车队领导同意了他的请求。第一次穿上厚厚的隔离服,戴上帽子、口罩、眼罩,从部队专业来院工作的小王说:“感觉就好象自己又回到部队,又成为一名战士。”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他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来实践自己入党申请书中的誓言。

  5月5日,按卫生厅要求和院领导安排,司机班丁兴建被抽调到卫生厅协助省“非典”专科医院筹建工作。至此,每日早出晚归,频繁出车,不能照顾家里的老人,也不再接送上幼儿园的4岁的女儿,但作为党员的他没有抱怨,他说:“这是我的工作,这个时候不能往后退。”

稿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