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原全国散打亚军打劫应召女 九武警将其擒获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29 09:14
 

 

曾是全国散打亚军的莫生沦为阶下囚。

  28日,广州铁路运输法院深圳法庭对参与“9·15”特大抢劫案的3名案犯——莫生、刘平、阿宝(均为化名)分别判处有期徒刑4年、5年和6年。从案发至抓获全部案犯,深圳铁路公安处仅用了6天时间!

妓女应召落入陷阱全身被绑尽失财物

  据了解,去年9月15日下午3时,深圳火车站某酒店服务员小陈拎着一壶开水从7楼走廊经过时,突然听到706号房间里传出“呜呜呜”的声音,同时还伴随着撞击房门的响声。小陈深感蹊跷,于是便贴在门上仔细辨听,发现的确有东西在撞击房门。小陈觉得不太对劲,遂到总台拿来钥匙开门,门内的情景使她吃惊不小:只见一名穿着暴露的年轻女子被人用封口胶纸绑住手脚并封住嘴,躺在靠近房门的地毯上挣扎,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小陈跑上去撕开她嘴上的胶纸,该女子惊恐万状地说:“快报警!抢劫!”

  深圳火车站派出所在接报后,所长王瑜(现任深圳铁路公安处副处长)马上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当时现场一片狼籍,王所长立刻进行现场分工,一部分民警在房间里提取痕迹,一部分民警查看酒店的录像资料,而另一部分民警则对受害女子进行询问。

  在询问过程中,警方发现该女子穿着打扮妖艳,眼神中流露出不安的神色,在回答民警的问题时出了不少破绽。王所长开导这名女子要说真话让警方早日破案,最后她才讲出了实情。原来,该女子名叫阿丽,是一名妓女。当天中午她接到前不久认识的一名嫖客的电话后,按约来到该房。阿丽说,当时房间内除了那名嫖客外还有另一名男子,二人在她进房后突然凶相毕露,持刀抢走了她的手机、一条金项链、一枚白金戒指和一张招商银行提款卡。

劫匪曾是散打亚军9人合力将其擒获

  在获得初步侦察线索后,深圳铁路公安处迅速成立由刑警支队和深圳火车站派出所联合组成的专案组,根据阿丽提供的线索和其他证据,专案组于第二天锁定了其中一名案犯——莫生。

  莫生,湖南邵阳人,从小习武。曾在部队服役,也曾参加过全国散打比赛并获第二名。1995年退役后,莫生为深圳某私营企业的老板做保镖,自己则在清水河武警医院附近一小区内居住。9月20日上午10时,专案组获得情报,称莫生在家和别人打麻将。

  接报后,专案组的3名侦察员马上赶到莫生所住的小区。为稳重起见,刑警中队长王学军和莫生以前的一名战友李某先上楼,而另外两名侦察员则在楼下等待。王学军和李某来到莫生家中,莫生的妻子前来开门,当她看到丈夫以前的战友前来串门,立即热心地到邻居家中把丈夫找回来。不一会儿,莫生回来了。王学军便趁着莫生和李某闲聊时给楼下两名侦察员打手势表示要实施抓捕。

  侦察员小梁马上跑步到附近的武警总队向领导通报了情况,并请求支援。武警总队领导二话没说,马上挑选了6名身体健壮的战士身穿便衣随小梁来到莫生家楼下。此时,王学军亮明身份,在莫生还来不及反应的情况下,9个人一拥而上将其死死按倒在地。

  劫案背后

手头拮据急召老乡来打劫

  被捕后经过3小时的突审,莫生终于交代了犯罪经过。据了解,莫生在退役后给一名私营企业的老板做保镖,但干了没多久便被解雇了。终日无所事事的他成天窝在家里打麻将,手头十分拮据。一天,莫生在打麻将时又抱怨没钱花,而一名叫桂花(化名,另案处理)的女牌友则表示有“门路”赚钱,怂恿莫生打劫三陪女。同时,在发廊里当“妈咪”的桂花还向莫生提供了阿丽的情况。

  当天晚上,莫生便给老乡刘平打电话。刘平是一个有过前科的人,听说有赚钱的买卖,马上答应了莫生的要求。随后,刘平带着朋友阿宝来到了深圳,三人进行策划分工:由阿宝装成老板引“阿丽”出来,由莫生和刘平实施抢劫。

劫匪装大老板利诱三陪女

  案发前两天,阿宝来到桂花的发廊内,表示要想找一个身材娇小而又丰满的小姐,桂花装腔作势地当着众人的面给阿丽打电话。阿宝看到阿丽后似乎很满意,两人一拍即合。事后阿宝给了阿丽400元,当知道阿丽只能自留100元时便装作很阔绰地说:“你把手机号码给我,我下次把你约出来,钱全部给你!”阿丽一听觉得很划算,于是便把手机电话号码留给了阿宝。

  9月15日上午,阿宝打电话把阿丽约了出来。3名歹徒来到火车站某酒店开了一个房间,由阿宝和刘平在房内等候,而莫某则在大厅里等。上午11时左右,阿丽进了房间。在她不注意的时候,刘平从她身后用手卡住了她的脖子,并把刀架在她的脖子上。随后,二人用封口胶带将阿丽的手脚绑住,从其包内搜出一部手机、一条金项链、一枚白金戒指和一张招商银行提款卡。二人威逼阿丽说出了密码,由阿宝在房间里看住阿丽,刘平迅速下楼和莫生到柜员机取钱,但卡内却只有50元。两名歹徒无可奈何,于是只得打电话给阿宝让他马上离开。

中秋佳节余寇悉数落法网

  莫生在被捕后,为了争取立功,向警方提供了刘平和阿宝的藏身之处,专案组决定利用莫生抓捕二人。在侦察人员的监控下,莫生致电刘平约他和阿宝到深圳一起过中秋节。9月21日上午8时30分,刘平出现了。在得到阿丽的确认后,专案组成员左右夹击将其制服。当侦察人员带着刘平到达深圳火车站派出所门口时,刘平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原来是阿宝打过来的。刘平在侦察人员的监控下接了电话,阿宝称自己已经到了莫生的楼下。办案人员迅速骑摩托车往莫生家赶去,在楼下果然看到阿宝蹲在一块招牌下面,办案人员遂出其不意地将其制服。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王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