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疑客偷窃被逼掏袋 顾客被冤商场欲草草了事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29 09:41
 

 

郑某说,就是在这里,上演了保安强迫他当众掏口袋的一幕
站在好又多门口,郑某向记者讲述他遭受的冤屈

  一名顾客在广州市黄埔好又多分店买东西后被保安抓住称偷了一盒笔,顾客百般辩解但被保安两次强逼掏口袋以证清白,指认为“小偷”的顾客顾面子要到僻静的地方掏口袋也被拒绝。然而当被保安指认的“小偷”翻出口袋说明没有偷商场物品后,保安却溜得无影无踪。

  黄埔好又多分店称愿意赔其一台风扇或600元现金共提出3次,结果遭到顾客拒绝,被冤枉的顾客要求好又多贴出道歉信并赔偿1万元的要求也被好又多拒绝,此事件一直未能得到解决。昨天下午,广州好又多总部声称会给记者处理事件结果,但却失信未能给答复。

  起因当着工友面保安说他是贼

  在黄埔好又多分店被逼掏口袋的是在附近一名工厂的湖北打工仔郑某。据了解,5月21日晚9时30分左右,郑某同工友一起到黄埔好又多分店购买物品,他在好又多二楼买了2公斤青梨付款后,走出出口处正准备下楼时,两名自称是好又多的保安将其拦住,声称跟踪他很久了,亲眼所见郑某偷一盒笔,要让交出来。郑某称当时是在笔架上拿了一盒笔,但是忘记在青梨摊上了。两名便衣保安随后又用对讲机叫来3名穿制服的保安一起逼郑某掏出笔。

  郑某当时又急又气,因为当时有自己所在工厂的30多名工友闻讯一起在现场观看,郑某感到很丢人,一再给保安解释并没有拿笔。后来郑某被逼得说不出话来,保安就以为郑某偷东西理亏不敢吭声,吵嚷着要让郑某掏口袋以证清白。

  郑某随后带着保安来到2楼卖青梨的摊前,但笔盒却未在梨摊上不知被谁拿走了,保安就更加变本加厉地逼郑某掏口袋,郑某声称没有偷商场的东西,如果要我掏口袋只有让警察来才行。郑某的此番话让好又多的保安们更加的起疑,5名保安又将郑某逼到2楼的出口处要其进行掏口袋,郑某顾面子要求到保安部办公室掏口袋,但被保安称已下班关门为由进行拒绝,并再次要求郑某当众掏口袋。

  此时,在好又多购物的顾客们闻讯都过来看保安抓的到底是不是“小偷”。在工友们及众多顾客怀疑的眼光下,为了证实自己的清白,郑某强忍着泪水掏出自己身上的各个口袋,但郑某从口袋中掏出的物品并没有保安所指认的笔盒。两名保安见状迅速溜得无影无踪,被当众污辱的郑某让穿制服的保安用对讲机叫负责人前来处理。

  处理

  第一次处理结果:只赔一台风扇和煲锅

  当天晚上,黄埔好又多分店的保安部经理及值班经理冯某来到了现场,冯某将被冤枉的郑某请到了保安部办公室进行商议处理结果。值班经理后对郑某进行了口头道歉,并承诺给郑某一台风扇及一个煲锅,但被郑某当场拒绝。

  第二次处理结果:补送小礼品被再次拒绝

  5月23日上午9时左右,郑某向工商投诉热线“12315”进行投诉,当晚19时30分左右,黄埔好又多分店公关部的良部长打电话请郑某到分店进行第二次商议处理结果。郑某随后提出要好又多写出书面道歉书并贴在好又多楼下肯德基餐厅外的玻璃上,以向行人表明自己当晚在好又多并没有偷东西是清白的;第二好又多要赔偿6000元的精神损失费,如果不肯贴道歉书,好又多则一次性补偿郑某人民币1万元整。黄埔好又多分店公关部的良部长只肯进行口头道歉,但不同意赔偿6000元的精神损失费。随后,该分店的良部长称可以补送郑某一些礼品,以示安慰。但此处理结果被郑某拒绝。

  第三次处理结果:补偿600元是最后结果

  广州工商部门在接到郑某的投诉后,于5月24日向黄埔好又多分店发来投诉传真,并要求将处理结果向工商部门作回复。黄埔好又多分店在接到传真后,当晚该分店接待科的钟小姐打电话第3次邀请郑某来好友多分店进行商议。钟小姐在郑某到来以后,让郑某及工友都看了工商部门发来的传真,并称可以赔偿郑某600元人民币并有礼品相送,但郑某对此结果当场拒绝,还是坚持书面道歉及赔偿6000元的精神损失费。郑某要求该店26日晚7时前给他答复,但好又多一直无音讯。

  据打工仔郑某介绍,当天晚上在好又多被保安指认为小偷、并当众逼掏口袋的事件发生时,郑某所在工厂的工友有三十多人在场亲眼目睹。郑某回工厂后,一些不明真相的工友四处散播谣言,称郑某在好又多偷东西被保安抓到。郑某在去食堂的路上及上下班时,有许多工友在背后议论纷纷,并对其冷眼相待。郑某在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幸亏郑某所在工厂领导得知真相后,对其劝慰才使郑某心灵上得到少许的安慰。郑某称,好又多保安强逼自己在众目睽睽下掏口袋,令其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心灵受到严重的伤害,他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介入,让好又多给其一个满意的答复。

  目击者:为他受冤而感到愤怒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黄埔区好又多分店进行采访,被冤枉的郑某带着记者来到好又多分店2楼买青梨的地方及被保安强逼掏口袋的出口处。

  同是郑某工友的陈小姐向记者证实到,5月21日晚亲眼所见郑某被冤枉又被强逼掏口袋。但随后好又多分店对此的处理一直表示很冷淡,没有迅速妥善地处此事件。作为一个有知名度的超市,在做错事后应该维护顾客的切身利益,不应该拖泥带水,没有一点诚意。

  好又多:现在无可答复

  昨天在黄埔好又多分店店长室,店员称店长出差了,一名大约30岁左右姓钟的值班主任对记者称,此事分店没有接待记者采访的权利,要广州好又多总部才能答复。

  随后值班经理给记者一个85530848的电话,让找好又多总部事业部管理部姓蔡的经理进行了解处理结果。记者拨通电话后,接电话的小姐将事件了解清楚后,又称主管的领导都去福州学习去了,目前没有人可以答复。记者随后又拨通黄埔好又多分店值班主任钟某提供好又多总部外联部的电话,找肖小姐进行了解,接电话的小姐也是先向记者了解情况,然后称肖小姐不在……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王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