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1.6万现金被“克隆”成冥币 双簧戏骗倒发廊妹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2 14:41
 

 

  “克隆”、“基因”是当下在传媒及科普读物中出现率很高的高科技词语,没想也被骗子拿来骗人。5月29日,在柳州市柳邕路,就有一个发廊妹被两个骗子满嘴的“克隆”、“基因”等高科技新词骗倒。

  当天晚上9时许,一名青年女子行色慌张地跑进柳南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向民警报案说,数分钟前,她被两名男子假借“克隆”骗走了1.6万元人民币。

  据这名女子说,她姓刘,今年31岁,原籍为重庆市巴南区,现在河池市文体路开发廊。几天前,她结识了一名来发廊洗头的男子。这名男子自称叫做陈涛。由于陈很健谈,而且长得英俊帅气,他们很快便成了朋友。

  5月28日晚,陈又来到刘的发廊,边请刘替他洗头捶背边对刘说,他有一个堂哥刚从台湾回到柳州,很想见他。而他怕自己连个女朋友都还没有让堂哥失望,为此想请刘假扮他的女朋友前往柳州去见堂哥。他介绍说,他堂哥在台湾开有一家大公司,是搞高科技的,很有钱。刘于是心动了。

  次日一早,两人搭乘早班车来到柳州,陈带刘来到柳邕路的一家宾馆。他们敲开一间客房,里面果然有一西装革履、40岁模样的男子。陈对刘介绍:这就是“台湾来的堂哥”。堂哥将两人引进屋,开口便问陈近来的生活情况。陈叹气摇头说自己过得很不好,找不到钱。堂哥很不以为然地说,找钱很容易的,他的公司最近研究出了一种高新技术,可以“克隆”钱。

  刘某显出很惊奇的样子,当场要他的堂兄试给他们看。堂兄于是拿张白纸裁成百元人民币大小,用红布包好后浸入一只装有半桶自来水的桶里,而后念念有词。过了一会从桶里捞出红布包,当着陈、刘两人的面打开,没想到真的变成了一张新版100元人民币。堂哥拿起湿漉漉的钞票对陈说:你拿到银行去看是真的还是假的。陈邀刘一起去了附近的一家储蓄所,果然是一张真币。

  刘当下决定回河池取钱回来让堂哥“克隆”更多的钱。陈表示愿陪她一起回去。两人又匆匆赶回河池,刘从银行取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共1.55万元,随后又和陈某返回柳州。

  再回到柳邕路那家宾馆,刘取来的1.55万元连同原来带在身上的500元钱一起凑够1.6万元,交给了堂哥。随后说需要再找一只桶回来,此外还要准备一个电熨斗,等“克隆”出钱后用来熨平。要刘去买桶,陈去买电熨斗。两人于是分头出去。

  刘很快就买到桶回来了。进到房间,看到一个红布包已像原先那样浸在一只桶里,还冒着水泡泡。可堂哥却不在房里。她顿时感到有些异常,从桶里捞起红布包打开一看,那“钱”是比原先增厚了几倍,可是却全部变成冥币了。

  据了解,目前机场派出所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已着手对此案进行侦查。

稿源:南国今报 编辑:王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苑维玮最难忍"后台"两字污蔑 回家之路遥遥无期
转会费卡死回乡之路 苑维玮和泰达无奈擦肩而过
泰达飞赴海口拉开冬训大幕 北理工门将随队出发
泰达引援追沈龙元李思源 重足已解散或免费加盟
泰达仍未确定续约吉马良斯 谁来执教昆明见分晓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静待“钱紧”缓解(12.24)
马年贺岁纪念币今发行 专家称发行量大升值有限
被曝以廉价狐狸肉冒充熟牛肉 沃尔玛发声明道歉
春运火车购票日历出炉 车票哪天买看一眼就知道
移动版iPhone 5s明起预订 明年1月17日正式发售
张檬坦言怕被批胖 王语嫣长发白衣素净淡雅
孙艺洲《爱4》未播先获奖 自曝险些错过吕子乔
《一代枭雄》元旦开播 孙红雷炮轰影视圈乱象
马伊琍怀二胎素颜出镜 母女涂指甲油臭美(图)
强暴蓝洁瑛大佬被曝曾开娱乐公司 猎食多名女星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