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一场杀妻骗保案始末:用妻子的生命换来60万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3 09:21
 

 

  艳艳死于非命

  今年1月16日一大早,奉贤南桥镇上的许方正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开始忙活一天的家务。这时,门外忽然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二楼房客张平神色慌张而焦急:“不好了!我老婆煤气中毒了!”许闻言大吃一惊,蹬蹬蹬随张平冲到二楼。

  房间的门大开着,一股浓烈的液化气气味扑鼻而来。张平的妻子艳艳双目微闭躺在床上,身上的被褥盖得好好的。这时,闻讯而来的邻居立刻冲进屋子,开窗的开窗,救人的救人。李阿姨看见液化气灶头的开关指着“ON”的位置,便马上上前去关钢瓶的阀门,拧了整整两大圈才关实了。

  工厂前的会面

  1月17日中午,南桥镇某厂门口一对中年男女鬼鬼祟祟地聚到了一起。这两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刚刚死掉妻子的张平和他的前妻邵英。

  一见面,张平就迫不及待地告诉她:“那女的死了,是液化气中毒,是派出所定的,是意外死亡,肯定是意外!再给我点钱。她的家属就要来了,打发了他们我就可以拿保险金了,跟你一起过好日子。”张平惶恐的神色中掩不住兴奋。邵英也被他的激动情绪感染了,忙不迭地告诉他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两三千元钱。

  然而,他们的如意算盘打错了。

  1月20日,锃亮的手铐搭上张平与邵英的手腕。2月21日两人被依法逮捕,一场“杀人骗保”的惊人阴谋大白于天下。

  一篇小说“酝酿”一个梦

  今年42岁的张平长期无业,但他从不想去找工作,却巴望着天上能掉块馅饼,让自己发笔什么财。有一天,他无意从杂志上读到一篇令他“茅塞顿开”的小说:一个日本人先后制造意外的假象,杀害两任妻子,来骗取保险公司的赔偿;最后,凶手拿着这一大笔保险金和心爱的女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篇常人看来荒唐的小说,却在张平的心中激起了火花。他觉得他人生的转折点就要来了———一个“杀妻骗保”的阴谋开始在张平的脑海中酝酿。

  张平没有想过要杀害妻子邵英,两人毕竟生活多年,虽平淡却也有些感情。他想先跟邵英离婚,然后找一个外地女子做老婆,结了婚再杀了她,骗保费过好日子。

  有了这个“宏伟计划”,张平便开始不断地物色最佳“牺牲对象”。邵英很快发现,张平并没有如他所说的“做生意”,问他怎么回事,张平兴致勃勃地将自己的打算告诉她。不知道是觉得不可能还是无所谓,这个可怕的计划并没有使邵英害怕或者生气。

  邵英的态度使得张平更加肆无忌惮,他更卖力地寻找猎物。机会很快就来了,2001年11月,张平在发廊认识了洗头女艳艳。有了上钩的鱼,张平喜不自禁,一方面一刻不休地“追求”艳艳,另一方面跟邵英商量:“我们假离婚吧,我跟那个发廊女结婚,然后制造意外死亡假象,可以得到很多赔偿金。”2002年3月,张平和邵英秘密地协议离婚。对于张平结婚杀人的计划,邵英只说:“你去做你的事,我不管。”但她没有真的“不管”,张平将家里所有的钱都放在邵英那儿,一旦他的计划中要用,邵英都会准时把钱打进张平的银行卡中。

  新娘命值60万

  2002年12月,张平终于如愿以偿地与年仅19岁的艳艳登记结婚。

  计划的第一步实现了,张平开始实施计划的第二步:买保险。通过一个修摩托车的朋友,张平认识了某保险公司的代理人岳某,为艳艳定下保险清单:一份人寿险和两个附加险,附加险包括意外和医疗。如果被保险人意外死亡,受益人可得到50万元的意外赔偿和10万元的人寿赔偿。作贼心虚的张平为避免别人怀疑,也为自己如此买了一套。

  至于买保险的钱从哪里来,张平自然又是去找邵英。邵英虽然嘴上并不愿意,但仍将钱如约存进张平卡中。不久,张平竟然把保单也送到了邵英的住处,邵英这下有点慌了:“不好放的,万一出事,我算什么,不行的。”可是看到张平信心十足的样子,想到万一他成功自己就可以拿到钱,邵英收下了保单。谁知,张平还是有自己的盘算:如果艳艳对自己好,那就好好过下去;当然,那60万元还是最重要的,至于拿到钱之后回不回到邵英身边,还要“看邵英的表现”。

  他再也等不及了

  婚也结了,保险也买了,张平开始暗地里策划着制造一场不让人生疑的“意外”。

  蒙在鼓里的艳艳毫无戒备,常常坐在张平的摩托后面跟他到处兜风。她当然不会知道,新婚的丈夫多次盘算着将摩托车开进湖里或撞到树上,以置她于死地,不过最终都是因为害怕把自己搭进去而放弃。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一套更“安全”的方案在张平脑中渐渐成熟———制造煤气中毒。为此,他特地买了一根4米多长的塑料煤气管藏在床底,想趁某天艳艳熟睡后将液化气通到她的口中。1月15日,两人之间细琐的矛盾使张平再也等不及了。

  1月15日晚上,艳艳似乎特别急躁,一会嫌洗澡水放得不好,一会觉得张平买东西的时间太长,这令张平窝了一肚子的火气。这时,艳艳穿着睡衣睡裤下床烧水,打了两次都打不着火,气咻咻地骂:“什么破玩意,你来弄。”张平不肯,两人的冲突立刻升级。艳艳跳上床掐他,张平猛地就火了,他一把把她按到床上,用被子和枕头压着她的头。这时他突然看到床底那根煤气管子,以前的想法涌上了脑子,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把管子一端插上液化气钢瓶,另一端按在艳艳的口中……第二天一早,搓完麻将回来的张平假装无辜地演绎了向邻居求助的一幕。但很快,他就被“请”进了公安机关。

  愚昧和贪婪,不仅葬送了年仅20岁的艳艳的生命,也葬送了张平和邵英原本平静的生活。5月19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一分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分别对两人提起公诉。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王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荣耀Magic Vs系列及荣耀80系列正式发布,首批搭载MagicOS 7.0操作系统
16条支持房地产!央行、银保监会重磅发文
国常会:抓实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
苹果iPhone SE4曝光:A16芯片 3000出头
险企个人养老金业务来了 年金保险和两全保险是什么?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