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今年中考十大新招严控非典保障天津考生健康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3 09:33
 

 

  北方网消息:昨日(6月2日)从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03年天津中考仍按原计划进行,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全市将有117464名考生在21个区县、565个考点的5000余个考场应试。为了严格防控非典,保证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在考试时间、考试科目、考试形式基本不变的基础上,今年天津中招推出十大新招:

  一、学生在本校参加中考

  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要求,今年天津各区县学生均在初三时在学学校参加中考。借读生一律在借读学校参加考试。推迟实行考生回户籍区县升学即回户籍区县中考的办法。

  二、减少考场考生人数

  各考点至少设立1个备用考场,用于处理考试期间的异常情况。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至少保持3米间距;降低考场内考生的密集度,每个考场考生人数为25人。把通风条件好作为考场的必备条件。考试期间,各考场一律开窗通风,不得使用空调。在防疫部门的指导下,坚持每天对考点、考场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

  三、录取网上进行

  在以往采取局域网录取的基础上,今年中招工作将实现网上远程录取。区县中招机构和招生学校通过计算机网络与市中招办实现信息交互,最终完成录取工作,一方面推进信息手段现代化进程,同时也避免大量招生工作人员在录取现场的聚集。

  四、考风考纪更加严格

  今年天津采取了更加严格的措施,维护中考正常的考试秩序,杜绝考点、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

  五、回津升学在当地中考

  户口在津仍在外省市就读并要求回津升学的考生原则上在当地参加中考,并在规定时间持当地教育招生机构出具的中考成绩证明等材料回津参加录取。对在当地中考确有困难或报考天津普通高中的考生要在中考前30天向所回户籍区县中招办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回津参加中考,但要落实考前医学观察10天等防治非典的各项措施。

  六、取消大型招生咨询

  今年招生机构不再举办人员聚集的宣传咨询活动,各招生学校不再组织面向考生的现场咨询活动;各区县利用各种媒体加大中招宣传和对考生填报志愿的指导工作,公布市、区县、学校招生教育咨询电话和网址。

  七、信访不再面对面

  今年中招的信访工作不再设立现场接待站,而是通过电话、传真、信件和网络等方式进行。

  八、提前10天监测体温

  今年中考实行学生体温监测卡制度。考生须持考前10天的《中小学生每日体温监测卡》和有关证件参加考试。考试工作人员须持考前10天身体状况健康卡上岗。

  九、英雄子女中招予以照顾

  在抗击非典一线因公殉职的医务工作者的子女在中招录取时享受中招加分政策中的烈士子女待遇;抗击非典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凡是报考普通高中的,由招生学校提出要求,可在该校依据中考成绩确定的录取分数线下降低5分录取。

  十、发烧考生医院出具证明

  对与非典病人有接触史但无任何症状且考前生活在隔离区的考生,要按防疫部门的要求,每天用专车接送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考前考生如有一般性的发烧、咳嗽等症状,须及时到区县指定的医院检查身体,并由医院出具诊断证明。考生须携带诊断证明参加考试;对体温在37.5℃及以上而无指定医院诊断证明的考生,要安排到备用考场考试。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文浩
2003年天津中考将如期进行    03-05-22
今年中考如期进行 时间科目录取方法均不变    03-05-2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