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附图】来自红区的报道:是病人,更是“战士”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4 13:56
 

 

安静整洁的环境有利于患者的恢复,护士每天都为患者整理病房

  北方网消息:王津玲的病房在“红区”最里侧。对她的采访,大约用了近30分钟的时间。从她平和的语气和明亮有神的双眼中,记者没有找到丝毫惶恐的痕迹。

  了解SARS不再恐惧

  王津玲告诉记者,当最初看到同事被传染而倒下,确实有些恐惧。但现在不怕了,因为当初的恐惧感主要来自对SARS病毒的无知。“一旦对SARS病毒有了更多的了解,最初的恐惧心理自然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王津玲一边输着液,一边继续向记者娓娓道来。

  “我觉得如果最初能够像现在这样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消毒,做好病人的隔离工作,SARS病毒根本就没有发威的机会。你看,不要说针对病房里的病人、医生,就是单指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人来说,对他们只是要求经常开窗保持空气对流,养成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的习惯,注意饮食,尽量不要长时间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停留等,这样就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传染非典的机会。这样看来,你说非典可怕吗?”

  坦然面对努力工作

  当被问及出院后如何去面对有可能来自社会上的压力,王津玲没有马上回答我的问题,略有思索地喝了一口水。

  很快,王津玲说话了:“我觉得我们是病人,但更是战士!正因为我们被传染,在治愈出院后,我们体内形成的抗体,便成了战胜SARS病毒宝贵的武器,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们是用自己的身体在与SARS抗争。出院后,我不会畏于社会上可能有的压力,相反我要更加珍惜时间,珍惜生活,努力工作,为病人服务。我相信,不单单是我,大多的非典患者,所有从‘红区’走出去的医护人员都会这样做的!”

  捐献血清战斗到底

  没等我发问,王津玲的声调又调高了,闪着兴奋的双眼告诉记者:“我现在已处于出院前的观察期,很快就要出院了。我已经正式向院方提出申请,在我完全康复后,捐献自己的血清,为治疗其他的重症患者,为早日研制出SARS疫苗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不再被SARS击倒!”

  因在病房的时间过长,站在一边的护士黄欣一再提醒我该走了。我站起身,最后祝福王津玲早日康复出院,早日与家人团聚。这时,那双黑黑的大眼睛第一次被笑得眯在了一起。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文浩
[252638]网友:庞荣贵 ip地址:[221.195.41.*] 于2007-10-10 13:01 发表评论:

  王津玲是我的女儿你们想知道她怎么样吗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