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伊拉克前高官披露内幕消息 萨达姆偷造生化武器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0 09:44
 

 

  伊拉克前情报部门的一名高级官员近日透露,上世纪90年代后期,萨达姆曾下令在伊拉克全境建立了一个由秘密科研人员及小型实验室组成的专门研制生化武器的强大网络,妄图等时机成熟时重新生产90年代初被联合国核查官员销毁的生化武器。

  《洛杉矶时报》6月8日援引这位官员的话称,自上世纪90年代联合国对伊拉克的核查结束后,伊拉克就基本丧失了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能力。1996年末至1997年初,正当这种能力消失殆尽时,萨达姆下令组建了这些秘密的非常规武器研究小组。

  据他称,一个研究小组通常由3至4名科学家及数名武器专家组成,定期会面讨论。一般情况下,他们只是“纸上谈兵”,在电脑上从事模拟实验,或是在安全牢固的地堡内及巴格达境内的其他安全场所开展简易实验。

  与1991年海湾战争前不同的是,研制小组的专家们都是联合国核查员不熟悉的,他们的一切工作都在秘密中进行,只待联合国取消伊拉克制裁的日子来到,他们就可以将研究成果运用于现实,迅速重建生化武器库。用这位官员的话说:“我们可以在任何时候开始(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是很简单的事情,尤其是(生产)生化武器。”

  然而,这一天终究没有到来。换句话说,伊拉克一直没有找到恢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机会,海湾战争后伊拉克再也没有生产过真正的生化武器,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早已不复存在。这位官员称,这就是美军除了在伊拉克发现石油外,没有找到其它感兴趣的东西的原因。

  这名官员称,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至2001年,他先后7次使用假护照出国访问,为伊拉克常规及非常规武器项目非法采购了大量原料、零部件等物资。据此人称,购买这些东西所需的资金全部是从萨达姆政权在海外的秘密户头中取出的,这些户头分别设在埃及、日本、约旦、黎巴嫩及瑞士等国。

  在他2001年4月的最后一次出国时,他共花费5700万美元,先后前往约旦、塞浦路斯、摩洛哥、南非及阿根廷等地,购入牵引式火炮、炮弹引信、测量用具、以及“军民两用”的实验室器械等,用于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考虑到个人安全,这位官员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采访他的《洛杉矶时报》的记者只知道,他毕业于基辅大学的航空电子系,后出任伊拉克陆军准将。据他本人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他一直负责管理那些为研究生化武器提供资金的伊拉克公司,并为生化武器研制项目提供资金。

  据这位官员称,他直到现在还保存着萨达姆的一些“手谕”,指望在生死关头用所知情报换自己一条命。

  据悉,这位官员是通过萨达姆一个女婿的家人与《洛杉矶时报》取得联系的。该报的记者仅用一部卫星电话就换到了他的这些“机密”情报。此君还指望采访他的两位记者帮他在美国曼哈顿的银行取出存在那里的60万美元逃生,但不幸遭到了严辞拒绝。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