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萨达姆亲笔信发出逐客令 警告17日展开报复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5 09:07
 

 

  美国人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看似打赢了,可他们的头号目标萨达姆却生死未卜。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阿拉伯圣城报》6月14日刊登了一封据说由萨达姆亲笔签署的信件,萨达姆在长达3页的信中警告外国人6月17日前离开伊拉克,并威胁要袭击美国及其盟国的领土和飞机。

  6月13日,《阿拉伯圣城报》收到了萨达姆给该报的第5封“亲笔信”。自从巴格达被美军攻陷以来,这家阿拉伯报纸曾先后收到过4封萨达姆的“亲笔信”,光今年5月就先后收到过两封,每封“亲笔信”内容不同,既有承认暂时战败,也有指责美英抢掠伊拉克,更有鼓励伊军民奋起反抗美英占领。

  《阿拉伯圣城报》6月13日收到的这封署有“萨达姆·侯赛因”签名的信件长达3页。

  这封信的中心内容很明了,有三个核心要点:一是表达反抗美国占领的“全面大战”就要打响,为免无辜者送命,要求所有外国人务必限期离开伊拉克。萨达姆在信中写道:“我们要求所有外国公民和其他跟随胆怯的占领者到来的人……务必在6月17日之前离开伊拉克,如果到时候还没这么做的话,那么此后可能发生的后果我们将不负任何责任。”

  二是指责“邪恶的美英军队掠夺伊拉克的财富,大肆屠杀伊拉克平民”。他呼吁伊拉克军队、共和国卫队、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民兵组织和其他忠于萨达姆的力量“发动一场真正的战役,将侵略者逐出伊拉克”。此外,信件还呼吁伊拉克民众也加入到“解放运动”中去,从学校等场所发动进攻,将“敌人送进地狱”。

  三是除了直接威胁美英军队外,该信件还向丹麦和波兰军队发出了警告。“如果他们不在这个阶段内离开,我们将有权袭击他们的国家和飞机。”萨达姆之所以将目标对准波兰和丹麦,是因为波兰已经承诺向伊拉克中南部地区派遣7000人的部队帮助维持秩序,丹麦也同意派遣少量部队帮助驻伊联军维和。

  《阿拉伯圣城报》编辑阿特万说,这封信落款日期是6月12日,他并不知道这封信是从哪里传过来的,也不能证实是否由萨达姆本人所写,但是签名与以往4封信件完全相同。另外,信件“最后通牒”的日期可能是写错了,误将7月17日说成了6月17日,因为7月17日是萨达姆的复兴社会党上台执政的周年纪念日。1968年7月17日,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通过发动政变上台,萨达姆也是从那时起逐步获得伊拉克的最高权力。驻伊美军频遭袭击

  “萨达姆亲笔信”目前还不知是真是假,但驻伊美军却不断遭到越来越激烈的抵抗,伤亡越来越惨重却是不争的事实。美军占领巴格达后一直试图获得萨达姆的下落。为了打击此消彼长的抵抗力量,美军数日前发动了代号为“半岛打击”的扫荡行动,先后歼灭了大约100名“萨达姆忠实分子”,并且彻底炸毁了所谓的“恐怖训练营”,缴获了大批的便携式地对空导弹、迫击炮等武器装备,号称取得了伊战结束以来“最大的胜利”。然而,仅仅24小时之后,也就是当地时间6月13日,一支“组织严密”小股抵抗力量在巴格达以北的巴拉德居然伏击了美军步4师的一支坦克巡逻队,用枪榴弹向美军坦克巡逻队猛烈开火。美军坦克立即还击,打死27名武装人员。(闻心芳)

  链接萨达姆近期接连“露脸”

  4月30日,《阿拉伯圣城报》报道称,它收到了第一封有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签名的亲笔信,在这封信里,萨达姆敦促伊拉克民众继续抵抗入侵的美军。信件的日期为4月28日,这一天正好是萨达姆66岁的生日。信件还呼吁伊拉克人将所有分歧放到一边,共同对抗美国的占领。

  5月1日,《阿拉伯圣城报》报道,伊拉克被推翻的前总统萨达姆仍还活着,他将在未来3天内向伊拉克全国发表讲话。

  美联社5月3日报道,一盘据说是萨达姆录像带5月2日在巴格达露面,画面上这位伊拉克前总统神态憔悴且满脸困惑。萨达姆在录像中要求人民“耐心等待”,因为“无论时间多长,最后的胜利都属于坚定的伊拉克人”。据悉,这盘录像是在4月9日录制的。当时,美军已经进入巴格达市中心并且推倒了萨达姆的多座雕像。

  5月5日,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驻巴格达的记者搞到了一盘萨达姆的讲话录音带。在这盘带子中,萨达姆首次承认了伊拉克被占领。

  5月10日,《阿拉伯圣城报》刊登一封据称是萨达姆的亲笔信,主要是敦促伊拉克人向美英联军发动攻击。此信是该报5月7日得到的。

  6月10日,伊拉克反对派领导人沙拉比说:“萨达姆还活着,并一直在巴格达北部地带活动,他甚至悬赏重金收购美军的人头。”(余东)快评伊拉克战争难以画句号

  2003年5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在”林肯“号航空母舰上自信地宣布:美军在伊拉克的大规模战斗已经结束。布什的讲话赢得了一片掌声和欢呼。当时的种种迹象表明,这场战争似乎真的已经结束了。然而,美联社6月14日发表评论称,事实并非如此。

  自从布什在“林肯”号航母上发表讲话之后,已经有45名驻伊美军士兵先后在袭击中丧生。美军在伊拉克的阵亡人数也从5月1日的138人增加到183人。

  尽管伊拉克的大部分地区目前相对平静,而且美国对伊拉克总体上的军事控制也不容置疑,但是伊拉克的抵抗力量,其中包括数目不详的外国人,目前几乎每天都在对占领伊拉克的美军发动偷袭。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萨达姆政权的残余力量希望能在混乱中卷土重来。他们的目标是能够杀死足够多的美军士兵,让美国公众感到再也无法承受这样的损失。

  虽然到目前为止,美军在此次伊拉克战争的阵亡人数要低于1991年海湾战争中的382人,但是如果将死于疾病和事故的阵亡者剔除在外,两次战争中死于“敌对行动”的美军数目已经大致相当。伊拉克战争中的127人仅比海湾战争中的147人少20人。

  美国著名智囊机构———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外交政策和国际法专家李·范斯坦说,布什政府必须就完成伊拉克战后的稳定发表“毫不含糊的公开评论”。此前,布什政府一再重申“在伊驻军时间将视需要而定”、“美军不会在伊拉克多呆一天”等评论只能给人留下美军急于撤离的印象,从而鼓励萨达姆政权的残余力量向美军发动袭击。

  美国马里兰大学国际安全和研究中心主任约翰·斯坦布鲁纳则指出,由于缺乏连贯性的长远目标,布什政府在伊拉克的麻烦才刚刚开始。斯坦布鲁纳认为,虽然美国民众目前还不会对伤亡人数的增加立即做出强烈反应,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布什政府面临的压力将越来越大。新华社记者冯俊扬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石辰
萨达姆最后的小说《滚开 诅咒你!》难见天日    03-06-13
双料间谍通风报信 萨达姆逃过“斩首”行动    03-06-12
记者沙漠中暗访萨达姆妻妹 鲜为人知内情曝光    03-06-12
据称萨达姆在巴格达北部出没 悬赏刺杀美军    03-06-11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