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萨达姆长女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我的父亲还活着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6 10:52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长女拉格阿德14日晚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电话采访时说,她现在同她的父亲和两个兄弟乌代和库赛没有联系,但她相信他们还活着。

  “他在战争中活下来”

  “我最后一次跟我父亲讲话是在战争开始前5天…当时他精神不错。我知道他在战争中活了下来,”现年36岁的拉格阿德说,“但当巴格达很快陷落后,我们全家人都各自采取行动。我与他们中任何一个人都没有联系,但我相信他们仍然活着。”说到萨达姆,拉格阿德说:“我希望他还活着,他是一位非常好的父亲。”拉格阿德说,她本人、妹妹拉娜和她们的几个孩子都险些被美军的导弹击中,可谓九死一生。

  这是拉格阿德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她在其妹夫位于伊拉克的家中接受了《泰晤士报》长达一个小时的电话采访。该报于15日发表了采访内容。

  拉格阿德在接受采访时还对有关她的一些不实报道进行了驳斥。最近,不断有报道称拉格阿德曾考虑到英国寻求避难。对此,她说:“我喜欢英国,我曾去过那里,那是个很好的地方,安静而寒冷。但政治上这是不可能的。那里的整个形势对我们不利。”

  “我和妹妹九死一生”

  说到刚刚过去的战争,拉格阿德说,当美英军队对巴格达实施代号为“震慑行动”的大规模轰炸时,她的家人都感到害怕。她说:“第一个晚上,我和妹妹以及我们的孩子呆在我们的巴格达农场里。当时有10枚导弹落在我们周围。我们躲了起来,因此没有受伤。但我们非常害怕。每晚都有爆炸声。”

  她说,她们一家人直到4月9日巴格达被攻陷那天才离开。“我们从广播上听说美国人已经入城,并在中午进行了占领。当天,我们全都离开,”拉格阿德回忆说,“几天后,每个人都各自行动。我们试图躲藏在巴格达。我们没想到(巴格达陷落)发生得这么快。”

  拉格阿德透露,她尚在伊拉克,与她的4个孩子以及妹妹拉娜和拉娜的3个孩子住在一所“简陋的房子”里。

  毕业于巴格达大学翻译专业的拉格阿德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对于现在的生活,她说:“我现在整天做传统的伊拉克食品,洗盘子,干家务,洗熨衣物。我做过去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因为从我孩提时起,我们就有女仆、管家,并且住在带游泳池的大房子里。”

  “他是一个好父亲”

  曾有报道说,自其丈夫侯赛因·卡迈勒·哈桑和萨达姆·卡迈勒两兄弟遇害后,拉格阿德和拉娜姐妹俩就跟父亲疏远了。

  1995年8月,当时身为伊拉克工业和矿业部长的侯赛因·卡迈勒·哈桑中将和伊拉克特种部队司令兼特别安全机构主席萨达姆·卡迈勒中校兄弟俩携带家眷叛逃到邻国约旦,成为伊拉克历史上级别最高的出逃官员。六个月后,部分因为妻子施加压力,卡迈勒兄弟二人返回巴格达,但在妻子看望萨达姆时,他们二人遇害。

  对于丈夫被杀,拉格阿德拒绝发表任何评论,但否认自己和父亲断绝了关系的传言。她说:“他是我的父亲,我是他的女儿。他是一个好父亲和一个好外祖父。”

  “我们能在哪儿定居”

  据《泰晤士报》报道,其记者在对拉格阿德进行电话采访时,能够听到孩子在一旁玩耍的声音。不过拉格阿德本人坚持说:“孩子们非常烦恼。他们怀念学校和朋友,他们感到孤独……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他们说。”

  拉格阿德说她不喜欢出门。“我不喜欢目前的情形,到处都是美国大兵,我父亲的雕像被拉倒,他的画像被撕破。你可以想象我的感觉,”她说。拉格阿德表示,她已认识到呆在伊拉克没有前途。她说:“我不能继续呆在我的国家,拉娜和我一直在商量我们能在哪儿定居。”

  据说拉格阿德正在联系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避难。她说:“我想要的是过上安宁的生活,不再有恐惧,不再有人问我们任何令人尴尬的问题。我们已经经历了太多,现在只想要安宁。”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