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美国防御系统的演变:从哨兵到星球大战二代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6 16:23
 

 

  从第一代武器防御系统“哨兵”发展到未来的“星战”二代,美国始终以“自卫”为由。然而,迄今为止还没有一枚导弹射向美国本土,而这些所谓的“防御系统”,最终将给世界带来不安定因素,给世界带来新一轮军备竞赛的潜在威胁。

  1967年,时任美国总统的约翰逊下令部署“哨兵”系统,这也是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前身,主要用于保护美国本土的人口密集地区。一年后,美国对“哨兵”导弹防御系统进行审议,将其改名为“卫兵”防御系统,保护的目标由人口密集地区改为美国的战略核力量。美国会于1969年批准部署“卫兵”系统。但由于“技术原因”,该系统于1976年被关闭。

  1983年,美国前总统里根提出发展导弹防御武器系统计划“战略防御倡议”(SDI),俗称“星球大战计划”。该计划的拦截武器系统分为定向能武器和动能武器。定向能武器包括天基(部署在太空的)激光武器、陆基激光武器、天基粒子束武器等;动能武器包括高性能反导导弹、密集发射火箭弹、精确制导的高速炮弹等。陆基雷达担负监视、搜索、跟踪、识别和杀伤评估等项任务;天基传感器即预警卫星主要用于探测来袭导弹的发射点,对来袭导弹的中段飞行进行跟踪和识别。指挥、控制和通讯系统用大型计算机和先进的通讯系统将反导弹武器系统的所有组成部分有机地联系起来,实施高效快速的信息传输和作战指挥。

  然而,这个耗资1万亿美元的计划经历了6年就开始打“退堂鼓”,缩小为“智能卵石”计划。1991年,前苏联解体。冷战结束后,俄罗斯不再与美国为敌,“智能卵石”计划也于1993年被克林顿政府正式撤销。至此,历经10载的“星战”计划半途夭折。

  废除“星战”计划后,克林顿转而执行“弹道导弹防御”计划,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二是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弹道导弹防御”计划提出后,美国在自己加紧发展的同时,还推动其它国家与其合作发展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在亚太地区,美国谋求把日本、韩国纳入其战区导弹防御系统。该计划提出后的一段时间内曾受到冷落。1996年,美国防部在完成对“弹道导弹防御”的重新审查后建议,把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技术准备计划”改为“部署准备计划”。

  1999年,五角大楼又公布了美国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新计划。该计划提出的防御系统仍然包括两个部分,一个称为“有限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另一个就是TMD。为加速发展该系统,美日计划合作研究用于在东北亚地区部署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宣布新的导弹防御武器系统计划的同时,又提出了修改《关于限制反弹道导弹系统条约》的要求,遭到俄罗斯的拒绝。按照新计划,美国用于导弹防御武器系统的费用在2005年前将增加66亿美元。五角大楼当时还宣称,如果俄罗斯反对修改《关于限制反弹道导弹系统条约》,美国将单方面废除这一条约。

稿源:钱江晚报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沈静思竞争女排主力二传 妈妈感慨女儿真不容易
强化作风单项技术并行 津女排从严“摔打新人”
天津女排小花升一队首练 主帅王宝泉动真格的了
厄瓜多尔主帅与格隆约定:别受伤 带你打世界杯
足协将开特别会讨论争议比赛 根据全面情况研究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消耗战(10月23日)
铁路运输进入“淡季” 车票打折现在出游最划算
成品油新定价机制或将再调整 六个月油价4升5降
郑步春:炒作难度加大离场观望为宜(10月23日)
豪车优惠仍贵于国外“人傻钱多”时代将终结?
张智霖客串《龙门镖局》 与袁咏仪暂无对手戏
《王的女人》热播 陈晓袁姗姗大尺度照曝光
谢霆锋101岁祖母去世 谢贤笑对媒体:心情很好
《我是歌手2》筹备中 尚雯婕:音乐好听就大众
尚雯婕发布新作花样多 是否上春晚:全听冯导的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