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孪生姊妹报志愿心有灵犀 芬芬芳芳齐考南大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28 09:47
 

 

  北方网消息:一对双胞胎小姐妹,小学在一起,初中也在一起,虽然由于成绩差异俩人高中没能考到一个学校,但在填写高考志愿时,两姐妹又不约而同地报了同一所学校———南开大学。而且,从查分情况来看,两个人的成绩还都不错。

  这对双胞胎小姐妹,姐姐叫胡芬芬,性格内向;妹妹叫胡芳芳,颇似小男孩儿。

  平时讲求低调做人的父亲老胡一说起俩闺女的学习,眼睛里就满是笑意。

  虽说是双胞胎,也都穿着一样的衣服,可一见这姐俩,外人都能一眼分出来:姐姐稍胖,鼻梁上架着副银丝眼镜,透着一股文气劲儿,妹妹稍瘦,不戴眼镜。“不对,不对,你可不能这么分,我也戴眼镜,只是度数低,平时不怎么戴。”记者刚讲出自己区分她俩的方法,妹妹就“不愿意”了,非说自己也“文气”。可能正是性格使然,姐妹俩喜欢的学科也不一样,姐姐喜欢语文,同是学文科的妹妹却喜欢数学。问芳芳为什么喜欢数学还学文科,她又一肚子话,“女孩子学理科,脑子肯定跟不上,思维不如男生快,所以就选文科了,这才能体现自己的优势嘛。”

  别看性格不同,可两个人好得像一个人似的,就连平时都是手拉着手。姐姐说,这种性格的差异正好使她们在学习上互补。“我们小学和初中都是在一个学校上的,直到高中,妹妹才因为比我少考了20多分而没能到一个学校,不过现在看来,不在一个学校上学也是一件好事。”姐姐客观地分析着,“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教学方式,每个老师也都有自己教学方面的特长,而且每个人也有自己不同的学习方式,我们在不同的学校,每天回来都进行交流,这下子就成了一门功课有俩老师教我们了。”

  经过查分,姐姐芬芬考了584分,妹妹也得到了564分的好成绩。

  说起高考前的复习,小姐妹长出一口气,这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我俩吃睡都在一起,所以一见面,除了研究学习,就是说闲白儿,也是为了放松一下。”姐妹俩一起复习的方法有些特别,她们说,一般情况下,都是各复习各的,如果遇到自己不会的题目,就让对方也做,然后再往一起“碰”。“这样的话,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思路,也不会耽误更长的时间,而且还有利于发挥自己的特长。”妹妹说,很多题目的正确答案,都是她们“碰”出来的。“因为学习上的这些事,俩人没少吵,别看她们不和我说,可孩子毕竟是孩子,在大人眼里永远是透明的。”老胡说,他一看姐俩的表情,就知道她们是不是又因为“碰”题目争吵了。

  姐姐的第一志愿填写的是南开大学的国际贸易专业,随后则是工商管理、保险等专业。妹妹虽然也报考的南开大学,可是专业不太一样,除了第一专业的保险外,其他则是财政学、德语等专业。

  “别看我们报考的都是南开大学,其实志愿都是背对背填的,我们也是填完之后才知道的。”一有什么“插曲儿”,妹妹就第一个站出来解释,展示她“伶牙俐齿”的一面,而且,她还愣说,这就是双胞胎间所谓的心灵感应。

  志愿相同,不过姐俩说,如果都能考上南开大学,肯定不会住在一个宿舍,原因是“培养自己的独立性”。俩人都说,在一起时间长了,不免对对方产生依赖感,走进大学就是跨进了人生的另一个时期,就是大人了,所以说,一定要从这个时候让自己独立起来,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在采访中,记者问两姐妹“平时在一起生活是不是也会产生矛盾”时,两个小丫头一对眼神儿,先是肯定地回答“有”,可转过头就来了一句“但是不能告诉你,这是谁都不能告诉的秘密”。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文浩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