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象征性击打导弹发射井 美国反战修女被判刑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7-27 14:18
 

 

  7月25日,美国一地方法院对三名反战修女“破坏美国导弹设施”一案作出最后判决,三名修女被判两年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她们的行为是和平行动还是真的妨碍了国家安全?美国政府是否小题大做、杀一儆百?这个案子在世界上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回放:反战修女闯入导弹基地

  2002年10月6日早上,举行反战示威活动的罗马天主教修女66岁的阿尔德思·普拉特、68岁的雅姬·赫德森和55岁的卡罗尔·吉尔伯特闯入了美国科罗拉多州北部平原格里利镇美军一个“民兵I鄄II”导弹基地,用锤子敲击导弹发射井,并用血在井盖上打上了大大的叉号,然后又拆除了栅栏的三块挡板。随后三人又举行了一个礼拜仪式,唱了好几首歌,在朗诵了一段有关“铸剑为犁”的《圣经》诗篇后,又唱起了赞美诗。随后,她们即被捕送往女子拘留中心。

  其实这几个修女是有“前科”的,2000年9月9日,包括她们三人在内的5名“多明我会”的修女闯入科罗拉多州的彼特森空军基地,把血撒在了一架战斗机上,而且还用一把锤子敲打那架战斗机,她们把自己的抗议行动称为“神圣地球与太空犁头”运动。

  疑问:犯有妨碍国家安全罪?

  联邦检举人罗伯特·布朗指出,“民兵”导弹和其他核导弹对美国的国家防御是至关重要的,而且对其他国家起着威慑作用,使敌对国不敢轻易对美国使用核武器,从这个意义上说,她们用锤子击打发射井并用血丑化军事设施就是妨碍国防,影响国家安全。

  最后判决“手下留情”?

  在陪审团成员中间对她们的行为如何定性产生了很大的分歧,4月4日,陪审团讨论了5个小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4月7日又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论,最后以多数同意的结果认定三名修女有罪,并把讨论结果呈交法官。4月7日下午,科罗拉多州丹佛联邦法院判定这三名修女有罪,认为她们犯有损坏联邦财产罪、妨碍国家安全罪,这些都是非常严重的联邦犯罪行为。7月25日的最后判决显然“手下留情”了,她们只不过被分别判处几年的徒刑。

  回应:“坐30年大牢也值”

  4月7日,听了法官的宣判,普拉特当场泪流满面,她告诉陪审团成员说,她们的和平抗议行动是有意义的,这会让人们对于战争、对于武器、对于布什政府的政策多一些思考,如果因此而坐牢,就算是30年,她觉得也很值。

  其实,在等待审判的日子里她们有机会获得自由,可以交纳个人保释金在外等待开庭,可是她们由于种种原因拒绝了,因为她们觉得没有罪,而且在审判之前不应该将她们关在监狱里,既然已经在监狱里了,她们就呆在那里,那也是一种抗议。

  “我们爱你们”

  三名修女的行为得到了许多人的同情和支持,当她们戴着手铐、穿橙色囚服走进法庭时,许多支持者涌进法庭,高呼“我们爱你们”。她们每天都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30多封支持信。

  一些和平分子称,这种判决过于严厉,这是杀鸡骇猴,警告其他反战游行示威者。不过,起诉人称,这三名修女是累犯,曾经被逮捕过多次,她们是罪有应得。他说,普拉特在反战游行中至少被逮捕10次,哈德逊5次,吉尔伯特13次。

  尽管法院判决时称,这三名修女可以在8月25日前到监狱去,不过,她们选择了立即到监狱报到。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元冬维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