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调研示范性高中校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10 11:40
 

 

  北方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指出,天津的现代化建设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迫切要求大力提高人的整体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我们必须树立全面的发展观,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创办世界一流教育,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培养大批高素质的劳动者,造就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为实现天津“三步走”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教师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深入本市示范性高中进行调研,亲切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祝贺,向热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方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指出,天津的现代化建设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迫切要求大力提高人的整体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我们必须树立全面的发展观,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创办世界一流教育,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培养大批高素质的劳动者,造就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为实现天津“三步走”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张立昌先后来到新落成的复兴中学和改建后的耀华中学、第一中学,仔细察看了教学楼、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和教师办公室等,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教育教学情况。看到环境优美的校园、别具特色的建筑风貌、先进完善的教学设施,张立昌非常高兴,希望随行的学校负责同志充分利用良好的教学条件,努力创办一流的教育,为加快天津发展做出新贡献。

  1999年8月,张立昌在和平区汇文中学调研时提出,天津到了追求全面上水平的年代,要加快实施市区中小学教育布局结构调整,再建一批“南开”、“耀华”式学校,更好地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经过四年的努力,第一批规划建设的31所示范性高中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教育资源得到了优化配置,教育设施得到了显著改善。全市70%以上的普通高中新生可接受优质高中教育,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4年,整体教育水平走在了全国前列。

  在天津第一中学图书馆阅览室,张立昌与市有关部门、市内6区和示范中学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市教委负责同志的汇报。张立昌指出,教育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培养人才的基础。经济要增长,社会要进步,教育必须超前发展。多年来,我们始终强调教育兴旺,天津兴旺,注重抓基础,抓潜力,抓后劲,优先发展教育,全社会支持教育。特别是我们克服财力不足等多种困难,下大力量对中小学布局结构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改变了点多面广、教育资源分散、整体水平不高的状况,走出了一条具有天津特点的教育发展路子。天津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社会秩序良好,各方面发生了重大的历史性变化,这与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分不开的。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证明,事在人为,路在脚下。只要我们树立自信心和必胜心,就一定能够夺得更多的单项冠军。

  张立昌强调,坚持高标准、追求高水平,这是新阶段的显著特征。日益激烈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是全民整体素质的竞争。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最大的优势。天津已经进入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时期。推进人的全面发展,同推进经济、文化的发展互为前提和基础,是相互促进的。经济、文化越发展,就越能推进人的全面发展;人越全面发展,就越能创造更多的物质文化财富。我们既要着眼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又要着眼于开发人的才智,挖掘人的潜能,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精神。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推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使全市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得到显著的提高,使天津的整体文明程度得到显著提高。

  张立昌指出,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教育是关键。形势在发展,时代在前进,新知识、新技术、新事物层出不穷。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提高不可能一劳永逸,补充新的知识,更新知识结构,是终身的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加强学习、终身学习,创建学习型社会。我们要瞄准世界一流水平,坚持走创新之路,进一步加快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在搞好硬件建设的同时,切实加强“软件”建设,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培养更多的人才,构筑人才优势。全社会要继续关心和支持教育,形成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教育战线的同志们一定要认清时代赋予的重任,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把我市的教育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领导同志邢元敏、王文华、陈超英、张俊芳和乔富源,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霍瑜姝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