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附图】洋手机上演绝地反击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11 20:35
 

 

  北方网专稿:摩托罗拉在年内将上市16款新手机。诺基亚方面传来的消息称,他们投放中国市场的CDMA手机最快将在9月份上市。而索尼爱立信方面透露,9月份该公司第一款折叠手机将在中国出现……种种迹象表明,今年上半年遭受调整平台和SARS影响而稍显萎靡不振的洋手机,现在则精神抖擞地开始了绝地大反击。

  业内人士认为,洋手机将主要在一二线城市与国产手机展开激烈的遭遇战,这场遭遇战将进一步凸现国产手机在技术上的劣势,包括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西门子、三星在内都会陆续推出大量内置摄像头的折叠彩屏手机,而目前国产手机能够应对这一挑战的不过寥寥数家。

  16款新机上市 摩托罗拉打响手机卫冕战

  8月中旬,摩托罗拉雄心勃勃地宣布,以E365这一“秘密武器”的发布为契机,今年下半年还将在中国陆续推出16款新手机,以确保摩托罗拉在中国手机市场“龙头老大”的地位。

  摩托罗拉方面对E365评价很高,并对其市场前景抱以极大的希望。这款手机是摩托罗拉推出的首款内置摄像头GSM手机,采用直板内置摄像头设计,配备65K色大彩屏、30万像素相机和雅马哈和弦芯片,定价很有吸引力:建议零售价2980元,比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价位一下子低了数百元。这款手机是专门针对年轻人的时尚需求和消费水平设计的,比如其中的手机暗语,就特别符合年轻人的特点,使手机变成了娱乐工具。

  今年上半年,摩托罗拉仅向市场投放了7款手机(GSM4款,CDMA3款),其中5款定价均在1000元以下,难以达到市场的全面需求。而下半年,摩托罗拉全线出击,年内还将推出16款新机,包括12款GSM和4款CDMA,涵盖从七八千元的智能手机到千元左右的低端手机。其中两款是高端智能手机,定价在1000元以下的将有3款。

  “摩记”新机表现出两大特点,一是内置摄像头,包含直板和折叠两种机型,全面提升摩托罗拉彩屏手机的技术含量;二是折叠机型,因为中国消费者偏好此种手机,因此摩托罗拉的新机大部分采用此种设计。除E365外,V295则是一款针对高品位消费群体的新机,它采用折叠内置摄像头设计,同样配备65K色大彩屏,30万像素相机。智能手机方面,则采用了388经典PDA外形设计,LINUX操作系统,针对高端商务人群。

  摩托罗拉不同于一些新进入手机行业的厂家,仅专注于某一个品类手机的研发和生产。摩托罗拉在手机的各个领域都有涉足,战线很全面,目的是为了抢占每一个细分市场。尽管手机行业的利润已越来越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但摩托罗拉有信心在各个细分市场获得自己忠实的用户,从而确保自己在中国手机市场占有率仍居第一。

  CDMA手机、折叠手机 诺基亚、索尼爱立信各有所爱

  作为欧系手机的代表,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在中国市场都是有些许缺憾的。它们都没有推出中国人喜欢的折叠机型,它们都还没有CDMA手机。而最新的消息传出,诺基亚投放中国市场的CDMA手机最快将在9月份上市,而9月份索尼爱立信第一款折叠手机将发布。

  诺基亚即将推出的CDMA手机虽然型号未知,但从其一贯风格看,应该还是直板手机。业内人士估计,诺基亚会从低端CDMA手机市场突破抢滩,然后扩展到全部产品线。此外,9月份诺基亚会在中国上市两款GSM产品:3100和6600,3100是2100的升级彩屏版,针对中低端消费群体,6600则是针对中高端市场的产品,在诺基亚的产品中第一次采用了65K色彩屏。

  索尼爱立信在巩固已经夺取的直板时尚手机阵地后,向国内市场主流的折叠机型腹地挺进。此次他们带来的可能将是Z1010、Z200。Z1010是装备了最先进武器的3G手机,外形豪华,功能卓越,在海外市场取得了很大成功,在中国3G即将发放牌照前夕投放中国市场,有夺取市场份额和为爱立信3G网络助阵双重目的,它具有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强大功能,如内置蓝牙接口,能实现最大可达100米的长距离蓝牙功能,支持MP3、VGA画面可视电话等。Z200沿用了Z系列的折叠外观设计,考虑到3G手机的使用范围有限,索尼爱立信向大众传递其折叠手机风格完全要靠这款Z200来完成了。(记者/刘雁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