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摩托罗拉新掌门上演“处子秀”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11 20:35
 

 

  北方网消息:9月10日,吉恩·戴莱尼以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新任董事长的身份来到天津,拜会天津市政府并与媒体见面,同行的还有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代总裁高瑞彬。如果说陈永正的离职让摩托罗拉多少有点“措手不及”,而吉恩·戴莱尼的外籍身份又总难免让人把他与陈永正游刃有余的公关能力相对比。上任伊始就马不停蹄地游历于各地政府与媒体之间的戴莱尼,以“闪电”的速度补上了这一课,用他从容的作风和坚定信念迅速融入摩托罗拉在中国的事业。他的一切动作都在说明“摩托罗拉没有变。”

  戴莱尼激情面对新角色

  “很多人问我当上中国公司董事长后有什么感受,我的回答是,如果你对无线通信事业有激情,那么中国就是你实现抱负的最好地方。”戴莱尼以这样的开场白开始了与媒体的见面。

  现任摩托罗拉公司执行副总裁、全球事业部总裁,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吉恩·戴莱尼,拥有南伊利诺伊大学科学学士学位和DePaul大学商业管理硕士学位。他于1978年6月加入摩托罗拉,最初是作为金融分析师就职于通信部。1986年,戴莱尼升任摩托罗拉信用公司总监,开始涉足蜂窝通讯业务。1989年,升任美国中部地区区域运营经理,并于1994年晋升为摩托罗拉副总裁兼泛美无线设备部中心和北区运营总监。1995年6月,晋升为副总裁兼日本蜂窝设备部总经理。1997年,任摩托罗拉公司副总裁兼蜂窝系统部总经理。1998年任摩托罗拉公司高级副总裁。2002年升任摩托罗拉公司执行副总裁,全球事业部总裁。

  全球事业部位于摩托罗拉的芝加哥总部,是摩托罗拉新建立的、指导全球各地区管理和政府关系的职能部门。吉恩描述自己的主要职责就是管理摩托罗拉在世界各国的业务发展,与各国各地区的摩托罗拉的管理团队共同制定整体发展战略,与各地区政府及社会公众沟通。在全球范围内组织公司的资源,树立摩托罗拉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

  “我过去曾负责摩托罗拉在亚太地区包括中国的业务,有机会担任中国公司的董事长我非常激动,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比中国的市场更令人兴奋和激动的了。”

  作为摩托罗拉公司三号决策人物,戴莱尼说,他会把中国的情况直接汇报给总部的首席执行官高尔文先生。

  有媒体评价戴莱尼是一个“认真的人”,对此戴莱尼说,“我的确是一个认真严肃的人,工作中非常注意细节,也很投入,同时在为客户提供支持方面我又是非常活跃的一个人。”

  “我将会利用我在亚太地区的工作经验,包括管理业务的经验,以及在对讲机、公共安全产品、无线通讯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经验,更多地了解客户的需求,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服务。”他认为自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他更愿意把注意力集中在某方面。他说为中国市场提供解决方案有着巨大的机会,市场让人兴奋不已,怎么样保证对客户的承诺是第一位的。

  新掌门不急着“点火”

  中国有句俗话“新官上任三把火”。戴莱尼对新战略的推出似乎并不热衷,他说前总裁赖炳荣先生和陈永正先生代表公司提出的本土化四大战略和“2+3+3战略”都是需要摩托罗拉落实的长远战略,他没有打算创造新的战略,他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真正使“2+3+3战略”得到很好的实施和贯彻。他不讳言,保持在中国手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是摩托罗拉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戴莱尼对摩托罗拉在中国的战略如数家珍,他说第一个“2”指的是生产研发领域,即面向全球市场,在中国建设天津生产基地和北京研发基地。另外两个“3”指的是:截止到2006年,摩托罗拉在中国的投入、年产值、采购零配件分别达到100亿美元,积极发展半导体业务、宽带业务、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在我们所从事的大多数领域内,摩托罗拉都位居第一或第二,在其余领域中的地位稳定。”

  戴莱尼表示,2003年,摩托罗拉将在基于芯片的解决方案、嵌入式电子解决方案和端到端网络化的解决方案方面加大投入。“我们将互联网、宽带和无线通信等核心业务,带给个人、工作团队、家庭和汽车4大市场。”

  摩托罗拉新起点在天津

  最近有传言说,摩托罗拉将把其在天津的部分业务转移或转卖,对此摩托罗拉代总裁高瑞彬予以澄清,他说,摩托罗拉的战略承诺是长期的,一切都按照2+3+3战略稳步推行。天津在摩托罗拉的发展战略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天津生产的半导体元器件不仅供应中国市场,还深入到全球的供应链,销到世界各地市场。随着全球业务的不断变化,新的市场环境和发展会有新的投入和战略调整,摩托罗拉也会不断寻找新的增长点,特殊的调整是为了适应市场需求。

  戴莱尼更坦言,天津是摩托罗拉所有业务的基础,摩托罗拉在中国产品的核心部分都在天津,包括正在和即将拓展的3G手机和基础设施、数字电视、汽车电子等新业务,都会把天津作为发展的起点。

  戴莱尼说,天津是摩托罗拉对中国投资的中心之一,也是对中国承诺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摩托罗拉绝大部分投资都在这里,摩托罗拉在中国的12000多名员工大部分都在天津。“我们在天津不仅有半导体、无线通讯基站、手机和电源,同时还设立了半导体设计中心和全球最大的测试中心之一。作为摩托罗拉在中国的高层领导,我对摩托罗拉在中国的承诺充满信心,并将努力把这一战略落到实处。”

  下半年死守第一宝座

  戴莱尼与高瑞彬均多次表示摩托罗拉将全力以赴以期保住中国市场销量居第一位的宝座。戴莱尼说,下半年,摩托罗拉将推出20多款新型手机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记者提问说,摩托罗拉的手机囊括了高中低不同档次,这一全线策略在赢得不同层次市场的同时,是否会因为战线拉得过长而影响到摩托罗拉手机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和品质。对此,高瑞彬认为,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无线通讯市场,包括旧机换代每年还会新增5000万到6000万个用户,发展势头很猛。他说市场细分将是未来手机市场的发展趋势。大、中、小不同城市的消费者有着不同的需求,手机的普及率还有待提高。摩托罗拉覆盖不同档次手机市场正是有效取得市场竞争力的手段之一,如何针对分销渠道扩大分销网络非常重要。他说摩托罗拉下半年将推出20多款不同型号的手机,这一策略正是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为用户提供不同档次和技术的产品,加快新产品的推出、组织和程序的推广。在质量方面,摩托罗拉一直严格按照6个西格玛的标准控制产品的质量,下一步还将借助于新技术使6个西格玛应用于产品的生产业务上,通过战略和技术方面的应用,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使摩托罗拉手机保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对新领导层充满信心  戴莱尼表示,他就任中国公司董事长之后,主要的工作地点仍设在美国,但每个月他都会到中国来一趟,这一点表明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陈永正离任后,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恢复了董事长和总裁一分为二、分别任命的领导格局。目前,摩托罗拉中国总裁一职依然空缺,在新任总裁确定之前,代理总裁高瑞彬将全面行使中国公司总裁的权力。戴莱尼多次称赞高瑞彬领导的团队在与合作伙伴的关系上有很好的表现,在陈永正走后摩托罗拉没有丢掉一单生意。采访结束时,戴莱尼先生再次强调,能够担任摩托罗拉(中国)公司的董事长是一件令他非常兴奋的事。他对高瑞彬代总裁领导的团队给予极大的信任,他认为中国有巨大的机会和优秀的员工队伍,到中国工作是最好的选择。(记者/刘雁军 杨民)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