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附图】津滨轻轨列车冠名权拍卖前引发悬念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19 18:27
 

 

  北方网消息:随着首列轻轨列车抵津,轻轨列车冠名权拍卖活动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9月19日上午,记者从负责本次拍卖活动的蓝天拍卖行了解到,首列轻轨列车冠名权拍卖将于9月25日在天津开发区泰达会馆开槌。截至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有意参加本次冠名权竞拍,其中还包括一家曾参加过上海磁悬浮列车冠名权拍卖的杭州企业。据悉,9月20日,将是参拍企业“验明正身”的第一天,企业需持营业执照、带上“冠名标识”等文本资料及交纳10万元保证金进行登记,方可参拍。随着拍卖主角的先后亮相,围绕着9月25日拍卖时最后揭晓的悬念,这几天也越发吊起了人们的胃口。

静静停在胡家园车辆段的轻轨列车

  冠名权拍卖准备如何?

  按照拍卖业的行规,在正式拍卖前,参加竞买的企业名称和数量都被列入“头等机密”。天津蓝天拍卖行的有关负责人抱歉地说,数量说多了,怕吓跑了客户;说少了,也和轻轨列车的身价不符。再说,有些拍卖企业开始时低调,最后才亮出绝活。但只要竞买人提交的文件资料通过审核,即使在拍卖会当天交纳10万元保证金也能参加拍卖。即使现在意向鲜明的企业,只要没有交纳保证金,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准竞买者”。

  尽管如此,记者还是通过各种途径大致了解到竞买企业的情况:截至目前,表示竞买意向的企业共10余家,其中以天津企业为主,几家外地企业对此也很感兴趣。在天津企业中,如方正置业、宁发地产、达仁堂制药等一些不乏在行业中处于领军地位的龙头企业表示信心十足。

  为何参加冠名权拍卖?

  方正置业作为此次首列轻轨列车冠名权拍卖第一个报名参拍的企业,其企划部经理刘越对记者说,98万元的起拍价不算很高,公司每年花在广告宣传上的费用都要远远高于98万元。方正置业作为地产、广告等8个行业的集团化企业,数月广告费也高达几百万元。而轻轨的冠名权长达2年,并且在列车车身、车票及座椅头套上都可标有冠名标志,起到的宣传作用可能比普通媒体要好。最重要的是,近几年,新闻宣传一直是众多企业非常青睐的广告宣传模式,首列轻轨列车作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其新闻效应可以更快地推动企业发展。他说,轻轨列车未抵津前,方正置业也是抱着投石问路的心态报名参加了此次冠名权的竞拍。但通过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对轻轨列车的性能及今后运作方式的了解,更坚定了我们参加此次竞拍的信心。刘越表示,方正置业对这次竞拍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如果参加竞拍的企业很多,在权衡新闻效应和竞拍价格成正比的范围内,方正置业志在必得。

  天津达仁堂制药二厂的郝厂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津滨轻轨工程的建设,将对铁路沿线的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也为天津的城市建设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能够展现现代化大都市的风采。同时,列车冠名权的竞买成功,将对企业形象及扩大产品销量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郝厂长说,此次达仁堂制药以其产品“痹祺胶囊”作为参拍冠名标志,希望通过这种宣传方式可以扩大产品的销售量。郝厂长向记者透露,由于此次参拍企业在天津各行各业均属龙头地位,因此竞争将会十分激烈,预计成交价将会在150万元左右。

  重金参加竞买究竟值不值?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众多参拍企业对98万元的竞拍底价表示不算贵,但拍卖报名进行到紧要关头,也有不少企业纷纷委托市场调查机构对磁浮列车的“含金量”进行分析,掷重金冠一个“名”到底值不值?

  天津滨海快速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立为记者提供了几组数字:1、轻轨建设从项目审批到试运行通车仅仅用了1年零9个月,共耗资66个亿,平均每天要完成800万元的工作量;2、与上海、北京相比,相同质量的轻轨铺设,天津造价最低,仅为每公里1.3亿元,而北京每公里耗资1.75亿元,上海每公里耗资1.4亿元;津滨轻轨全线长49.2公里,是目前国内轻轨中最长的一条;本工程信号系统平均价格每公里57.3万美元,同类工程一般在80万美元以上,这在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的;津滨轻轨在设计、土建、信号系统、通信系统、供电系统等环节拥有十余项国际国内高科技含量最高的设施、设备,其中,机车车速创国内最快,构造速度每小时110公里,最高运营速度100公里;津滨轻轨正式运营后,每天的运行时间将达到15个小时,日载客流量可以达200万人次。此外,在年底“百万市民游滨海”活动中,市民可以免费乘坐津滨轻轨到滨海新区旅游、观光和度假。

  除了这些“可见价值”,按照他的说法,冠名权拍卖将是继试通车后的又一个新闻“引爆点”,拍卖当天预计将有30家以上媒体对此展开报道,产生的新闻效应不可小觑。

  “说到底,冠名权拍卖本质上是一种无形资产的拍卖。但轻轨列车的无形资产到底达到多少,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一位业内人士发表了比较中肯的看法,“无形资产价值几何,并不是企业自己拍脑袋报出来的,即使专业机构得出的结论也不是绝对准确的。就轻轨列车来说,它的最大价值在于它的不可比性--拥有“6项国内之最”的桂冠。因此,对它价值最好的验证方式就是通过市场这只‘无形的手’来敲定。”(记者/刘雁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提升沿线企业含金量 津滨轻轨拍卖车站列车冠名权    03-06-06
津滨轻轨首列列车沿线车站冠名权近日将拍卖    03-06-0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