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长沙县委书记球场意外死亡与官员的信任危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1-11 07:36
 

 

  11月1日,星期六。长沙县委书记兼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李振萼,意外死亡。

  然而,对其死因的报道,当地媒体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版本。随即,坊间、特别是互联网也由此派发了一场对其死因的种种猜测,讨论中有颇多负面内容。

  官员与公众的信任危机

  引题:采访手记

  换成是一个普通人,或是一个企业家,在高尔夫球场意外身亡,必然不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应。

  然而,李振萼却是一个拥有实权的地方官员。特别是对其死因,当地媒体却是截然不同的两种说法之后,显然会引起公众对“李振萼意外身亡”事件起源的关注。

  常理告诉我们,其中一家媒体肯定在造假。造假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这就是早报记者想探寻的问题。但出乎意料的是,调查后却发现,推测起来十分复杂的事件,原本就是那么简单。

  第一个让我们惊讶的事实是,两家媒体都没有刻意造假。

  若两家媒体有关负责人的说法属实,那么,《潇湘晨报》和《三湘都市报》都没有主观造假的意图,他们都以最快的速度,如实将他们掌握的情况报道出来。只是,如实反映的情况却产生了完全相反的结果。

  接受早报记者采访的一位李振萼家属,其本人也学过新闻。她将《潇湘晨报》的报道定性为:不是假的,但是断章取义。事实上,我们不难看出,在这一新闻事件中,具体的背景对于新闻事件本身确实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甚至还影响到李振萼的“身后名”。

  显然,如果《潇湘晨报》的报道中将政府部门方面的事发背景交待清楚,也就不会引起如此大规模的网络讨论。

  另一个让我们诧异的事实是,长沙县当地民众和众多网民对此事件截然不同的态度。

  拿一位居民的话来说,长沙县的人们,对李振萼的死,鲜有幸灾乐祸,大多表示惋惜。长沙县黄兴镇蓝田村的村民,在得知李振萼死讯后,自发组织起来,每家每户都送了一个鸡蛋到李振萼家中;而众多与李振萼素昧平生的网民,却对李振萼大加抨击,将其认定为一名腐败分子,一名贪官污吏,将他的死视为“活该”、视为“死不足惜”,可谓人人喊打。

  当一位政府官员的意外身亡,和双休日以及高尔夫球场联系在一起时,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或许就是与腐败有关。虽然《三湘都市报》和《长沙晚报》都在同一天报道了李振萼死亡的性质———“因公殉职”,然而,多数网民都下意识地倾向于《潇湘晨报》的报道。

  撇开事实本身的争论不谈,正如一则评论指出的那样,人们对于一些官员存在信任危机。越来越多的腐败现象,造成了公众从抵制腐败本身、发展至潜意识里的一种抵触和反感。

  李振萼,在某种程度上也就成了那些官员的“替罪羊”。

稿源 东方早报 编辑 王冰
县委书记遇难高尔夫球场 长沙确认因公殉职    03-11-05
县委书记为何命丧高尔夫球场 两媒体报道大不同    03-11-05
高尔夫球场电瓶车失事 长沙县委书记意外身亡    03-11-03
长沙县委书记命丧高尔夫球场 电瓶车翻车失事    03-11-03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