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今日关注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学生打老师全班停课 教育局称学生恶劣可工读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11 09:09
 

 

  12月9日,外国语中学初三五班的数学、物理、外语、体育等课程的老师全部停课,69名学生除了上午后两节的语文课照常上课之外,其他课全部上了自习。而究其起因,竟是与一名叫王小伟(化名)的学生有关。据学校老师与该班部分同学说,王动辄与同学打骂,前不久更是将拳头挥向了政教处主任老师。“被停课一天多后,又重新回到教室的王小伟既不向老师道歉,相反还在课堂上骂骂咧咧,导致老师无法正常上课!”

  事件:拳头挥向老师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外国语中学了解情况。

  郭校长向记者讲述了时间的经过。她说,打老师的事件发生在12月3日,但最直接的起因缘于11月29日下午第一节课后,学生张强(化名)劝阻王小伟不要拉窗帘,没想到王小伟大骂出口。一旁的英语老师赶忙上前劝架,可话没出口,就遭到王小伟的辱骂,英语老师当时就被羞得流出了眼泪。班主任老师到场后,王小伟又指着他说道,“你又做什么小动作,做吧,气死你,你跳楼吧。”边走边骂。

  因为临近周末,当时老师并没有向学校反映,直到12月3日。了解到情况的政教处主任周继莉老师前往班级门口找王小伟谈话。谁知谈话刚刚开始,王小伟的一个动作又中断了老师与他的沟通。王小伟一脚把教室的门踹开,旁若无人走进教室,边喊边走向自己的座位。

  周老师也跟进了教室。想让他出来继续谈话,狂躁的王小伟甩开周老师,一拳挥向了她的太阳穴,周老师的眼镜被打飞。周围的同学见状纷纷上前抱住王小伟,可他又脚踢向了老师……

  事情发生后,学校的几位领导纷纷找王小伟谈话,可他对打老师一事坚决否认,不肯承认自己的错误。学校与家长取得联系,但王小伟的父母认为孩子“不会有意做这样的事情,可能是碰到了老师”。

  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出现中断,从12月3日起,学生王小伟被学校通知停课在家。直到12月5日,王小伟在家长的护送下,重新走进教室上课,但是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对此事不能接受。12月9日,矛盾再次激化,出现了老师不讲课,68名学生上自习的情况。

  各方说法

  昨日下午16时左右正是学校的课间时间,记者随机和三五班的几位学生聊起了王小伟和这次打人事件。

  “昨天你们没有上课?”

  “除了语文课,其他都是上的自习。”

  “为什么?”

  “因为我们班有一位特殊的学生。”

  “怎么特殊?你们怎么看?”

  “经常和人发生冲突,很吓人。前几天还打了老师。曾经有一次,20多天都没有来上课。”

  当记者询问,他们上课受不受影响的时候,一位同学不满地回答,“昨天我们上了一天的自习!”

  政教处的周老师告诉记者,几个学期以来,王小伟断断续续一直事情不断。9名任课教师每个都曾经与王小伟发生过冲突。她找王小伟谈话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连校长也3次找他谈话,“但是,当时,他总是态度很好。过会儿就用开始了。这样的学生实在让老师们没有办法正常上课。现在,上课的时候,老师们都不敢往他那个方向看,生怕又引起什么乱子,课又该没法上了!”

  王小伟不承认打人

  昨日下午3时,在得到该校老师的批准后,记者采访了王小伟。王小伟的班主任潘老师进教室找他。经过5分钟的劝说,小涛走出了教室。一见教室门口站有其他人。小涛扭头又进了教室。

  记者不得已进入教室,只见小涛独自坐在最后一排,中等个子。记者问王小伟12月3日有没有打周老师时,王小伟说,他只是跟老师发生了冲突,并没有打老师。他说,“当时因为老师把我向教室外拉,我摔手要把老师的手摔开。老师的眼镜是她自己取下来折断的。同学说我打老师了,是老师和全班同学一起来陷害我的。”

  并且,面对记者王小伟显得很腼腆。“你觉得上课的时候跟老师发生冲突合适,吗?”“不合适。”“你会向老师道歉吗?”“会的。”

  但问及他在该校的前途时,王小伟说,他恐怕不可能在这个学校毕业了,因为去年他就该毕业的。

  校方:无奈又担忧

  学校郭校长对记者说,学校允许学生犯错误,但犯了错误也应改正。对此事,王小伟必须做出:一,承认打骂教师不对,并向老师道歉。二,向校方写出检查。三,写出保证今后不再犯此错误的保证,并且该生的监护人付出周主任的数百元的医疗费用。事隔5天后,王小伟非但未清醒地意识到所犯错误的严重性,不交检查,反在父母和校方面前矢口否认打周老师一事让学校很难接受。

  郭校长说,根据义务教育法,师生安全都要受到保障。学生安全受保障,教师的安全同样也应受到保障。学生犯错误可以理解,但是学生不知错不改学校确实不知所措

  。王小伟现在还处于9年制义务教育阶段,按照规定我们不能开除学生,只能对他们进行说服教育。“但是有时候学校的教育真的很苍白无力。我们真的很无奈!”

  教育局:学生行为恶劣可工读

  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的田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九年义务阶段,学校不能开除学生,只能对他进行说服教育。但是,如果学生行为恶劣,严重违反了校规校纪但是又没有构成刑事犯罪的情况下,学校可以申请将学生送入工读学校。

  颍河路派出所民警兼指导员李喜军告诉记者,《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于在校学生所犯错误有专门条例规定。由于王小伟现在还不满16周岁,且属于9年制义务教育范畴,王小伟还够不上治安管理处罚的条件。现在,派出所只有做学生及家长的工作,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让小涛给老师及学生道歉写出书面检查,另责令监护人平时多教育孩子。

稿源:郑州晚报 编辑:杨岷
人民大学一学生跳楼身亡 全身赤裸面带微笑    03-12-08
学生当家教遇奇闻 一男子学英语为当“皮条客”    03-12-08
三元钱成都过三天 10位大学生挑战者出发(图)    03-12-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98453] 广西壮族自治区 网友:ASS1阿全无 于2007-05-25 15:37 发表评论:

  悲哀的教师,可悲的学校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本赛季中超恐诞生第一个逃兵 巴乙金靴欲回巴西
陈忠和拒执教女排 热门人选赖亚文:这事还没定
FIFA赞武磊将成大师 曼联传奇:我带他能踢英超
女排主帅人选4月中旬揭晓 陈忠和不竞聘任顾问
媒评:里皮兵法是中国足球财富 恒大走上豪门路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围绕年线拉锯战(4月10日)
跨国公司实施大规模裁员 白领遭遇休假式失业
“最贵铁皮”突破9万 沪史上最严措施治炒车牌
津举行价格听证会 天然气每立方米拟上调0.2元
天津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变 购房者可拨打热线咨询
明星跳水节目收视开门红 揭秘节目幕后花絮(图)
李连杰25岁漂亮女儿私照曝光 已入美国国籍
汤唯与男友夜宿高档酒店 亲密互动全程曝光(图)
田震病后复出转型当主持人 网友:大材小用!
徐静蕾晒绯闻男友黄立行近照 被起哄“在一起”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