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电视广告违反“限播令” 观众可举报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22 09:30
 

 

  国家广电总局已成立广告播放投诉中心并向社会公开监督电话

  今年9月15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以总局令的形式公布了《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管理暂行办法》。这个将于2004年1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对广播电视广告作出了很多具体而敏感的规定,比如除19:00至21:00以外,电视台播放一集影视剧(一般为45分钟左右)中,可以插播一次广告,插播时间不得超过2.5分钟;比如用餐时不得播放如治疗痔疮、脚气等类药品及卫生巾等卫生用品的广告等。

  由于《办法》涉及到的大都是黄金时间,涉及到不少知名大企业,关系到广大观众的利益,随着2004年新年的临近,大家也开始关注:《办法》能否落实?《办法》对电视台将会产生哪些影响?

  -国家广电总局:广告投诉中心已经成立

  在《关于实施〈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中,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建立社会监督及投诉处理机制,向社会公开广告播放监督电话。记者了解到,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广告播放投诉中心已经成立(投诉电话:86091111),目前已有工作人员在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负责记录观众的投诉,然后上报国家广电总局社管司,由社管司负责检查、认定等工作。同时,按照国家广电总局此前有关文件的规定,2004年第一季度,总局将组织力量对《办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将通过适当方式向全国通报。

  -中央电视台:不许播的广告不会出现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介绍,中央电视台将严格执行“限播令”,政策规定不允许播的广告绝对不会在央视出现。“首先是为消费者考虑,净化广告市场;对企业来说也是件好事,企业广告形象不佳,那广告的效果也不会好。”那些涉及到的广告有没有转移到其他时段继续在央视播出?这位负责人说,现在还不是特别清楚,企业要进一步通盘考虑。在说服这些企业撤出相关时段的广告方面有没有碰到什么困难呢?他回答,没有,“这是没有商量余地的”。

  “限播令”有没有影响到央视的广告收入呢?这位负责人笑着说,今年11月18日的2004年黄金段位广告招标大会上,黄金段招标总额达到44.1157亿元,比去年增长33%以上,“这是在‘限播令’颁布之后举办的”。

  -地方电视台:广告价格可能上调

  有关专家预测,“限播令”对电视台插播广告有严格规定,由此,各大电视台平均广告数额缩水30%。四川电视台广告部主任罗贵生指出,四川台一年的广告收入中,黄金时段的收入要占一半,以前两集电视剧可以插播20分钟广告,现在所有时段播放的电视剧总共只能插播5分钟广告,下降幅度相当大,要让5分钟广告赚以前20分钟广告的费用,需要提高价格。据了解,明年四川台的广告价格平均将上调30%。另外,要弥补广告量30%的下降幅度,必须开辟新的广告源。但提价并非能够解决所有问题,安徽电视台副台长、广告中心主任邹晓利就告诉记者,省级台面临中央台和省会城市台的挤压,一味提高价格可能会把广告客户分流到省会城市台,因此采取何种政策还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盘考虑。

  -医药企业:依旧扎堆强势媒体

  9月下旬,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颁布《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针对部分药品广告的播出作出限制。不过,在前不久中央电视台2004年的广告招标中,医药保健品依然是竞标的热门行业。

  据了解,此次参加招标的医药保健品企业数量仅次于饮料和食品企业,中标企业中包括哈尔滨制药六厂、健特生物等。当然,这些企业的产品多与《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限制播放的无关。

  据悉,像拥有治脚气的“达克宁”的西安杨森等医药企业则没有参加央视招标。但在采访中,这些企业未透露没参加央视招标的具体原因。只是有企业私下表示,即使因为这个规定,今后的广告投放除了部分改投平面媒体外,也多是避开限制的时段,投放别的广告时段。“因为强势媒体的广告效应是没法忽视的。”

  专家指出,医药保健品是一种特殊商品,极具专业性,由于一般顾客相关知识的缺乏,也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对医药保健品的认知与选择大多来自产品的广告形象。强势媒体投放广告立竿见影的效果,是医药企业在央视扎堆的一大原因所在。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宏峰
中国严管电视广告受关注 专家担心执行难度较大    03-09-26
国家广电总局:黄金时间电视剧不得插播广告    03-09-2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