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毛泽东与天津》大型图片展开展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2-25 21:00
 

 

  北方网消息:今天是毛泽东诞辰110周年,随着近期从北京到湖南以及全国各地纷纷举行各式各样的活动,纪念这位共和国的开国领袖,“毛泽东热”在中国迅速升温。日前在周邓馆开幕的《毛泽东与天津》大型图片展,也将天津人的“毛泽东热”推向高潮。

  该大型图片展以极为丰富、翔实的历史图片和文字史料,再现了毛泽东在天津的历史足迹,让每一个看到它的天津人都感到分外亲切。连日来,有许多单位组团参观,也有不少个人自费购票,前去一睹伟人留在天津的音容笑貌,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正阳春鸭子楼旧时摆设,陈列的桌椅是毛泽东当年使用过的

  展览共分为四大部分:

  第一部分,亲切关怀:“在新中国正百业待兴的时候,日理万机的毛泽东同志情系天津、厚望于天津,多少惊世的思考与决策,寄托于海河两岸的共识、启动、复苏、振兴……”

  在这一部分中,展示了毛泽东亲自为《天津日报》两次题写报头,为天津改造的新公园题写“人民公园”的园名,关怀海河改造的题字手迹“一定要根治海河”,以及在人民礼堂为全市领导干部作报告的历史画面。

为天津改造的新公园题写“人民公园”的园名
毛泽东手迹“一定要根治海河”
毛泽东关怀海河改造

  第二部分,伟人足迹:“建国以来,天津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伟大的成就,新中国第一辆无轨电车、第一辆自行车、第一辆汽车、第一部电梯……毛泽东关注着天津的发展,多次来到天津视察,足迹镌刻在天津的工厂、农村、港口、校园……”

  这一部分展示了毛泽东视察天津汽车制配厂、永利大沽厂(现天津碱厂)、仁立毛纺厂、天津新港、大沽炮台遗址、西郊区王顶堤村、武清县豆张庄麦田、杨柳青、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校办工厂以及参观在天津举办的首届华北区物资交流会时摄下的珍贵历史镜头。

毛泽东视察天津汽车制配厂
毛泽东视察永利大沽厂(现天津碱厂)
毛泽东视察天津新港
毛泽东视察大沽炮台遗址
毛泽东视察西郊区王顶堤村
毛泽东视察武清县豆张庄麦田
毛泽东来到南开大学
毛泽东来到天津大学校办工厂

  第三部分,人民领袖:“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和天津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他和天津人民情深意切,水乳交融……”

  这部分展示了1950年6月14日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毛泽东接见天津钢厂首创热修马丁炉的英雄、全国劳模潘长有等的历史照片,和1956年在公私合营高潮中李烛尘代表天津工商界报喜,毛泽东给李烛尘的亲笔复信,还有展现1950年5月1日毛泽东与天津人民一起庆祝“五一”劳动节时盛大场面的图片。

毛泽东接见天津钢厂首创热修马丁炉的英雄、全国劳模潘长有(右一)
毛泽东与天津人民一起庆祝“五一”劳动节

  第四部分,继往开来:“历史在前进,推动着一脉相承的千秋大业;中华要腾飞,激励着天津人与时俱进的勇气和胆略。为了再创辉煌,天津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历史性跨越……”

  这一部分展示了天津近年所取得辉煌成就和党的第二代、第三代领导集体对天津的关怀,让人们从历史的回味中回到现在。伟大的成就令人振奋,更加美好的未来令人憧憬。

  全部展览共展出了珍贵的历史照片近200张,历史文物20余件,以及大量的文献材料,是展示“毛泽东与天津”最全面、最翔实的一次大型展览。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化局、市档案局主办,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承办。计划至2004年1月10日结束。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