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辽宁新宾伤人东北虎惨死图片首次披露(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03 15:27
 

 

  东北虎死亡所在

  悲惨死去的东北虎死亡时间还不是很久

  老虎身体的钢套

  村民记者13人上山牵羊喂虎心惊胆战

  昨天清晨,记者的电话突然想起。电话那端传来急切的声音:“这么多天了,老虎挂着套子,行动不便,还受了重伤,老虎一定找不到吃的,咱们几个村民一起凑钱给老虎买了一只羊,准备送到山上给老虎填填肚子。东北虎可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果饿死在咱们这里可是罪过呀!”样尔沟村村民施明武对记者说。

  听了村民的想法,记者立刻驱车来到杨木桶子沟,十位村民正牵着活羊在山脚下等着我们。

  于是,本报两名记者、一名司机和当地十位村民牵着羊上山寻虎,准备放羊喂虎。这只羊上山时十分不情愿,撑住四条腿就是不动,村民费了半天劲儿才一点点把它拉上山。山越爬越高,雪也越来越深,不长时间雪就没过了脚脖子,棉鞋里灌满了雪,一阵阵寒气从脚底涌上来。

  在艰难的前行中,我们每个人的心都是揪着的:这只伤人猛虎到底在哪里,还会不会再次跑出来伤人……这么想着,13个人不由自主地靠得很近,大家还不时地高喊几声,一来给自己壮胆儿,二来吓唬老虎。

  刘明东说:“咱们这是上山给老虎送羊吃,要是把自己送到虎口里可就赔大了,大家一定要小心。”

  雪地发现虎卧痕迹拴羊等待虎来觅食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在山冈上的一片雪地上发现了老虎的踪迹。沿着老虎的脚印,记者在一片空地上发现了虎卧的痕迹。地上的虎毛和虎爪的痕迹清晰可见,而且在雪地上还有十厘米见方的已经凝固的一摊虎血。记者用树棍一量,鲜血渗下去的距离足有四厘米深。大家见老虎在此休息过,就一致决定把带来的山羊拴在附近,让老虎充饥。

  七手八脚,山羊很快被拴在旁边的一棵大树上,村民还把背上山的羊饲料倒在树旁。一村民边倒边打趣道:“得给羊留点儿吃的,别等老虎来了羊也饿瘦了,那可不够老虎填牙缝的。”

  拴好羊后大家总感觉有点儿不对劲儿:这只受伤的老虎命运多舛,可能有危险。就这样,经过一番商议,大家决定兵分两路,沿着虎的脚印继续搜寻。两名记者也分开各跟一队在附近的山林中展开搜索。

  山崖下发现死老虎死亡时间在两天内

  大家抓着山上的树枝,沿着陡峭的山崖慢慢寻找。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又过去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有什么发现。

  突然,村民施明武在一山崖下发现了老虎的脚印,这里距老虎伤人的地点不到两里地。记者仔细察看,沿着山崖根有一溜儿虎脚印,在岩石上还留有虎毛和虎血。见到这个线索大家又激动又害怕:这证明老虎离此处不远了!

  大家都提高了警惕,一位村民还点着了烟,拿出了二踢脚,准备一旦发现老虎就用鞭炮吓跑它保证大家安全。

  我们沿着山崖小心翼翼地向前追踪,10米、20米、30米……当我们沿着山崖追出80米的时候,终于在山崖根发现了老虎。定睛细看,老虎已经死了!村民说,根据老虎身上雪的厚度可以判断,这老虎是在两天内死的。

  血与皮毛凝在一起虎眼圆睁但已混浊

  一阵喊叫,另一队搜寻人马很快赶到,然后13人才小心地来到死虎身边。

  这只斑斓猛虎身长两米左右,尾巴长达一米,100多公斤,侧卧在山崖下。它的前胸全是血,把黄黑相间的虎毛都染成了红色。由于天气寒冷,鲜血已经和虎毛冻在了一起。老虎的身上带着一条钢绳,这就是伤害老虎的套子,钢绳的一部分已经勒进了老虎的身体。老虎趴的岩石后面有两片血迹,这血是从老虎的伤口上流出来的,显然它在死前经过一阵挣扎。

  记者蹲下来仔细端详虎头,虎头上落了一层雪,融化的雪水在虎脸上结成了冰,像虎的眼泪。死去的老虎眼睛圆睁,但已经混浊,也许它没有想到兽中之王能有如此悲惨的下场。

  村民看到这一情景一起叹气,纷纷说,要是早点儿把这只羊送上山老虎也许就不会死了,要是老虎不受伤也许就不会死了,要是早点儿上山寻虎也许它就不会死了……但太多的假设已经无济于事,虎已经死了。

  死虎趁夜被拖下山来历之谜即将揭开

  为了保护老虎尸体的安全,大家留下了两名村民看管死虎,其余人下山将发现死虎的消息通知给当地的县政府。奇怪的是,下山的时候,那只准备用来喂老虎的山羊就不像上山时那么不听话了,而是连蹦带跳地往山下跑,不时还去啃啃树枝,仿佛已经知道自己逃离了厄运。

  晚上7点左右,大四平镇政府的有关人员和警方赶到现场,保护和处置山崖上的死虎。不久,山上就聚集了近百名村民,表示想看看老虎啥样,但现场已经被公安人员封锁,无法接近。

  一村民说:“我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老虎,这回可要开开眼界,但不让接近,看来希望要落空了……这次找到老虎,大家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晚7点40分,一二十名警察和当地村民开始拖虎下山。老虎头朝下,有的人拽虎前腿,有的人拽虎皮,直到晚8点40分,死老虎到达山下。老虎被找到了,它的来历之谜也即将被揭开。

稿源:沈阳今报 编辑:杨岷
辽宁珍稀野虎咬伤农民 伤者无人过问谁来负责  04-01-30
辽宁东北虎咬伤村民事后续:野生家生尚待认定  04-01-30
辽宁猛兽咬伤村民后续:DNA鉴定证明疑为东北虎  04-01-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