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杀死67人的杀人狂魔杨新海今日上午被执行死刑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14 13:01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14日上午在漯河市对流窜豫、鲁、皖、冀四省疯狂作案的杨新海进行了公开宣判,依法核准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其作出的死刑判决,并对杨新海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2月1日,河南省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杨新海抢劫、故意杀人、强奸、故意伤害一案依法进行了审理。杨新海,河南省正阳县人,曾因盗窃、强奸被判刑一次,劳教两次。1999年出狱后,接连在河南、山东、安徽、河北四省的农村地区疯狂作案26起,杀死67人,伤10人,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2003年11月,杨新海在河北省沧州市被捉拿归案。

  经过法庭审理,一审对被告人杨新海以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杨新海表示服判,未上诉。在十天上诉期内,杨新海也未提出上诉。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复核。

  案情回放

  12月11日上午11时许,在10多名荷枪实弹武警和刑警的押送下,制造系列特大惊天血案的杀人魔王杨新海,由郑州市押到漯河市公安局看守所。

  杨新海,1968年出生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杨陶庄,又名杨枝牙、杨柳,曾因盗窃、强奸被2次劳教、1次判刑,杨新海为此产生了报复社会的强烈心理。2000年他出狱后,在河南、安徽、河北和山东4省相邻的农村地区疯狂作案,手段残忍,行凶时从来不留活口,不少家庭毁于他的手中。在公安部高度重视下,2003年11月3日,河北省沧州市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杨新海抓获。现已查明,杨新海杀人、抢劫、强奸共作案22起,杀死65人,重伤5人,强奸23人,抢劫大批财物。

  据介绍,杨新海在河南共作案17起,其中在漯河作案2起:2001年,在临颍县巨陵镇纺车刘村杀死3人,强奸1人;2002年下半年,在临颍县石桥乡一村子里,杀死2人。由于杨新海在河南的作案地点大都在漯河市周边地市,因此审判地点选在了漯河。

  落网经过

  ●11月2日河北沧州市新华分局刑警大队接线索,在沧州市供销宾馆205房间住宿的一名河南人,没有身份证,行迹十分可疑。新华分局立即组织力量对其跟踪控制。

  ●11月3日10时办案警察在该人企图逃跑时果断将其抓获。经初步审查,该人自称杨新海。

  ●11月3日沧州市新华分局与沧州市局刑警支队研究认为,该人操河南口音,身材瘦小,形态异常,许多方面与公安部刻画的皖豫鲁冀系列杀人、抢劫、强奸案犯罪分子特征相似,遂提取其血样化验,先确定其血型为“B”型。

  ●11月5日河北省公安厅DNA技术鉴定确认该人就是皖豫鲁冀系列杀人、抢劫、强奸案的犯罪嫌疑人,随后对其展开审讯。

  ●11月5日晚杨新海供述犯罪情况。

  杨新海是在11月3日夜间12点左右被抓获的。关于杨被抓的过程,在沧州有多个版本,一说杨是在盗窃之后被抓。新华分局刑警大队报警值班室一名民警说,该分局每周都定期和不定期对娱乐场所进行检查,杨新海就是在一个按摩房里被抓的。但沧州市公安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犯罪嫌疑人是沧州公安局新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大街上抓获的。

  综合沧州市公安局有关人员介绍和一份警方材料,杨新海被抓过程大致如下:11月3日夜12点左右,警方接报在火车站附近有一男子形迹可疑。新华分局一民警带一名实习警员迅速赶到现场,在火车站南大约200米的沧州铁路小学门口,发现了该可疑男子。当时正值深夜,街上已再无他人,该男子见到有人跟踪,便撒腿朝铁路方向猛跑,两名警察快步追赶,在一铁路涵洞口附近截住该男子,当时,该男子掏出一把折叠刀拒捕,随即被民警制服。

  据警方介绍,该男子被捕后供称,自己名叫杨新海,又名杨枝芽、杨柳,38岁,河南人,没有正当职业,曾经杀过人。沧州警方对此高度重视,随即调集预审精英连夜突审。几个小时内,杨新海交待曾因为盗窃、强奸被判刑和劳教,2000年被刑满释放,从2001年开始作案杀人,共作案22起。杀死65人,重伤5人,强奸23起,经新华公安分局工作人员核对,发现该人正是公安部督办大案中的“杀人魔王”。

  为了做更准确的判断,沧州警方还取样到石家庄对杨新海进行DNA鉴定。随后,河北省公安厅发回通报,杨新海的DNA和多起杀人大案犯罪嫌疑人所留在现场的头发等遗物的DNA相同度为99.9999%,此时,杨新海是公安部通缉杀人要犯已确定无疑。

  “杨所作案多为灭门案件。”沧州公安分局新华分局一名民警说,他从公安内部资料上看到的犯案场景十分凄惨。该民警透露,杨新海还有奸尸嫌疑。

  一名见过杨新海的民警说,杨新海大约1.62米,很爱说话,但容易激动,经常是没说多长时间的话,便语速加快,音量变大,同其他的犯罪嫌疑人有明显的区别,看上去曾经受过很大的刺激。

  据介绍,杨新海曾交待,在他流窜期间,曾多次因嫖娼被抓,但都罚钱后被释放。在沧州民间一个没有被证实的说法是,警方的人说,杨新海本人很矮,但却经常穿一双很大的鞋子,并垫高鞋跟,给人一种个子很高的感觉,因此不容易被警方发现。沧州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说,杨入狱多次,有着很强的反侦察意识,新华分局一名民警对此观点也表示认同。杨新海被抓后,警方从其身上只搜出500元现金和一把折叠匕首,没有任何身份证件。沧州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杨新海从2001年起,曾在安徽、河南、山东、河北等地流窜,肯定在多处住宿过,身上应该带着身份证。

  据沧州市公安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杨新海被抓后,一直关在沧州市看守所,并增派了多名武警看守。杨新海被关押在沧州看守所的时候,每天都有10多辆警车从市内开过来对杨新海进行提审,看守所门前的路较窄,警察就把车一字排开,拉得很长,除了公安,每天还都会从警车上下来很多武警。

  据杨新海被抓后供述,他本计划下一个目的地将是天津的静海县,之后还可能会去往北京。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背景:杨新海特大系列杀人案调查   04-02-01
背景:造成70人伤亡的杀人恶魔杨新海落网经过   04-02-01
杨新海今日一审被判死刑 本人当庭表示放弃上诉   04-02-01
杀手杨新海何以变为嗜血成性的杀人魔鬼?   04-02-01
杀人狂杨新海今漯河受审 有悔意想捐献器官   04-02-01
杀人"狂魔"杨新海今日漯河受审 案件不公开审理   04-02-01
杨新海流窜四省杀67人血案将在河南漯河公审   03-12-12
杨新海流窜4省杀65人强奸23人案件调查公布(图)   03-11-21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