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女家教裸死卫生间 大学家教安全问题再敲警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04 10:17
 

 

  家住湘潭市雨湖区的符女士请一名大学生做家教,结果,身体虚弱的女大学生裸死在她家卫生间。符女士说她本是出于一片好心,结果倒惹来麻烦。昨日上午,符女士找到记者仔细诉说了个中原委。

  女大学生赤身裸体躺在卫生间

  1月26日凌晨1时许,符女士自外返家见卫生间的灯还亮着遂推开门,一幕可怕的惨象呈现在她眼前:她请来做家教的女大学生赤身裸体地仰躺在卫生间,屁股跌坐在大便器内。符女士慌忙将其抱进客厅的沙发上,然后急速拨打110,110将其转到120。救护医生半小时后赶到现场施救,使用胸外心脏按压、静脉推注、呼吸兴奋剂等手段,折腾了20分钟,但未能挽救回这条年仅17岁的少女的生命。警方对现场进行了勘察,未见有门窗破损的迹象,身体也没有受过暴力侵害的痕迹,排除他杀的可能性。法医鉴定为窒息性死亡,系洗澡时门窗紧闭卫生间缺氧所致。

  事发后,死者家属从青海赶到湘潭,与湘潭大学学工处、保卫处参与善后处理。

  全村30年来惟一的大学生

  据悉,死者李庭莲系湘大环境工程系大一学生,现年17岁,来自青海西宁的农村。她是所在村子30年来惟一考取大学的人。为了供李庭莲上大学,他们家中止了其他四个孩子的学业。该生在湘大读书期间,是全班公认的好学生。李庭莲生怕增添父母的负担,在校读书生活非常节俭,经常早中餐只吃一顿,并四处打听勤工俭学之路。

  “雇请她做家教时曾有过犹豫”

  当李庭莲被人介绍给符女士女儿做家教时,符见其身体虚弱,曾一度犹豫过。但了解李家境贫寒,便动了恻隐之心。该生比符女士的女儿仅大两岁,双方约定辅导一个寒假300元。于是,李庭莲从1月11日带来书籍进场。由于她辅导非常得法,深得符女士女儿的喜欢,双方以姐妹相称。在符家,李庭莲很勤快,经常抢着抹地板洗碗。符女士遂将其视为已女,还配了一套钥匙给她。

  事发前日符家女儿也曾昏倒

  事发前日,也就在1月25日上午,符女士的女儿在家中也曾突然昏倒过去。对于女儿昏倒与该女洗澡死亡一事,符女士也非常惊恐。她认为是不是所居地点有放射性物质或其他需要解释的问题?经法医鉴定后系卫生间缺氧窒息而忘,但事发时卫生间水龙头是关着的,即使有中毒迹象,李也完全有能力将卫生间的门打开。

  事发后符女士要求警方做尸体解剖,对李庭莲死亡原因给予科学答复。但死者家属拒绝解剖。尸体火化后,死者家属将带着余温的骨灰撒进了滔滔北去的湘江。

  贷款1.1万元安慰死者家属

  湘潭大学对每一位刚入校的新生都买了保险,所以事发后保险公司理赔了8000元;校方也赔偿死者家属1万多元;符女士赔偿1.1万元的“安慰费”。

  对于要摊负的1.1万元,符女士感到有压力,她只好向其所在单位信用社贷款,再由她逐月进行归还。她说,事发后有人曾援引《劳动法》,称其请家教一事属雇佣关系,故雇佣期间,被雇方在其雇佣地点出事,雇主应负相关责任。

  请家教是不是雇佣关系律师各持说法

  对于符女士请家教是不是雇佣关系,记者采访了相关法律界人士。

  湘潭三虎法律服务所主任余彪认为:《劳动法》上没有明确请家教是雇佣关系,这种事例也非常罕见,大多是从道义上进行补偿,不能确定其法律责任。

  而湖南湘剑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重实的看法截然相反。他认为请家教是一种雇佣关系。如系雇主家因器具安装不当而发生的事故,又是在雇佣用工时间内发生的事故,雇主应当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事故发生后,符女士心存忌讳,时至今日仍不敢回家,她躲到了单位的集体宿舍;其女儿改为送学校全天候寄宿。母女俩至今仍未从恶梦中走出。

稿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编辑:杨岷
链条裸露只有一个刹车 儿童自行车安全成问题  04-02-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