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人物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成都首位变性人接受男友求爱 准备5月结婚(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04 10:33
 

 

  杨启成与章琳的婚纱照。

  时间:昨日地点:双流彭镇

  在走过1年零18天的崎岖恋爱道路后,昨日早上,男友杨启成向变性人章琳(原名章士林)正式求婚。当章琳从睡梦中醒来时,杨启成俯在女友耳边的第一句话就是:“亲爱的,让我们结婚吧!”

  从昨日开始,章琳和杨启成马不停蹄地奔走在领结婚证、拍婚纱照的路上,并着手修建他们的新房。两人决定,在今年5月1日,正大光明、风风光光地走上婚姻的红地毯。

  乡邻让道让她先办户口

  昨日上午10时,杨启成带着由部队医院开具的变性证明来到双流县彭镇派出所,为女友办理户口簿。对于彭镇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来讲,这对特殊恋人的故事在彭镇可谓家喻户晓。办证的人排成了长队,杨启成和章琳两人还有许多事情等着做,时间紧迫。杨启成恳求工作人员:“同志,可不可以帮忙先帮我们办一下?”“来,先给杨老四办!”没等工作人员开口,几名排队的老乡立即发话了,并给杨启成让出了道。

  工作人员的热心和老乡的谦让,使户口簿办得非常顺利。不到5分钟,章琳的户口簿领到了,在户口簿性别这一栏里,赫然写着“女”。工作人员朝杨启成笑道:“杨老四,还不赶快把章琳娶回家!”“今天我们就去办结婚证!”杨启成得意地扬起手中的户口簿,同时让派出所开具了身份证明(办理结婚证所用的身份证正在办理之中),准备立即赶往杨启成的家乡崇州市听江镇。

  弟弟结婚大哥赠房

  昨日上午11时,章琳和杨启成手牵着手走出了他们经营的理发店,因为要办结婚证,他们破例停止营业。“哇,好漂亮啊!”当打扮一新的章琳出现在门口时,还是让已经见惯不惊的乡亲们惊叹不已。章琳卷发披肩、略施淡妆、上身穿着红色小袄、下身穿着牛仔裤、脚上是一双黑色的半高跟皮鞋,比起镇上的其他女人,她更显得妖娆美丽。

  上午12时,两人坐车来到杨启成的老家———崇州市听江镇凤凰村二组。杨启成自幼失去双亲,全靠长他20岁的大哥杨水清一手拉扯大。一听说弟弟杨启成要结婚了,杨水清喜不自禁。“大哥!”章琳轻声叫了杨水清一声。“好,好,是我们杨家的人了!”杨水清高兴得嘴巴都合不拢。“老四,不能让章琳受委屈,房子的事情我给你们包了!大哥没钱,结婚的时候,只能盖一间瓦房,你们将就一下!”

  万事齐备只欠身份

  昨日下午2时,章琳和杨启成兴致勃勃地带着证件来到当地民政局,申请办理结婚证。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的当地工作人员听说此事后,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向上级汇报请示后,才知道他们办理结婚证的事还要往后推。工作人员告诉章琳和杨启成,办结婚证必须要有身份证和户口簿,但章琳的身份证还没办下来,所以只能等到身份证办妥之后。工作人员当场表示,只要章琳的身份证一办下来,他们马上就给他们办结婚证。听到这个消息后,章琳当即垂下了头,一言不发。杨启成见状,当即不停地安慰:“琳琳,不要生气哈,领到身份证就来办,好不好?”

  拍婚纱照影楼免费

  章琳和杨启成的情感故事引起了成都经典婚纱影楼的关注。在得知章琳和杨启成正为结婚奔走忙碌时,该影楼立即表示:愿意为两人免费拍一套婚纱照,以纪念他们不同寻常的恋情。昨日下午6时,章琳和杨启成来到该影楼的拍摄点。早已等候多时的工作人员立即迎了上去,热情地为他们张罗起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章琳换上了洁白的婚纱,变性半年后,章琳的皮肤变得光滑细腻,胸部也在服用激素后挺了起来。晚上7时,当章琳从换衣间羞答答地走出来时,一位美丽的新娘子活脱脱地出现在眼前。

  这一天我盼了30年

  当工作人员为章琳化妆时,杨启成老是忍不住凑上前去东看西看。镜子中的章琳越变越漂亮,杨启成情不自禁地低声叫了起来:“老婆,你好漂亮!”而章琳也不时地朝杨启成温柔地笑笑。戴上耳环、戴上手套、披上头纱,章琳轻轻地移动脚步,举手投足间,给人无限美好的想象。

  晚上8时,摄影师开始为两人拍照。面对镜头,章琳和杨启成开始还有点紧张,在摄影师不断的鼓励下,两人很快放开了。在镜头前,章琳依偎在杨启成的肩头,一副甜蜜幸福的样子。

  晚上9时,婚纱照拍摄完毕,杨启成搂过章琳薄薄的肩:“琳琳,你是我的人了,我要保护你,让你过上好日子!”章琳则抿嘴一笑,告诉记者,穿上洁白的婚纱,和自己所爱的人拍一组甜蜜的照片,这一天,她已经盼了30年了。

  晚上9时30分,劳累、幸福了一天的章琳和杨启成住进了成都某宾馆,准备第二天继续为他们的婚礼奔忙。

  晚上10时,当记者离开时,他们还打算趁着这点时间,牵手到春熙路上去逛逛夜景,浪漫一盘。

  链接1变性之恋一波三折险些分手

  章琳,原名章士林,今年38岁,双流彭镇人,2003年8月在部队医院做了变性手术,实现了做一名女人的愿望。杨启成,今年34岁,崇州市听江镇人。1年零18天前,两人在双流县彭镇一见钟情,由此开始了他们不同寻常的爱情。

  为了成为一名真正的女人,章琳将理发的全部积蓄用于变性手术,杨启成则负责打理理发店。去年9月,变性不久的章琳和杨启成闹出了分手的消息,不久又和好。其后半年,变性之后的章琳又去做了双眼皮手术,烫了头发。去年12月,受山东某电视台邀请,两人一度成为新闻人物,他们的故事也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昨日,在得到双方家人的许可下,两人正式订婚,同时宣布:将于5月1日举行婚礼。

  链接2变性人结婚离婚与常人一样

  如果夫妻双方中有一个人做了变性手术,已成为同性的两个人的婚姻关系怎么处理呢?民政部日前对此作出明确答复:变性人的结婚登记合法有效,解除婚姻关系参照协议离婚处理。

  在与传统医学及社会、伦理观念的冲撞中,社会日益走向宽容和多元化,一些变性人还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婚姻,在中国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变性人持理解、容纳态度并将他们接纳于社会群体中。在性别上给予他们明确的认定,无疑是对他们实在的关怀。

  在一些媒体编排出的所谓“2002年十大‘性’事”中,将“变性手术后变更性别:社会开始接受变性人”当作十大之一。

  链接3河南出台变性人变更户口通知

  去年11月18日,河南省公安厅和卫生厅就公民实施变性手术后变更户口登记性别项目

  有关问题发出通知。通知指出:公民实施变性手术后,申请变更户口登记性别,只要出示相关证明,公安派出所就应为其办理。派出所办理变更性别手续后,须为性别变更者重新编制身份证号码,并在常住人口登记表背面的登记事项变更和更正记载栏内注明变更情况。

稿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杨岷
泰国越来越多人要“变性” 每三万男性就有一人  04-02-26
变性明星获准参加环姐大赛 已失踪4天无音信  04-02-26
“中国河莉秀”要选环球小姐 组委会开绿灯(图)  04-02-23
10岁认定自己是男子 女研究生变性成真男人  04-02-17
川北变性美女慕名相会 果城深情结拜姐妹(图)  04-02-17
心理学女研究生变性 由“她”渐成“他”  04-02-14
公安局一路绿灯放行 变性人领到女性身份证(图)  04-02-1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