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600余家歌厅将收到律师函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04 10:57
 

 

  北方网消息:前天,北京、上海的部分律师事务所,联合国内50家大中城市的律师事务所,同时向全国一万二千多家娱乐场所寄出了首批律师函,就此拉开了我国今年在音像领域最大规模维权活动的序幕。昨天上午,天津市华盛理律师事务所主任宿胜利在北京签订协议,正式加入此次活动,本市600余家营业性歌厅、卡拉OK厅将接到音像制品维权律师函。这意味着歌厅等娱乐场所使用音乐作品付费问题已走上法律途径。

  昨天上午,在北京世桥国贸大厦,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主任宿胜利与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建红达成协议,由前者作为本次音乐电视维权行动在天津的代言人。即日起,华盛理律师事务所将代表北京盈科所向天津的600余家歌厅、卡拉Ok厅等使用音乐电视的营业性场所发出律师函,并代表中外音乐电视权利人与这些单位进行交涉,以期达成和解协议,由这些单位向权利人支付赔偿金,并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定期支付使用费。宿胜利律师表示,他们将忠实履行职责,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一旦和解不成,他们将代表权利人向法院递交诉状,通过诉讼途径解决问题。由此,一场声势浩大的音乐电视维权运动将在本市展开。

  娱乐场所:积极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记者就此采访了本市的几家娱乐有限公司,他们中大多数人表示不知道此事,从没想过播放卡拉OK、MTV带会侵权,他们认为歌厅里播放音像制品是天经地义的事,对歌星及制作方有益无害。但也有几家公司表示对这次全国音像领域的维权活动非常关注,一旦收到律师函,他们将会积极面对,采取法律的方式解决问题。

  侵权之说有何法律依据

  目前我国娱乐场所使用的音乐电视MTV、音乐录影带和卡拉OK作品绝大部分没有得到著作人的授权,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以类似摄影电影的方法创作作品的著作权由制片者享有。

  作为MTV的制作者,唱片公司享有表演权、放映权及许可他人使用的权利。未经唱片公司的授权,擅自以卡拉OK形式营业性使用MTV作品的行为是侵权行为,因此未得到制片者授权使用的均涉嫌侵权和非法使用他人作品,同时也为盗版者提供了市场。

  此次活动是文化产业界依法向盗版和侵权行为重拳出击的新起点。

  -相关背景

  宿胜利律师告诉记者,长期以来,音乐电视的放映权一直处于一种失于保护的状态下。原因在于音乐电视的权利人比较分散,虽然想主张权利,但操作起来有许多实际困难。而部分合法经营的歌厅想履行义务,却又不知如何履行。本次维权活动正好解决了上述难题。活动的发起人是北京天为和盈科两家律师事务所,他们已经获得了中外音乐电视权利人的授权,所要维护的音乐电视在目前流通的音像制品中占比例达80%以上。为了使维权切实有效,这两家律师事务所联合全国各地的律师事务所一起展开,并进行具有法律效力的转授权。该活动预计进行到2004年底。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翊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