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大四女生征婚事件调查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04 14:17
 

 

  从象牙塔里飞出的征婚启事,是否标志着本市女大学生的婚恋观有了新的变化?

  当选择了在校征婚,这些大学女生是否已经做好了接受婚姻的心理准备?

  天津师范大学的一位大四女生在一家婚介所里进行了征婚会员登记,面向社会征婚,这件事引起了人们的议论。那么,这张从象牙塔里飞出的征婚启事是否标志着本市女大学生的婚恋观有了新的变化?记者几经周折,终于与这位大学女生取得了联系。

  “线人”接头

  大四女生悄然征婚神情酷似纳西女孩记者是从一个朋友那里获知这个消息的,因为她的妹妹李莉(化名)是这位女生的同学。2月25日下午,记者在八里台的避风塘里见到了李莉。李莉告诉记者,征婚者小清(化名)现在是天津师范大学大四的学生。据李莉说,小清不能说长得非常美,但她身材高挑,双眸黑亮动人,全身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神情与电视剧《一米阳光》中那个纳西女孩阿厦丽颇为相似,是时常会让人眼前一亮的那种女孩。李莉表示,小清渴望找到一个“事业有成”的男士作为婚姻伴侣。

  初次尝试电话沟通遭到拒绝同意网上QQ聊天听了李莉的介绍,记者很想见见小清,请李莉帮忙联络,但这个要求让她很为难。李莉告诉记者,小清性格有内向的一面,到目前为止,小清只把征婚这件事告诉了她一个人,因为她自己也认为,这件事如果被同学或者熟人知道了是很尴尬的。

  话虽如此,最后,李莉还是禁不住记者的软磨硬泡,答应试着与小清联系一下。

  2月26日,李莉通过手机告诉记者:“很抱歉,小清不想接受记者的采访,她不想让自己的生活受到任何影响。”记者向她表示,只是见个面聊聊事情本身,决不会影响她的生活。这时候,电话的那边停顿了片刻,记者猜想,此刻李莉可能正在把意思传达给小清。过了一会儿,李莉告诉记者:“她不肯和你通话,但她说,晚上6点她会去上网的,她愿意和你在QQ里聊聊。”

  “紫日”出现

  每年在津花费7千父亲靠做小工挣钱晚上6点,记者准时打开了QQ,不久屏幕的右下角便有个可爱的“小鸭子”开始闪烁,小清以“紫日”的网名前来赴约。

  在谈话中记者了解到,小清来自外省的一个农村,经过两次高考才得以进入大学校门。大学期间,小清虽然省吃俭用,但每年也要7千元左右的花费。小清父母都是很普通的农民,单靠种地很难供得起她上学,为了让小清安心读书,已经52岁的父亲还在跟着当地建筑队做小工,靠打工每天挣20元钱。小清说,自己的学费就是父母一分一分地血汗钱攒起来的。

  小清告诉记者,她希望能留在天津工作、生活,而求职过程中屡屡碰壁的她几乎失去了信心,她有时非常希望有人能为她分担压力。再者,自己年龄也不算小了,爱情和婚姻也是早晚要面对的问题,她便萌生了寻找婚姻伴侣的念头。

  坦言条件成熟稳重真诚事业有成之士小清告诉记者,她也曾经有过男朋友,但相处了一段时间就分手了,原因是两个人在性格上都不是很成熟。

  她认为,年长一些、且有一定社会阅历的男人更具成熟的性格,因此她希望通过征婚找到自己的心上人,她征婚的条件是“成熟稳重、真诚有爱心、事业有成之男士”。

  小清说,她活得很现实,希望找个条件相当,最好是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婚姻对象。但并不是说,自己是个不懂自立的女子,也并非是为了钱出卖自己的感情。

  经过再三考虑,小清开始向社会征婚,她最初选择了网上交友的方式。

  但她很快发现,众多的交友资料难辨真假。小清告诉记者,她曾和一个网友见过面,但见面时,对方坦言自己需要的不是婚姻伴侣,而是情人。小清说,自己很庆幸,对方还算是君子。

  虚惊一场之后,小清对网络征婚彻底丧失了信心。

  感受婚介两次约会均告失败不会为钱出卖感情后来,小清把目光转向了正规的婚姻介绍所。去年12月的一天,她悄悄走进了一家婚介所。因为她还是大学在读,所以婚介所减收了她50元的婚介费,又因为她没有拿到毕业证,婚介所同意她拿学生证作为登记证明。小清说,自己征婚是瞒着父母的,她怕他们传统的思想接受不了女儿这样的行为。

  从婚介所正式征婚到现在已有两个多月了,在婚介所的安排下,小清曾经和两个人见过面,但都没能长时间交往。小清说,其中一个是一家小印刷厂的老板,他总是一副财大气粗、盛气凌人的架势,让人很不舒服。由于“小老板”没什么文化,她最后放弃了。小清说,自己不会为了金钱出卖自己的感情。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