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地铁三条线连成“金三角” 地铁设备展今开幕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17 10:23
 

 

  北方网消息:第二届天津国际地铁、轨道和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将于今天正式开幕,作为天津历史上投资最大的城市建设项目,地铁、轻轨项目被列为本市最重要的重点工程,备受市民关注。为此,有关专家昨日对地铁1、2、3号线的工程进展举行了解读。

  据了解,新的天津市中心城区快速轨道交通系统规划由9条轨道交通线路组成。天津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为轨道交通骨干线。从2002年6月开始,1号线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到目前为止全线高架结构部分已基本完成,正准备轨道工程施工。其地下结构部分今年7月主体结构工程全部完成,刘园停车场、双林车辆段主体工程11月完成,控制中心主体工程明年4月完成。今年6月开始安装调试,明年10月开始试运行。同时,地铁2、3号线将于今年全线开工。

  解读地铁2、3号线

  2号线:中北-李明庄 3号线:华苑-小淀

  地铁2、3号线走向

  地铁2号线是天津市快速轨道交通网中的东西骨干线,与地铁1号线、3号线共同构成天津市轨道交通网的主骨架。2号线途经西青区、南开区、和平区、河北区、河东区和东丽区六个行政区。线路在中北镇中北工业园区设起点站曹庄站,下穿西外环线,线路沿广乐道、黄河道、南马路、通南路,下钻海河后沿进步道,在铁路天津站前广场沿海河方向设天津站,后下穿天津站邮政大楼、铁路站线,然后沿华昌大街下穿京山铁路至红星路顺驰立交桥进入卫国道,线路沿卫国道至外环线,过东外环线后线路爬升至地面,终点站李明庄站。线路东端预留至天津市滨海国际机场的接轨条件。

  地铁3号线南起西青区华苑产业园区,北至北辰区小淀,为天津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中西南至东北方向的骨干线,沿线经过西青、南开、河西、和平、河东、河北、北辰七个行政区。线路自西青区的华苑产业园区引出,过外环线进入市区,沿迎水道,穿越水上公园,沿水上北路、平泉道、气象台路、营口道、赤峰道,经天津站及天津站后广场附近的居住小区,沿金钟路、昆纬路、三马路,下穿天津北站及北宁公园,沿张兴庄大街,穿过北环铁路,沿宜兴埠镇规划道路,过外环线后沿津围公路路中前行,沿丰产河至银河度假区,进入小淀停车场。

  这三条线相互之间可以换乘,换乘站分别为西南角站(1号线与2号线交点)、天津站(2号线与3号线交点)、营口道站(1号线与3号线交点)。

  地铁2、3号线优势

  规划中的2号线将连接起飞机场与天津站,加强了外围与核心区沟通,改善城市西部居住区与核心区的联系。3号线沟通核心区与宜兴埠、小淀组团、文化区与核心区、中心区与西南居住区的联系。

  地铁2、3号线运输能力

  2、3号线初期、近期、远期设计运输能力分别为每小时2.30万人次、3.45万人次、4.32万人次,能够满足相应设计年度高峰小时客流量要求,且有较大的运能储备,设计运输能力满足初期、近期、远期客运量需求。

  地铁设备展 三大亮点不可不看

  天津地铁1、2、3号线和津滨轻轨一、二期工程建成后,将初步形成天津市地下和地上的立体交通骨架网,构筑市区东西南北交通网络,连接滨海新区至中心市区快捷的交通通道。

  看点一:备受关注的天津地铁1号线工程于2002年正式开工。近两年过去了,地铁1号线工程进展顺利,正在按原计划进度紧张施工,地铁2、3号线也在进行前期准备。1、2、3构成了支撑轨道交通的基本骨架。三条线之间可以换乘,在本市的核心区构成一个“金三角”。本次展会将重点推介3条地铁线的设计概况。

  看点二:目前,连接市区和开发区的津滨轻轨一期工程即将开始试运营,二期工程即将展开,本次展会中介绍了市民们关心的有关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看点三:地铁1号线的整个构成是由多个系统组成,除了人们较为熟悉的车辆外,还包括通信信号系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等,这些系统的相互配合保证了整条线路的安全运营,此次展会中人们可了解到这些系统是如何工作,如何在地铁1号线中发挥作用的。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君
地铁打造交通“金三角”1 2 3号线之间可换乘   04-03-11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