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无德司机肇事逃逸 一夜之间8岁女孩沦为孤儿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24 10:10
 

 

  8岁的马予晴站在北辰区外环线路边,费力地扶着“寻证人”的标牌———2004年1月16日晚的那场车祸,瞬间就让予晴和父母阴阳相隔。

  从此,小予晴经常跑到父母出事地点“站岗”。“爸爸没了,妈妈也没了。”每一次面对路人的询问,小女孩都会怯生生地重复自己的遭遇,她说她很想再见到爸爸妈妈,哪怕看一眼也好……

  飞来横祸予晴痛失父母

  父母留给予晴最后的记忆是在今年1月16日,那天是腊月二十五,天气很冷。父亲马毅是北辰区电话局的司机,母亲祁建霞是名美容师,夫妻两人春节期间都要加班,便商量着提前给孩子的姥姥家送点年货。打点好礼品后,马毅和妻子在晚上七点多出了门。“妈妈说外面太冷,让我在家好好做作业。”这就是妈妈留给予晴最后的一句话。

  予晴的父母再也没有回来。当晚九点,同骑一辆摩托车的马毅夫妇从北辰区下蒲口村的姥姥家返回三义村,在行至外环线引河桥交通队斜对面时,被一辆从后面急速驶来的汽车撞翻。驾驶摩托的马毅在翻滚出25米后当场死亡,终年33岁。坐在后座上的妻子也在送到医院后不久抢救无效撒手人寰,终年31岁。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北辰支队引河桥大队接到群众报案后赶到现场,发现肇事车辆的倒车镜、保险杠和雾灯罩散落在路面上,经鉴定,肇事车辆为时代轻卡型白色福田小卡汽车。但肇事司机和车辆至今仍下落不明。

  一夜长大予晴学会坚强

  “好端端的一个家就这么完了,”马毅的姑姑马孝琴告诉记者,“我的大哥大嫂都没法活了,已经送医院抢救了好几回,现在还神情恍惚。”

  晚年丧子对于年近花甲的老两口无异于是致命的打击。两位老人每天不断地重复着一句话:“小毅小霞两口子啥时候回来啊,这还等着他们吃年夜饭呢!”几个月来,小予晴爷爷奶奶的记忆仍然停留在事发之前。

  爸爸妈妈没有了、爷爷奶奶也病了,8岁的予晴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了。“这孩子一下子就懂事了,从不当着大人面哭,可好几次我夜里醒来时都听见她在被窝里哭泣。”马孝琴说,出事后予晴就开始了“走百家”的生活,在这个亲戚家住两天,在那个亲戚家吃几顿,无论到谁家都会乖巧地帮着大人们扫地、擦桌子,从不多言多语。而每当大人们谈论起她父母车祸的事,予晴也从不插话,总是习惯地将头深深地埋在胸前。

  为了搜集线索,亲属做了一块寻找目击者的牌子放在事发现场的路边,“孩子知道这事后,就非要去扶这个牌子,说那是爸爸妈妈的牌子……”马孝琴说不下去了。

  那个“寻证人”的牌子,比予晴还要高,问她扶着牌子会不会觉得很辛苦,小女孩喃喃自语:“我想爸爸,我想妈妈。”随后她又很小声地告诉记者,“这样我会觉得离爸爸妈妈很近。”

  明日堪忧予晴需要帮助

  父母去世之后,予晴的爷爷成了她的监护人。可爷爷每月的退休金只有500多元,奶奶还没有工作,无论怎么省都不够用。谈到孩子的明天,马孝琴说家里人都揪心不已,希望孩子能有个好一点的未来。

  予晴现在是北辰区延吉道小学二年二班的学生,杨耐菊老师是她的班主任,“予晴学习很好,始终保持在前十名。”杨老师说,校领导都知道予晴的遭遇,事发后学校就为她减免了学杂费,“这么小的孩子一下子失去了父母双亲,还有比这更残酷的吗?”

  杨老师告诉记者,予晴失去父母后,比过去沉默了很多,不再像以前那样爱说爱笑,但学习却更加用功,成绩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在予晴的书包里有一张与父母的合影,这是一家人惟一的“全家福”,予晴每天都会看上好几遍。据说,当初父母为女儿取名予晴,是寄以“雨过天晴”的含义。现在,风雨来了,予晴的明天会是晴天丽日吗?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