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附图】轻轨“首航” 2万人尝鲜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29 09:44
 

 

轻轨首航万众瞩目一路顺利
轻轨迎来首位乘客
DV记录珍贵体验

  北方网消息:昨天,2万市民在津滨轻轨亮相的头一天争睹其魅力。车站上下、车厢里外,人们以新奇的目光打量着崭新的轻轨。

  8:58,当中山门站首班车的汽笛鸣过,300多名乘客有幸成为首批乘客在欢乐中出发。虽然每列车的定员是800人,但由于昨天是首日载客运营,为了保证安全和乘客的舒适,每趟车的载客量大约控制在300人左右,车厢内大部分乘客都有座位。列车启动后很快达到了预定的80公里/小时,很多坐着的乘客激动地站起来向窗外望去。

  78岁的胡大娘是轻轨运营首日的第一位乘客,老人是汪庄小学的退休教师,住在中山门附近,听说轻轨昨日试运营,老人不到7:00就来到中山门车站等车。胡大娘说:“火车和汽车我都坐过了,现在咱天津又修了轻轨,虽然我年纪大了,但身体还不错,所以我一定要尝试一下。坐上车,感觉又舒适又稳当。”37分钟后,首班列车安全抵达洋货市场站,大约有2/3的乘客从该站下车。45分钟时,轻轨载着剩下的乘客到达了终点站东海路站。

  从昨天早上7:30起,准备在中山门站乘车的市民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截至中午11:00,轻轨共运送乘客约7500人,而此时中山门站排队候车的队伍仍有数百米,远远地望不到头。截至下午15:00,轻轨运送乘客已达14000余人。

  截至昨晚19:00运营结束时,加上出售的纪念票,当天的售票合计2万余张。为了减少市民的排队等车时间,滨海快速交通有限公司实施了临时加车预案,使平峰时预定20分钟一列的发车间隔,缩短到不到15分钟,满足了市民的乘车要求。

  喜讯一

  有了津滨轻轨开发区班车添“新丁”

  在开发区上班一般要乘班车或坐小公共汽车,而津滨轻轨开通后,给班车族提供了新选择。目前,滨海快速公司主动为开发区内的企业上门服务,许多企业表示看好轻轨。津滨轻轨有望成为开发区员工的新班车。

  据了解,津滨之间的客流呈“钟摆式”格局,早晚是客流高峰,根据这个特点,津滨快速公司制定了两种客运模式,早晚为高峰时段,初期发车间隔为15分钟,其他时间为平峰时段,初期发车间隔为20-30分钟,满足了上班族的乘车要求。另外,选择轻轨可以降低企业在员工交通费用上的成本。首先,不少企业可以减免养“班车”的费用。其次,一名在开发区工作的普通员工,每月的交通成本费用一般为300多元,而轻轨月票为200元,且不受次数限制,加上接轨的公交费用,仍比班车合适。此外,轻轨不受气候和交通状况的影响,能够保证按时到达。

  喜讯二

  市区百姓逛洋货就像去趟滨江道

  有关人士称,大约再需要一年左右的磨合,明年此时轻轨将可以正式运营。

  按照国际惯例,轻轨从达到通车条件到试运营再到正式运营,每一步都需要不停磨合,不断适合。天津津滨轻轨从实现通车到实现试运营经历了反复的系统联调,达到了初期运营的效果。接下来的一年里,车辆需要适合载客行驶,各个部门的联动配合也将进一步成熟。在达到正式运营的条件后,轻轨每趟的发车时间将从高峰时段的15分钟缩短到4.5分钟;每天的运营时间由现在的12个小时,延长至15小时;车辆的行驶速度也将从初期的80公里/小时达到理想的100公里/小时。届时,从中山门站出发去洋货市场,20多分钟就到了。

  喜讯三

  为天津足球喝彩轻轨将开直通车

  令广大球迷瞩目的首届中超联赛的战火将于5月16日在新建的开发区泰达足球场点燃。今年泰达队将有部分主场比赛设在这里,而且中超比赛大部分时间为轻轨运营的平峰时段,为方便球迷观赛,滨海快速公司制定了相关预案,届时将为球迷开通轻轨直达车。

  趋势

  沿线打造轻轨商圈

  昨天据滨海快速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轻轨一期工程的试运营,其沿线的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完善。不久后,人们将在中山门站看到一处集停车、购物、娱乐、休息、公交接驳为一体的大型停车楼。

  据了解,中山门站的大型停车楼地下一层用于商务车和私家车的停放,地面一层为公交枢纽站和自行车存车场。从二层以上为购物中心、娱乐区、餐厅等服务设施,停车楼和中山门站间由一条空中连廊连接,人们可以在停车购物后通过连廊进入站台上车。

  今年年底,位于开发区的市民广场将竣工,明年5月1日纳客。市民广场是轻轨沿线另一处综合性都市步行街区,轻轨站与广场建筑连成整体,在此娱乐、购物,玩上一整天后,不出建筑便能搭上轻轨回市区。主要步行街设在主平面层上,沿这条街,可经过南面的轻轨、长途汽车站、出租车站,穿过瀑布园到达北面的街道。广场共有14层,内部设有车库、百货商店、酒吧、餐饮店、展览厅等。此外,根据客流量的大小,轻轨其他站区也将相应建设一些配套设施。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翊
国内最长轻轨铁路试运营 列车风驰电掣奔滨海   04-03-2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