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京津两大主题公园试营业 上海成都公园随后登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07 10:32
 

 

  京津两大主题公园五一期间开始试营业

  今后三年成都、上海等各类主题公园将陆续登场

  五一早上6点,威津枫丹丽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红宇的电话就响成了一串。作为长久以来北京参与型主题公园空缺的首个试水产品———“魔幻城堡”主题公园将在朝阳公园拉开五一黄金周的游园大戏。这个投资达800万元的主题公园为五一的北京增添了又一个逍遥去处。与姜红宇同样紧张的还有天津国际游乐港有限公司总裁杨春堂,五一这天,停留在天津汉沽区八卦滩的“基辅”号航母也要开始试营业。

  “基辅”号航母只是天津国际游乐港的一部分,在天津市的城市规划中,总投资达60亿元人民币建设的天津国际游乐港,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军事主题公园。

  靠黄金周收回成本不太可能

  威津枫丹丽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乔淇向记者透露,五一期间,“魔幻城堡”将向市场发放12万张门票,其中售价120元的单票11万张,300元的家庭套票约有1万张。

  这样的门票供应量是按照朝阳公园每天约2万人的客流量来制定的。据记者了解,朝阳公园高峰期时的客流量为每天3万人。在排除天气因素的条件下,倘若“魔幻城堡”的门票售罄,仅门票一项就能为投资方带来约1620万元的营收,除去投资方800万元的前期投入和所有成本,预计“魔幻城堡”首期约有700万元盈利。

  姜红宇告诉记者,“魔幻城堡”的首次亮相并没有强烈的盈利预期。“如果每天有1万的客流量,五一期间的收入基本持平。重要是试探一下市场,看游客是否接受这种游乐方式和价格定位。”

  曾是房地产商出身的姜两年前转战主题公园旅游项目,先后谈的几个主题公园项目都因各种原因夭折,这次终于修成“正果”,用姜的话说“是个很大的成功”。作为国内唯一一个世界主题公园协会会员的姜红宇告诉记者,目前国内的主题公园还处于国外主题公园初期的发展状态,他的目标是要建国内最好的主题公园。

  黄金周期间,“基辅”号航母的门票为通票120元,如以30万游客计算,仅门票收入一项“基辅”号约有3600万元进账。除此之外,世界航母博物馆、“基辅号”文物展、兵器模型展室、航母电影院、俄罗斯风情酒吧、咖啡厅、军旅快餐厅等景区均有“额外”收入。

  天津国际游乐港主题公园规划总面积包括7平方公里的陆域和2平方公里的海域。消息人士透露,天津国际游乐港的首期投资为5亿元,仅靠几个黄金周收回成本根本不太可能,好在游乐港是一处永久场所,这为周边旅游市场的分流和长期盈利奠定了基础,“这还要取决于它的内容含量如何。”

  70%主题公园在亏损

  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将近1500亿巨资“套牢”在各类2500个主题公园上,其中70%处于亏损状态,20%持平,盈利者只有10%左右,约有2/3难以收回投资。北京市审计局的调查数据显示,北京的观光主题公园多达35处,由于投资规模小,品位较低的占多数。除世界公园、石景山游乐园已收回原始投资外,大部分人造景观亏损严重。

  在“魔幻城堡”、天津国际游乐港之后,今后三年,成都、上海、广东顺德和香港等地的各类主题公园将渐次登场。

  各地盲目开发造成恶性竞争

  威津枫丹丽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红宇告诉记者,通常主题公园的收入包括门票、餐饮和礼品衍生三个部分,目前国内大部分主题公园的收入主要靠单一的门票收入来支撑,这也是它们亏损的主要原因。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国内大多数主题公园规模小,主题单一,缺乏精品支撑,收入结构单一,导致的最终结果是不盈利或亏损。国内大型主题公园的投资额一般在4亿元至5亿元人民币左右,国外的多为10亿美元。

  各地对主题公园的盲目开发,造成多数项目重复建设,缺乏个性,形成恶性竞争。中国的主题公园群落正经历艰难的转型期,拥有大量的存量资产和土地资源是主题公园转型的物质基础,通过对主题公园的再认识,重新规划主题公园的盈利模式是实现主题公园转型的基础。

  一座主题公园设计之前都要经过一番周密的商业测算,游客参与方式如何?逗留的时间、旅游动机、旅行方式、消费支出。要支撑一个投资上亿的主题公园,其身后必须有一个相应的消费群体,目标人群对主题的认可是当前各类主题公园最需要解决的瓶颈缺口。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杨岷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