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从罐装厂起家 伊斯戴尔成可口可乐“难得”掌门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07 17:42
 

 

  美国可口可乐公司4日提名内维尔·伊斯戴尔(见上图)接任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职务,就此结束了外界将近3个月的猜测,确立了这家全球最大饮料制造商今后一段时间的掌门人。

  前任预留空缺

  可口可乐公司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拉夫特今年2月中旬宣布,将于今年年底退休,就此为后继者“预留”下一份空缺。

  讨论人选过程中,有着“股神”之誉的著名投资商沃伦·巴菲特介入,欲从可乐公司外部遴选拉夫特的继任。

  就此,开始一场打破可乐公司常规的“猎头”行动,触角延伸到了多家全美著名公司,其中包括食品制造商家乐公司和剃胡刀制造商吉列公司,一个月前内线“透”出的名单上至少列出4人,上面唯独没有伊斯戴尔。

  最终,董事会还是决定找一名熟悉公司情况的人。

  对于没有从公司外选人,董事会“猎头”委员会负责人唐纳德·基奥4日解释说,“这不是一场要讨人喜欢的比赛,”而伊斯戴尔之所以成为最佳人选,是因为他对可乐公司有着较之别人更深的了解。

  以其现年60岁,伊斯戴尔于1966年在赞比亚加盟可乐公司,2001年离开当时全球第二大的可乐罐装公司,期间“转战”非洲、澳大利亚、亚洲和欧洲,对可乐公司有着广泛认识。时下,他还担任着一家著名酿酒企业的董事。

  同事难以相处

  如果从内部挑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那么,地位仅次于道格拉斯·拉夫特的首席运营官史蒂夫·海尔理当“接班”。

  然而,董事会“跳过”海尔,“直选”伊斯戴尔。

  至少在外界看来,伊斯戴尔上任,意味着海尔在可乐的前景难料。

  “我没有办法猜测史蒂夫·海尔对于任命我(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想法”,伊斯戴尔在董事会宣布对他的提名后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坦然告诉记者,“你们应该直接问他。”

  媒体预计,他将从今年夏初开始进入角色,在前任拉夫特的协助下逐渐落实交接工作。

  市场对他的最初反应,是可乐的股票4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内每股下跌35美分,报收于50.27美元,但在此后的场外交易中又上涨了1美分。

  业务挑战众多

  伊斯戴尔接手的企业集团,业绩呈现改善趋势,但忧心之事不少。

  今年第一季度,可乐公司的赢利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35%。因此,伊斯戴尔表示,“我绝对不会接受那样的观点,即可口可乐的增长期已经结束……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品牌,可乐还将有明显增长余地。”

  然而,去年1年内,可乐除了裁员3700人以外,还流失了身居关键岗位的多名高级主管。

  更为严重之处,在于美国联邦政府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可乐涉嫌欺诈的商业运作方式已有将近一年,联邦大陪审团正在听取证人证词。

  伊斯戴尔接受可口可乐的时候,“正是这家公司(因为业绩良好)而成为报纸大字标题之际,但也是一个面临挑战之时,”洛杉矶一家商业咨询公司的分析师托德·斯滕德评论道,“这家公司目前运营状况良好,但在国际市场上还存在一些问题。”

  伊斯戴尔声明,至少在短期内,他不打算对公司的全球运行系统作任何重大调整。“我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确切了解我应该知道的所有事实……确保我明白公司遇到了哪些问题。”他说。徐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从赞比亚一罐装厂起家可口可乐新总裁伊斯戴尔

  5月4日被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提名的新总裁E·内维尔·伊斯戴尔生于爱尔兰的他,1966年带着他在赞比亚的罐装厂一起加入了可口可乐公司。1972年他调到南非,成为该国最大的可口可乐罐装厂的总经理。1980年,他被任命为公司澳大利亚地区的负责人。而在1981年,他又成为可口可乐和菲律宾圣密戈公司合资的装瓶公司的总裁,在此期间,正是他使得可口可乐在菲律宾这片关键性的市场上时来运转。

  1985年,伊斯戴尔的事业又转移到了德国,成为公司中欧区主管。1989年至1998年,他身兼数职,在东北欧、中东和非洲组成的大市场区域中,他坐上了头把交椅,同时还是公司内操控全球市场运作的五名行政长官之一,负责开发和二度开发印度、中东、前苏联的新市场。到了1995年,他就受任为公司大欧洲区总裁,执掌的区域所产出的利润囊括了公司全球收益的将近三分之一。

  1998年,身为可口可乐大不列颠饮料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伊斯戴尔成功导演了可口可乐希腊罐装厂与希腊罐装厂的合并,使之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罐装厂。2001年,时任这一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他离开了那里。

  就在他成为可口可乐大当家之前,他还同时拥有众多头衔。他开了一家私人投资公司和一家高级国际咨询机构,这家咨询机构一直为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达夫特和整个可口可乐系统出谋划策。他也是可口可乐菲律宾罐装厂的主管。在爱丁堡苏格兰-纽卡斯尔啤酒厂,他的名头是非执行主管。

稿源 新民晚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