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布什阐述伊自治5步计划 承认局势可能更加动荡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25 11:46
 

 

美国总统布什在宾夕法尼亚州卡莱尔的陆军军事学院向全国发表关于当前伊拉克局势的演说。

  美国总统布什24日晚8时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美国陆军军事学院发表的演讲中,阐述了美国帮助伊拉克实现“民主和自由”的5步计划,他同时承认,在美国准备向伊拉克移交主权之际,伊拉克的局势可能会变得更加动荡。

  布什说,这5步计划的第一步就是在6月30日向伊拉克移交“全部”主权,“对伊拉克的占领将结束,伊拉克人将管理他们自己的事务”。同美国驻其它国家的大使馆一样,美国驻伊拉克使馆将确保与伊拉克的友好关系,同时美国和其它国家将继续提供技术专家来帮助伊拉克各部的工作。

  第二步是帮助伊拉克实现稳定。布什说,只要有必要,美国将保持目前在伊拉克的13.8万名美军士兵,因此,美军驻伊拉克第1装甲师和第2装甲骑兵团的2万名官兵将延长在伊拉克的驻扎期。

  布什说,第三步是重建伊拉克的基础设施,使伊拉克经济能很快独立,伊拉克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布什称,“一个新的伊拉克同样需要有一个人道的、管理良好的监狱系统”。在美国出资建造了这样一个监狱系统之后,美国将在伊拉克政府同意的情况下拆除巴格达附近的阿布格莱布监狱,以作为伊拉克“新生”的象征。第四步是在伊拉克过渡问题上争取更多的国际支持。布什表示,下月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召开的北约首脑会议上,他将向15个向伊拉克派兵的北约盟国表示感谢。

  布什表示,第五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伊拉克在明年1月举行全国大选。通过选举产生一个过渡国民议会,该国民议会将负责成立一个过渡政府,同时负责起草伊拉克新的临时宪法,伊拉克将在明年秋天对这部临时宪法进行全民公决。根据这部新宪法,伊拉克将在明年年底之前选举产生一个正式政府。

  布什承认,要完成这五步计划将不是易事,在美国向伊拉克交权前后伊拉克的暴力冲突可能会继续升级,“困难的日子还在前头”。不过布什表示,伊拉克的进展不可阻挡,美国将与盟友一道“战胜敌人”,实现伊拉克自由、独立、稳定和繁荣的目标。

稿源新华网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