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英语四级考试泄题案今日在北京一审判决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02 13:38
 

 

  备受社会关注的英语四级考试泄题案,今天上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史晓龙、曹宇因犯故意泄漏国家秘密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刘晨被判有期徒刑两年。

  据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务处教务科副科长史晓龙与河北省廊坊市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教师曹宇经预谋,于2003年9月19日,利用史晓龙保管国家英语四级考试试卷的便利条件,私自拆开一套密封的英语四级考试试题,将试卷内容提供给曹宇。后曹宇伙同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法定代表人刘晨,于当日下午将试卷内容分别在廊坊市东方大学城、中国地质大学举办的考前辅导班上泄漏,并在宇航培训学校的网页上公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史晓龙、曹宇、刘晨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泄漏国家秘密罪,并依法判史晓龙、曹宇二人有期徒刑三年,刘晨有期徒刑两年。

  案件回放

  疑云:层层设防仍然泄密

  据新闻晨报报道,由于受非典影响,去年英语四六级考试推迟到当年9月20日。次日即有媒体惊曝“英语四、六级考题被泄密”,报道立即引起国务院、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责成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有关人员分析认为,如果是泄题会有几种可能性。一种是考点学校泄题。四级考试试卷于9月19日上午下发到各个考点学校,如果某个学校的相关老师在19日当天看到试卷,用半天时间整理出答案是有可能的;另一种是原来的命题专家有可能会被培训学校高薪聘请泄题;还有一种可能是试卷在从印刷厂运到学校的过程中泄题。

  北京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张老师介绍,试卷共1879包,每一包都要进行清点验收,在运往教委保密室时,必须配一名保安和一名工作人员护送。保密室装有防盗门窗,共有两把锁,分别由高教处处长和一名总督考助理保管,并且只有两个人同在的时候才能打开门。从9月8日至19日上午考试前,试卷一直在保密室保存,下发给各考点后也要重新清点,并逐个检查封条。

  监考老师一般在考试当天上午8点左右到教务处领试卷,两名监考老师要同时确认试卷完好才会签字领卷。

  有关人员分析认为,试卷从19日上午到学校再到20日开考这个时间段是最不易控制的环节。北京每一所本科高校包括外省市的几百所高校均设有考点,学校对试卷的保密相对较弱,因此泄题的可能性最大。

  突破:培训班押题命中80%

  相关调查很快取得进展,大面积泄题事件发生在“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举办的“英语四六级考前培训班”。在考试前一天晚上,这个培训班租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报告厅举办“考前点题讲座”,到现场听讲座的人约有600多人。考完试后,那些听完“点题讲座”的人讲,举办讲座的老师很灵,押题命中率在80%,甚至一些题号都完全吻合。种种迹象显示,该校法人刘晨和泄题案密切相关,调查人员遂将刘晨锁定为重要的犯罪嫌疑人。

  真相:教务副科长监守自盗

  经查,2003年5月,刘晨和曹宇合伙注册“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二人分别为法人代表和授课教师。为扩大盈利,二人欲探明大学英语考试范围,以便进行针对性的考前培训。曹宇找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务处负责考务工作的副科长史晓龙,谋划窃取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试题,并许诺培训班收入3人平分。

  2003年9月19日上午,史晓龙领取了第二天要用的英语四级考试试题后,在分考卷的过程中,将一袋开封后没分完的考卷虚贴上封条私自带回办公室。当天上午,史晓龙将曹宇带到办公室,将试卷交由曹宇抄录。下午,曹、刘二人将部分考试范围公布于培训学校的网站。当晚,曹、刘二人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租用报告厅举办考前“点题讲座”。在这次讲座中,由曹宇泄露了四级考试试卷的部分内容,600多人参加了培训,曹、刘二人从中直接获利1.4万元。

  有关部门已经依法取缔“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停止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点资格,进行整顿;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给予通报批评。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梁宏峰
四级考试泄题案今开庭 三被告被控泄漏国家秘密   04-05-11
英语四级泄题事件追踪:犯罪嫌疑人将被判刑   04-05-09
上海出现网上叫卖考研题 与“四级泄密”案有关   03-11-28
英语四级考试被确定为泄题 负责人称不会重考   03-11-20
英语四级考试试题泄密嫌疑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03-11-19
英语四级考试“泄题”事件已被确认为窃题案   03-11-07
四级泄题外省可能性大 宇航学校无人“认领”   03-09-2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