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浙江概况:旅游风光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02 18:36
 

 

  浙江是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旅游景点众多,类型丰富,有重要地貌景观800余处,水域景观200余处,生物景观100余处,人文景观100余处。全省现有西湖、两江一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雁荡山、楠溪江、普陀山、嵊泗列岛、天台山、莫干山、雪窦山等1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居中国首位。此外还有省级风景名胜区42个,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和萧山湘湖、温州瓯江、绍兴会稽山等省级旅游度假区13个。省会杭州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也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以秀丽迷人的西湖自然风光闻名于世。

  传统旅游线

  浙东水乡佛国游。浙东具有中国典型的水乡地貌。从杭州至绍兴、宁波一带,水网交织、阡陌纵横;舟山是海岛,山、海风光美丽壮观。这里的居民择水而居,采石筑桥,生活方式独特。无论自然景观还是人文遗产均异常丰富,可感受到古老传统和现代文明浑然一体之美。景点主要有绍兴柯岩、中国书法圣地兰亭、中国最古老的藏书楼天一阁、新昌大佛、宁波奉化溪口、滕头村、河姆渡遗址、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普陀山等。

  浙西名山名水游。从杭州向西而行,沿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至千岛湖。这是中国著名的黄金旅游线之一。景点主要有严子陵钓台、富春江“小三峡”、瑶琳仙境、富阳古法造纸及古籍印刷作坊、浙西大峡谷、山里人家、红灯笼乡村家园、天目溪漂流、兰溪诸葛八卦村、龙游石窟、建德九姓渔民婚礼、大慈岩及千岛湖等。

  浙南奇山秀水游。由宁波沿东南海岸南下至温州,沿途可游览天台山、雁荡山、楠溪江3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新昌的大佛寺,天台山的国清古刹、石梁飞瀑,雁荡山的灵峰、灵岩、大小龙湫以及楠溪江沿岸古镇均为浙江山水之上品。主要景点有武义俞源太极星象村、永康方岩,温岭长屿硐天,温州南麂列岛、洞头渔家乐、瑶溪、泽雅、雁荡山、楠溪江,缙云仙都等。

  浙北丝乡古镇游。从杭州乘车至嘉兴,再转乘游船沿古运河直达中国另一个名城苏州;也可从杭州出发经湖州,乘船观赏太湖风光,直达风景旅游城市无锡。杭嘉湖平原是著名的蚕乡,也是古代丝绸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沿途游人可感受到小桥流水的风情,还可参与采桑、喂蚕、织布、印蓝花布等活动。主要景点有南浔丝业会馆、小莲庄、方丈港蚕村、西塘、南北湖、乌镇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钱江涌潮,是北半球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每年都吸引着大批的海内外旅游者。

  新江南秀丽山水旅游线

  新江南秀丽山水旅游线以口岸城市及高速公路沿线城市为纽带,分为A、B两条线,覆盖了全省11个市。主要特色是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与内涵丰富的人文景观相互结合,景中有文化,文化在景中,凸显出浙江独特的文化品位。

  A线从上海至嘉兴桐乡,经杭州、千岛湖、金华兰溪、衢州龙游、丽水仙都、新昌、绍兴,返至杭州离浙。沿途可看到街道依河而建、民居临水而筑的江南水乡古镇乌镇、西塘、南浔,美丽的西湖,江上渔民特殊的民俗婚礼,“江南悬空寺”建德大慈岩,千古之迷龙游石窟,还有以奇峰异石为特色的缙云仙都,以“酒乡”、“水乡”和“名士之乡”闻名海内外的绍兴古城,充满神秘氛围的兰溪诸葛八卦村。

  B线从上海到湖州南浔,经杭州、绍兴、宁波、舟山普陀、台州天台、临海、路桥、温州雁荡山,返至杭州离浙。沿途有舟山普陀山、奉化溪口雪窦山、台州天台山、温州雁荡山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还有“江南古长城”所在地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临海等。

  专项旅游线

  浙江有20余条专项旅游线,如江南蚕乡风情游、青山绿水生态游、书法造纸探访游、新三国旅游寻踪游、唐诗之路寻根游、千年古村探秘游、农家风情游、民间雕塑艺苑游、水乡古镇游、浙江经济探秘游等。

  节庆活动

  2003年是中国烹饪王国游主题旅游年。浙江推出的节庆活动主要有:1月绍兴安昌腊月风情节,3月龙井开茶节暨杭州茶食茶饮博览会,4月天台山云锦杜鹃节,5月温岭中国石文化旅游节,7月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8月“新天仙配”风情民俗节,9月中国湖州国际湖笔文化节、中国国际钱江观潮节,10月西湖博览会、第六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中国畲乡风情节、杭州西湖国际烟花大会,11月中国农民旅游节等。2006年国际休闲博览会将在杭州市举办。

  旅游服务

  随着旅游事业的发展,浙江的旅游基础设施和安全工作日臻完善,综合接待能力明显提高。全省现有星级饭店742家,名列中国第二,其中五星级7家、四星级46家、三星级192家。有国际旅行社46家,国内旅行社601家。2002年,全省接待海外旅游者204万人次,比上年增长39%,旅游创汇收入9.3亿美元;接待内地游客802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6.3%。

  浙江菜

  浙江菜简称浙菜,中国八大地方菜之一。由杭州、宁波、温州的地方风味组成。三方风味各有特色,但都选料讲究,注重“细、特、鲜、嫩”,烹饪独到,最擅长炒、炸、烩、溜、蒸烧方法,注重本味,讲究口味清鲜脆嫩,以纯正见长。制作精细,菜品造型细腻,秀丽雅致。浙菜中以杭州菜为最盛。杭州的名菜有叫化鸡、东坡肉、龙井虾仁、西湖醋鱼、宋嫂鱼羹等。

  旅游纪念品

  浙江的工艺美术珍品许多都是很好的旅游纪念品。主要有浙江丝绸、杭州织锦、杭州王星记扇子、青田石雕、张小泉剪刀、东阳木雕、黄杨木雕、嵊州竹编、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瓯绣、萧山花边、乐清剪纸、瓯塑、 湖笔、仿南宋官窑瓷器、西湖绸伞、湖州双林绫绢等。

稿源 浙江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