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奥运圣火首次登陆中国 今日传遍北京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09 07:41
 

 

昨日早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前排左一)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从奥运大使斯皮罗斯。兰布利迪斯(右二)手中接过圣火火种。
6月8日,凌晨4时多,第一架运送奥运圣火先期物资的专机“赫拉”号载着护送圣火穿街走巷的七辆“宝马”摩托车,停在首都机场。
6月8日,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右)和“奥运大使”斯皮罗斯·兰布利迪斯在雅典奥运火炬长城展示活动中,共同举起奥运火炬。

  “宙斯”来了。昨日早上6时30分左右,搭载雅典奥运火种的“宙斯”号波音747专机在机场上空盘旋了近10分钟后缓缓地降落在首都机场的停机坪上。

   6时40分左右,雅典奥运会“奥运大使”斯皮罗斯。

   兰布利迪斯手提着存有雅典奥运会圣火火种的“提灯”走下飞机,这标志着奥运圣火第一次踏上了中国的大地。

   在首都机场等候的人群早已欢呼起来。

   “赫拉”拉来7辆“宝马”

   为了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记者于昨日凌晨3时便赶到了首都机场。大约4时13分左右,第一架从韩国驶来的奥运专机“赫拉”号徐徐降落在停机坪上,在经过近7分钟滑行之后,大约在4时21分,这架通身白色的波音747型ABD001班机终于平稳地停在停机坪上。

   5分钟以后,“赫拉”号的机舱门终于打开,一些国际国际奥委会和雅典奥组委的工作人员陆续从舷梯上走了下来,在和前来迎接他们的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进行了简单交谈后,便乘坐大巴离开了现场。同时,工作人员还从这架飞机的货舱内卸载下7辆“宝马”牌摩托车,这些“宝马”被卸下后几名车手立刻对这些摩托车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这7辆“宝马”牌摩托车主要是为了护送奥运圣火特意准备的,所以先期抵达首都机场。

   “宙斯”传来奥运火种

  大约6点钟,在首都机场南停机坪上所有迎接奥运火种的人员都已经到位。20分钟后,首都机场的上空突然响起了巨大的轰鸣声,人们不约而同地抬头望去。

  搭载奥运火种的“宙斯”号飞机在机场的上空不停盘旋,人们也随着盘旋的飞机而欢呼。盘旋10分钟之后,“宙斯”号才冲向早已为它准备好的专用跑道。

   降落后,“宙斯”号专机在跑道上徐徐滑行。记者看到,驾驶舱的窗口便被打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6时40分左右,“宙斯”号的机舱门慢慢打开,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着机舱口。半分钟后,雅典奥运会“奥运大使”斯皮罗斯。兰布利迪斯手提载有雅典奥运会圣火火种的“提灯”出现在机舱门口,这时在场的近百名迎接人员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人们终于盼到了奥运圣火的到来,这是奥运圣火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

   “圣火”今日传遍北京

  这位身穿蓝色运动夹克、灰色运动裤的奥运大使手持火种走下舷梯,在走过约30米的红地毯后,将圣火的火种交到了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刘敬民的手中。刘敬民接过火种后和雅典奥运会“奥运大使”斯皮罗斯。兰布利迪斯共同举起了承载着奥运圣火的“提灯”。随后北京市奥组委还进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整个奥运火种交接过程用了不到10分钟。

   今日,北京将举行大规模的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

   这是雅典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活动中继悉尼、墨尔本、东京、汉城后的第五站。据介绍,在完成北京地区的火炬传递活动之后,圣火火种将于10日凌晨离京,转往印度首都新德里。

  奥运火炬登上慕田峪长城

  存有奥运火种的“马灯”藏身国航万丽酒店,未能随行

   昨天清晨,雅典奥运会火炬首次到达长城。而刚到达北京,存有雅典奥运火种的“小马灯”并未随行,而是被运至位于东三环边上的国航万丽酒店中。

   “火种”缺席慕田峪昨天上午,慕田峪长城迎来了雅典奥运会“奥运大使”斯皮罗斯。兰布利迪斯和他的一批随行人员以及一支火炬实物,但奥运“火种”并未到场。另据希腊奥运火炬代表团下榻的国航万丽酒店有关人士透露,自昨天上午在首都机场结束欢迎仪式后,希腊奥运火炬代表团便将装有圣火火种的“小马灯”带到了国航万丽酒店,具体位于哪一层哪一间房,这位人士称,酒店有严格要求不便透露。

   虽然缺了存有奥运火种的“小马灯”到场,但昨天上午,在慕田峪长城举行的奥运火炬展示活动仍然热闹非凡,北京电视台等三家承办媒体还特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共有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28个家庭被邀请前往参加本次活动。9日参加火炬接力的演艺界著名人士甲丁还担当了本次活动的总导演。

  上午8点半,接到举办方邀请的28个家庭便早早地到达风景秀丽、群树环绕的慕田峪长城。9点半,著名指挥家谭利华领衔的北京交响乐团的节目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主办方在慕田峪长城的第10、11、12、13、14号烽火台上分别悬挂了象征奥运会五环的红、绿、黄、蓝、黑五种颜色的气球。与五色气球相应,展示仪式的舞台上放了五面同样颜色的大鼓,就连护送火炬的礼仪小姐也身着五种颜色旗袍。

   中国希腊友谊深厚在欢迎仪式上,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张茅发表讲话说,希腊与中国都是文明古国,此次奥运火炬展示活动不仅是两大古国在跨越了遥远时空的一次历史相聚,更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友谊和情分。

   面对北京人充满激情的迎接,斯皮罗斯。兰布利迪斯团长十分感动:“我们今天在长城以及明天在天安门所看到的一切都告诉我们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中国人对奥运会充满了无限的关心和热爱,现在雅典奥运会已经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两个月后,我们将会在自己的国家张开双臂欢迎来自世界各国朋友们的光临。”

  -相关新闻

  首都机场海关成立专项验放工作组

  火炬接力器材获通关便利

   昨天,参加雅典奥运火炬北京接力传递仪式所用相关器材、物品分别搭乘冰岛两架包机抵京。北京首都机场海关成立专项验放工作小组,对两架专机的进出境实行监管,并根据北京奥组委函,对此批人员以及物资给予免验和通关便利。

   负责此次传递仪式的另一架包机是昨天凌晨4时15分抵京的。在这架包机上,主要是运动服、火炬、摩托车等圣火传递活动的相关用品。

   值机科的关员完成查验后,所有机组人员在专机楼的贵宾休息室办理了通关手续。

  -花絮

  希腊壮汉守护火种“神灯”

   此次来到中国的“宙斯”号的头等舱里的椅子被拆掉了,一边摆了沙发,一边放了个圆桌。圆桌上有个洞,刚好把保存奥运圣火火种的“提灯”放在里面。整个头等舱里只有一位特殊“客人”,就是火种盒。

   相关人士透露,不用担心火种会熄灭,因为圣火火种有三个,一个是“母亲”,两个是“姐妹”。五六个经过严格训练的希腊大汉24小时照看火种,保安措施也十分严格。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火炬传递4大谜底 圣火今晨抵京 接力顺序确定   04-06-08
雅典火炬北京传递方案公布 6月8日首次抵中国   04-05-1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