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都市观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京瓷公司:天津是中国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区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22 08:28
 

 

京瓷(天津)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久木寿男接受记者采访

  北方网消息(记者王冰):京瓷(天津)商贸有限公司是中国加入WTO之后批准的第一家外商投资的商贸型企业,当记者问到作为世界50O强之一的日本京瓷公司选择天津作为投资地的原因时,专程从北京赶到天津接受采访的京瓷(天津)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久木寿男说,我们欣喜的看到,作为历史悠久的重要商埠城市和工业城市,天津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积极改善投资环境,加快招商引资的步伐。这个城市已经聚集了一大批世界最先进的跨国公司在此投资,天津已成为中国乃至整个亚洲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区域。

  天津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

  日本京瓷集团自2000年9月开始与天津一轻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洽谈合资合作,目前已经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资组建了全国第一家外商投资的商贸公司——“京瓷(天津)商贸有限公司”和“京瓷(天津)太阳能有限公司”;并在天津开发区逸仙园投资组建了生产电子元件的AVX公司。到目前为止,日本京瓷集团已经在天津投资4000万美元。

  久木寿男说,我们之所以选择天津作为京瓷商贸公司的投资地,是因为我们欣喜地看到作为历史悠久的重要商埠城市和工业城市,天津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积极改善投资环境,加快招商引资的步伐。如目前天津正在建设中的地铁、快速路、快速路立交桥和海河改造工程,都将使在天津投资的硬环境有一个根大的变化;另外天津市政府正在申请的建立保税物流中心,为我们公司将来开展保税业务创造了非常重要和良好的条件。特别是天津开发区作为首批国家级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年来致力于塑造与国际惯例和国际市场接轨的投资环境,积极开发高新技术产业,已经聚集了一大批世界最无进的跨国公司在天津投资,天津开发区14项主要经济指标连续7年居全国开发区之冠,已成为中国乃至整个亚洲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区域。

  投资环境的改善增加了天津的吸引力

  谈到京瓷(天津)商贸有限公司的创立,久木寿男表示非常感谢天津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从公司设立和运作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京瓷公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市长戴相龙等都先后接见过京瓷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天津市外经贸委、商委、工商局、开发区管委会积极为商贸公司的建立奔走忙碌,从最初的可行性报告到公司正式领取营业执照仅用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并且积极为商贸公司在全国各地建立分支机构创造条件,使得商贸公司很快具备了经营的条件。

  在公司开展业务之后,为了更好地支持商贸公司的经营活动,开发区国税局快事快办,在短短的一周之内为商贸公司办理了千万元版的税票,使得商贸公司的财务处理更加快捷。

  由于商贸公司的进出口业务很多,有些产品是国内所没有进口过的,天津市海关、天津机场、天津市商检局等部门给与了及时的指导和帮助,使产品及时归类,并不断提高进关的速度,目前商贸公司的进口审批已经有过去的4--5天提高到现在的1--2天,大大提高了商贸公司的物流速度,今年1--5月我们累计进口3O9笔,涉及金额560万美元,这些都是和天津市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分不开的。

  京瓷要在天津创造辉煌

  当问到京瓷下一步在天津发展的设想时,久木寿男告诉记者,通过与天津市各级领导多年的接触,我们已经形成了这样的共识:就是要依托天津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政策优势,凭借京瓷株式会社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快京瓷公司与天津市的广泛合作,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跨国企业之间购并重组的过程中,与天津市政府结成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京瓷(天津)商贸有限公司的设立和运营,不仅已经为这种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创了良好的开端,同时也还肩负着将良好的开端引向辉煌前景的光荣使命。

  久木寿男满怀信心的对记者说,我们相信,在天津市有关部门和天津一轻集团的鼎力支持之下,商贸公司将按照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积极进取,不懈努力,把谙熟中国市场的天津一轻集团的经验和京瓷独特的经营方法结合在一起,用最先进的产品致力于中国人民生活的提高,争取为天津市经济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京瓷(天津)太阳能有限公司
在天津开发区逸仙园投资组建的生产电子元件的AVX公司

  相关链接:

  日本京瓷公司(KYOCERA)是世界50O强之一,自1959年在日本京都创立至今以其独立开发的精密陶瓷技术为基础,推行多元化发展战略,产品已从创业时的电子工业陶瓷材料,扩展到包括通信信息设备及终端、办公信息设备、数码复印机、激光打印机、数码及光学照相机、电子零部件、半导体零部件、光纤通信零部件、太阳能产品等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领域,此外,京瓷的创始人稻盛和夫还创建了日本第二大的通信公司KDDI。

  现在,京瓷主要集中于信息通信产业、环保产业以及生活文化产业3个领域,到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包括美国、欧洲、香港、巴西、中国等地,拥有140多家子公司、40多个生产厂家和200多个销售网点,公司员工人数为1.46万人,总资产达144亿美元,20O3年3月份创造销售额约为1方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10亿元),是全球知名的综合性跨国高新技术企业集团。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冰
京瓷商贸有限公司成立 市领导出席开业典礼   03-09-23
外商获准可进入商贸领域 日本京瓷牵手天津   03-03-0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