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长春警方宣读被害人质验尸报告:身上7处刀伤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11 09:38
 

 

  9日,长春警方向遇害人质家属宣读了验尸报告;10日,死者亲属来到尸检中心——

  被害人身上有7处刀伤

  本报讯昨天上午,在位于苇子沟的长春市公安局尸检中心里,被害人郭晶的4位姑姑为她擦洗伤口并换了衣服。此前,由郭晶的丈夫姚先生专门找来的一位外科医生查验了被害人的伤情,结果发现,死者身上共有7处刀伤。

  喉部伤口呈“Z”字形

  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科医生介绍,被害人郭晶的喉咙部被切开,在皮肤张力的作用下,颈动脉、气管等全部暴露出来。从左下颌角横向到达右侧颈动脉的刀口最深,切断了气管和颈动脉,看样子像第一刀,刀口长约10厘米;第二刀斜向下从右侧返回左侧;第三刀又从左侧拉回来,这两刀留下的伤口在5厘米至10厘米之间,整个伤口呈“Z”字形。该医生据此分析说:“死者的喉部被来回割了3刀,第一刀就切断了死者的颈动脉和气管。”

  右胸被刺两刀

  “死者的右胸外侧第二、第三肋骨间有一很深的刺入伤口,因我没往里探,是否深入胸腔不能确定,但可能到达肋骨。”该医生介绍说,距离该伤口内侧约2厘米的地方留有第二个刺入伤口,表皮破损处可见,此伤口不深。

  死者右手虎口被割开

  该医生讲述查验死者右手伤口时说,死者右手拇指内侧到外侧有一处刀口,长约6厘米,深达肌腱。无名指掌指关节背面还有一处刀伤,约2厘米长,也可见肌腱。

  这位医生证实:死者身上共有7处刀伤:喉咙部3刀,右胸两刀,右手两刀。死者剑突至耻骨连合处有一很长刀口已被缝合,这是警方解剖时留下的切口,除这些刀口之外,仔细检查死者四肢、背部等部位后,未在死者身上发现其它伤口。该医生分析死因时认为,被害人死于失血性休克。

  该医生还说,鉴于死者喉咙处的伤口太大,无法缝合,他已经用一条白毛巾缠住了伤口,并在白毛巾上面系了一条白纱巾,以免死者家属看到更加难过。

  据了解,死者的两位亲属已用摄像机拍下了该医生检验伤口和家人为死者擦洗、穿衣的全过程。

  验伤结果说明当时劫匪丧心病狂

  为死者郭晶检查伤口的外科医生说:“单从死者喉咙处的伤口看,劫匪当时已经丧心病狂到了一定程度。从媒体报道看,警方共开了4枪,第一枪至关重要,如果不能一枪击毙劫匪,被害人的生命安全就失去了保障。至于到底几枪击毙劫匪,我不敢妄下断言。但劫匪在警方开始向他射击的情况下,至少有一段时间对被害人施暴。这段时间的长短很难判断,从死者身上7处刀伤的情况分析,劫匪的施暴时间将近10秒,因为死者喉咙部中3刀,右胸中两刀,右手中两刀,劫匪能够持刀分别刺向被害人身体的不同部位,说明他即使中了枪,也没立即死亡。”

  死者的丈夫姚先生听了妻子的伤口情况分析后,也提出了自己的推测:警方接连开枪射击,劫匪的刀也接连挥动。姚先生说,妻子喉咙处的“Z”字形伤口与他们在现场看到的情形是吻合的,歹徒挺起上身,用刀在被害人的喉咙处来回割了3下,像拉锯一样。

  该外科医生说,从当时情况看,歹徒先用刀割开死者喉咙在先,死者出于本能用右手去抓刀,或往外推挡,结果造成右手受伤,死者右手的两处伤口是佐证这种说法的证据。

  姚先生说,事发当天,他在现场亲眼看到,妻子曾用左手拿着一条白毛巾擦眼泪,右手则一直放在下面。姚先生说,他多希望劫匪能被一枪毙命啊。

  死者至亲回忆心碎一刻

  连日来,随着媒体有关报道的深入,7月7日发生在长春市北安路的劫匪劫持人质事件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一直沉浸在悲痛中的死者丈夫姚先生和死者父亲昨日与本报记者见面,对郭晶被劫匪杀害的有关说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被害人郭晶的父亲郭先生退休前是一名警察,这个细节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昨天下午,记者在郭家与郭先生有了一次面对面的接触。

  “我女儿出事的那天下午,长春市公安局的3位负责人专程来到我家,对我及我的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代表公安局也好,代表个人也好,我心里很感激。”面容憔悴的郭先生说,他心里很清楚,谁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悲剧发生,谁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局。长春警方采取的一些战略战术,包括有关人员和劫匪谈判、给劫匪送吃的、送钱,派女警到现场,甚至组织救护车等等,警方的确做出了努力。“在现场时,我甚至还想,救人成功后,可得好好谢谢到场的领导和干警,摆上酒席,再好好谢谢当时别住宝来车的那位出租车司机,真的,看到警方在积极地想办法,我心里挺有底儿的,谁知道……唉!”郭先生发出这样一声沉重的叹息后,就闭上眼睛不说话了。

  “我们当时就在现场”

  姚先生说:“事发当天的事实是,我本人、我的岳父、内弟和内弟媳以及十几位朋友先后赶到了现场,我是打车去的,我岳父是开车去的。我到现场时,北安路一带已经堵车了,我是在长百大楼前下车跑到现场的,我的许多朋友也碰到了同样的情况。在现场,我们距离被劫的宝来车最近时只有两三米,透过没贴车窗膜的车窗玻璃,我清楚地看到了劫匪的模样,他看起来20多岁,短头发,瘦脸,上身穿带格的T恤。他当时右手持刀,刀是木柄的,左手抓着我妻子的头发。我妻子当时在哭,左手拿着一条白毛巾擦眼泪。看到这一幕时,我就差没哭出声,眼泪已经止不住了。我拼命往前挤,围着宝来车转圈,变换角度,一是想盯住劫匪,二是想让妻子看到我,我想告诉她,我来了,警察也越来越多,她一定不会有事的。”

  姚先生讲述说,当日上午9点多时,他接到了妻子打给他的电话,妻子只哭着说了一句话:“我害怕!”“我使劲按键拨打她的电话,不停地喊‘我来了!我在这儿!别害怕!’不论我怎么喊,她都没有回话。但我知道,她看到了我,我就在她的身边。现在想起来,我知道她为什么不讲话了,是凶狠的劫匪用刀顶着她的喉咙,不准她讲话呀!”姚先生说,他的岳父一直站在警戒线里。姚先生和赶来的10多个亲朋好友被警察劝到一边,警察问他们是干什么的,当得知是被害人的家属和朋友后,他们被安排到一起,撤到离宝来车五六米远的地方。“在警方与劫匪谈判的近3个小时过程中,从采取行动开枪击毙劫匪,直至我妻子被残害,我们这些家属和朋友都亲眼所见,因为我们都在现场。”

  “劫匪的情绪一直比较稳定”

  “警方一直在积极采取解救措施与他周旋,包括给他送钱,买吃的喝的,找来女警等等,这些我们做家属的都很满意。而且劫匪的情绪一直比较稳定,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要杀害人质。”

  现场秩序有点乱

  “当天现场秩序有点混乱,围观者多达上千人,拥在不宽的北安路上,许多人和着便装的警察一样,就站在离被劫持的宝来车两三米远的地方。我当时有一个担心:劫匪年仅23岁,又是一个没见过大世面的农村人,这些看上去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对他是否有影响呢?他的心理承受力能达到怎样的一个程度呢?我总这样想,如果当时这些围观者全部被清理到其他地点,甚至把整条北安路清理干净,只留几位与劫匪谈判的有关人员,劫匪的心情会不会放松些?甚至会不会由此最终放下手中的凶器呢?”

  姚先生说,当时自己想的是,妻子被成功解救出来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冲上去,把她紧紧抱在怀里,哪怕妻子受点伤也没大事,离医院近,自己可以抱着妻子跑到医院。“她的命能保住,我……可现在……啥也别说了。”姚先生说着,痛苦地抱住了头。

  7月9日下午,被害人家属就尸检报告与长春市警方第一次正式接触

  想亲眼见到尸检报告

  被害人出殡日期推迟

  7月9日下午2时整,在长春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办公室里,被害人郭晶的父亲、公公与警方有关负责人就郭晶的尸检报告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接触。据了解,这是自7月7日此案发生之后,被害人家属与长春警方进行的首次正式接触。

  “我们听了尸检报告的内容”

  被害人的父亲郭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跟长春警方首次接触的预约电话是他在7月9日上午打出的。“孩子躺在冷冰冰的尸检中心,我们当老人的心都碎了。我跟亲家老姚商量,觉得应该去给孩子洗洗伤口,换上衣服。由于我当过警察,所以知道,要办这些事必须得等警方的尸检结束后才可以。所以我就主动给警方打了电话,问尸检报告出来没有。”郭先生说,长春市公安局一位负责同志在当天上午就亲自给他回了电话,说郭晶的尸检报告7月8日晚出来了,因时间太晚才未告知家属。

  “我们听了尸检报告的内容。当时在座的有市局相关负责人、警方的技术人员及参加尸检的工作人员。尸检报告是一份草稿,没有正式打印成文,警方是当场念的,允许我们记录。但里面很多是术语,我听不太懂,也记不下来。记得大概的内容是,郭晶身上的刀伤很多,颈部的刀伤是致命的,此外,划伤的地方也很多,有的伤口已经做了缝合。”郭晶的公公姚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询问警方郭晶的颈部到底被割了几刀,有几处伤口,警方说有多处伤口。

  出殡日期被推迟

  “最后,我们同警方定好,7月10日上午8点钟,我们去长春市公安局尸检中心给郭晶换衣服,警方那边派专人接待我们。”郭先生说,他只就尸检报告的问题与警方进行了接触,但并没有亲眼见到女儿的尸检报告,这件事让郭晶的丈夫改变了原定计划,推迟了妻子出殡的日期。

  郭晶的公公难过地说:“我主张早点儿把孩子送走,看到活着的人受折磨,想想孩子临死时遭的罪,我们受不了哇!这不,亲朋好友已经为郭晶买好了衣服,就等尸检报告了。我们原来已经商定,孩子在7月11日(星期日)出殡。”郭晶的丈夫姚先生对此则有不同看法,他说:“原来我也同意把她早点儿送走,可从尸检报告这件事来看,我们对情况还不是十分清楚,如果草草送她走,我觉得对不起妻子。所以,我决定推迟出殡日期。”

  墓地选在双阳

  妻子被害4天来,姚先生一直沉浸在悲痛中,当说起为心爱妻子买墓地这件事时,他的泪水夺眶而出。“一个当丈夫的,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妻子被劫匪害了,你说这是什么样的痛苦呀!她走了,留下4岁的女儿和这间大房子,我不知道今后该干啥。我们结婚9年,一样家务活我也没干过,我的东西放在哪儿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每次出家门时,洗好的衣服、擦好的皮鞋早就准备好了。我总出差,经常在外面吃饭,可我还是最愿意吃她做的菜。前几天我想吃皮冻,她说买的不好吃,就买肉皮回家熬。我和孩子都睡了,她却熬皮冻熬到后半夜……”

  姚先生擦着眼泪说:“她遇害的第二天,我父亲、岳父就陪我给她买好了墓地,往双阳区方向走20多公里就到了(墓地),她老家在双阳。等孩子长大了,再带她去看妈妈。”

  据了解,郭晶不幸遇难后,她的女儿已经转到另外一家幼儿园。目前,她还不知道母亲已经遇害。

稿源 城市晚报 编辑 石辰
长春特警当街击毙劫匪 人质被割喉已死亡(图)   04-07-08
长春市试行人大代表述评制 每年向选民述职一次   04-07-08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