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深圳一广场垃圾筒爆炸2死 疑为涉黑势力所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19 07:51
 

 

  
一个垃圾桶已被烧掉一半,一张崭新的席子留在旁边。

  据新京报报道:关注焦点

  前晚10时15分左右,深圳宝安区观澜镇观澜电影院广场突然发生爆炸,两男子在爆炸中身亡,一名男子身受重伤,另有两名路人被爆炸后飞溅的钢珠击伤。事发后,警方在现场找到一冒黑烟的钢管和数十颗钢珠。现场人员称,该钢管可能是被装了定时装置或者被犯罪嫌疑人遥控爆炸,爆炸中受伤的主要是纳凉的人和过路人,“犯罪嫌疑人可能不是针对特定个人”。有目击者称,事发前半个小时,曾有一个白衣男子在现场丢下可疑物品。目前,公安部门正全力侦破此案。

  事发一公里外可闻爆炸声

  爆炸地点位于靠近观澜大道的影剧院广场一侧宣传栏旁。前晚11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100多名民警、巡防队员和紧急调来的武警,已将面积大约3000平方米的广场封锁,一根长约70厘米,冒着黑烟的钢管和数十颗散落在附近花坛中。靠近影剧院一楼,离爆炸地点10多米外的一个报刊亭前地上躺着一名已身亡的男子,报刊亭卷闸门上有四五个手指头大的洞。“这是飞溅的钢珠打出来的。”一名巡防员指着卷闸门上的洞说。

  “没想在公共场合也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情!”离爆炸地点不到20米的园岭鞋城一名刘姓营业员心有余悸地说,昨晚10时15分左右,宣传栏前突然传来“轰”一声巨响,“当时耳朵都被震麻了”,透过玻璃窗,她看到两名男子倒在报刊亭前,头上、身上不断冒血,靠近宣传栏一边的水泥地上还躺着一名痛苦呻吟的男子,“因为太恐怖了,我不敢再看下去”。

  “一公里外我都能听见爆炸声。”现场一名姓刘的巡防队员说,事发时,他正在大约一公里外的观澜镇邮政所前值勤。

  疑点半小时前一男丢下新席

  目击者余先生说,事发后他靠近产生烟的地方看到看到,宣传栏后的一个垃圾桶已烧掉了一半,“一根长约70厘米,直径约10厘米的钢管冒着烟躺在地上,一边正朝着报亭方向”,“围观的人说就是这个钢管装了炸药和钢珠,爆炸后钢珠飞出来伤人的”。

  昨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一名警员透露,事发后,民警在报亭内找到25个直径约为0.5厘米的钢珠,随后警方花坛和广场上找到四五十颗钢珠。

  昨日,记者回访现场看到,宣传栏后的两个垃圾桶中的一个已被烧掉一半,一张崭新的席子留在垃圾桶旁。

  事发前在广场上纳凉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说,事发前半个小时,广场上十多个人在纳凉,“当时有一个穿白衬衣的男子拿着一个用席子包着的东西,放在垃圾桶旁就走了”,“当时大家还不明白这个男的为何将一个新席子放在地上,一位纳凉的曾想去取这个席子,但最终没去,逃过一劫”。

  现场的数名巡防员说,该钢管可能是被装了定时装置或者被犯罪嫌疑人遥控爆炸,爆炸中受伤的主要是纳凉的人和过路人,“犯罪嫌疑人可能不是针对(特定)个人,而是针对公共场合的人”。

  死者“他是等我们回家的”

  昨日凌晨,观澜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值班医生介绍,两名重伤者被送到医院后,“一名重伤者没有抢救过来,另外一名重伤者经急救后,已脱离危险”,该医生补充说,另有一名过路时被飞溅的钢珠击伤右手的男子,事发后不久,自己坐车来医院包扎伤口。

  园岭鞋城离爆炸地点不到20米,突然而来的爆炸夺走了鞋城女营业员龙某一位朋友年轻的生命。

  龙某说,她的堂妹、表妹和她都在该鞋城上班,昨晚,堂妹的朋友钟某打来电话,“说他出差回来,经过观澜,想过来看一下我们三个”。八时左右,钟某提前来到鞋城,“因不想打扰我们,他就在广场上等我们。

  爆炸后,她们三人不断拨打钟某的手机,但一直手机没人接听。昨日一大早,她们再次拨打电话时,一名接电话的女警让她们赶快到观澜派出所来,随后得知钟被炸死了。

  龙某噙着泪水说,钟某是湛江人,在布吉工作,今年才29岁,“他是来等我们的回家的,没等到我们,他却永远地走了”。

  昨日凌晨,宝安警方称,除一名据称受伤后离开现场的妇女无法统计外,爆炸共造成两死两伤,目前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新华网报道:深圳一广场垃圾筒爆炸2死2伤疑为涉黑势力所为

  记者从深圳警方获悉,17日晚在深圳市宝安区观澜影剧院广场靠近路边的一个垃圾筒发生爆炸,当场炸死1人伤3人,伤者中1人送院抢救无效死亡。据警方介绍,爆炸事件可能是当地涉黑势力所为。

  据介绍,爆炸物系一根长40厘米左右的类似雷管的管状金属装置,里面填满了钢珠。爆炸装置的引爆方式目前无法确定,爆炸本身威力不大,但杀伤力骇人。一名知情人说,这个土制炸弹的爆炸只把那个小垃圾筒掀掉一半,但向四面八方迸射的钢珠却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警方已在现场找到近百粒钢珠。

  在爆炸中死亡的两人都是被钢珠击中要害部位致死的。在爆炸中右臂受伤的王先生说,当时他正从东往西走向广场,忽然听到一声类似汽车爆胎般的爆炸声,人群发生短暂的混乱,随即他感觉自己的右臂有麻胀的感觉。另一位目击者说:“每天傍晚观澜影剧院的广场都有很多人,幸亏爆炸的时间是在夜里10点多钟,否则四下乱飞的钢珠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亡。”

  据了解,这是一起典型的有预谋的爆炸行为,但至目前为止,有关方面仍未公布爆炸原因。不过,有知情人说,这起爆炸案件可能是针对当地治安员的。据称,事件发生前5分钟,负责该广场治安的巡逻队刚刚从爆炸现场经过。而辖区治安管理近期表现不错,有可能触及个别涉黑势力的利益。该案引起深圳警方的高度重视,侦破工作目前已全面展开。

稿源北方网综合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沈北易主即将揭出四大谜底 或签泰达辽宁籍老将
曝中超队报价前尤文中场 自由身引发多球队争抢
曝邀请赛乙级队拿刀进场 爆发冲突拿角旗杆对打
足协认定埃尔克森暴力动作 停四场至明年足协杯
孔卡临行卖豪车队友买不起 网上出售买家可合影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顶破120周均线
4G牌照发给三大运营商 天津4G网络正积极建设中
我国正在建设18个自贸区 涉及31个国家和地区
李彦宏成中国首富 超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陈锡文: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条底线不能突破
陈茵媺报喜产子陈豪当爹 微博晒爱子萌照(图)
蔡少芬撞脸篮球明星易建联 晒合影小鸟依人(图)
邓超独自带母亲吃饭购物 全程跟班给母亲买花
《少年神探狄仁杰》戚薇纯爷们 元芳成“女一”
警匪电影《扫毒》彰显英雄本色 再现港片兄弟情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