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全国劳模变卖家产办敬老院 如今患病无钱治疗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1 10:26
 
 

 

  王建宁现年46岁,原是建邺区人防办公室的一名办公人员。1992年下岗以后,她与市劳动局和市妇联合作,帮助下岗的职工创建自己的小企业,使得很多下岗职工走上了新岗位。几年前,她变卖了自己所有的家产办了两所敬老院。虽然没赚到什么钱,但是王建宁称,她并不后悔。熟知她的人都称她为南京的“活雷锋”。在2002年与2003年,她分别获得了“全国劳模南京市十佳创业明星”和“南京百家好市民”称号。

  不久前,她代表南京市民带队去参加央视二套“激情创业”栏目在安徽举办的活动,获得了一等奖。回到南京后,很多媒体来采访她。7月6号,她接受了由南京市总工会为她安排的采访,就在她与宁波社会大学6名同学交谈的时候,突然头晕目眩,双唇发麻,不停抽搐,很快昏迷过去。后来被“110”送进了江苏省人民医院,被确诊为丘脑出血。

  记者来到省人民医院住院部西楼九楼28床时,王建宁的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但她还是很虚弱,面色发黄,眼睛睁不开,两颊都凹进去了,声音几乎难以听清。她不停地告诉记者,自己头晕得很,眼睛也看不清。几天前因为未能及时交上医疗费,差点被医院停药。现在家里已经把女儿上大学的学费都给垫上了。“现在在这里的费用一天就是两千元,从6号到现在,我们家已经快负担不起了。我的爱人最辛苦,家里要照顾老人,每天还要到医院伺候我,我敬老院的事情现在是他一个人在打理,我躺在病床上啥都不能做,干着急。女儿很懂事,现在她也知道家里的困难,准备8月份就去北京打工挣钱。其实我挺不放心的,她先天大脑皮层厚,反应、接受能力都比同年龄的孩子慢,可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说到此,王建宁哽咽起来,又抬起手臂捂住了眼睛。

  为了让病人好好休息,记者没再多问。出了病房,在走廊看见王建宁的爱人。他的第一句话就是“很累,很辛苦,快吃不消了。”问他几天没睡了,他笑笑说,“现在不能谈时间,找到机会就眯一会儿。其实再累我也可以撑撑,最头疼的是家里的钱快用完了,医疗费怎么解决?我的头都大了。建宁的病虽说现已稳定,但后续治疗的钱仍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如果不能及时交医疗费用,一旦突然停药,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一位脑外科专家告诉记者,当时如果病人再迟送五分钟,获救的希望就不大了。丘脑出血是种常见病,但危险性很高。现在情况基本稳定,但还需要住院半个多月,进行后续稳固治疗。

  王建宁的一位朋友在替王建宁发愁的同时,又怀着一线希望:“在别人困难的时候,她曾伸出过援助之手,现在她遭遇此病痛,我想南京的市民应当会献出爱心,帮助好心人的吧!”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现代快报 编辑:吴极
党和政府惦记你们━━温家宝看望劳模侧记   04-05-28
劳模荣誉津贴如何发放   04-05-1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